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韩叶60分】征战归来便成亲吧

## 将军韩 x 假皇帝叶

## 我一个理工科出生……写古代宫廷真是为难我了(但是欧洲宫廷更不会呢)

## xjb写,你们xjb看看就好!!有bug请温柔地……


韩文清一个人走在通往御书房的走廊上,一路的宫女太监似乎都习以为常了,看到他只停下来低着头问好,没有人阻拦。

韩文清皱着眉,加快了步伐。一直走到御书房门前,象征性地敲了敲门,没有等到答复便推门走了进去。书房内没有别人,穿着明黄色龙袍的男人姿势不雅地坐在书桌前,叼着长烟杆,正盯着桌面上的书笺,不知道在想什么。

韩文清径直走到他面前,单膝跪地。

“皇上。”

“文清将军啊。”皇上抬起头,笑了笑,“平身。”

“是。”韩文清站起身,自然地走到皇上身边,扶着桌子看了看他面前的书笺,“孙翔的折子?”

“是啊。”皇上耸耸肩,“请征西北,平定乱匪。”

“呵,”韩文清冷哼一声,“他一个去年才新上任的将士,也有资格领军西北?这臣子被陶轩一手提拔,怕是也早就被那姓陶的给迷惑了头脑吧。”

皇上耸耸肩:“就孙翔一个人,干不出夺权篡位这种需要大脑的事情。”

韩文清背过身走了两步,回过头来定定地看着身披龙袍的男人,好一会儿才开口:“叶修,如今这奸臣当道,你可真是不管管?”韩文清又随手拿起另外一本折子,随意翻看两页便又是好一番冷笑,。

“看看,这些谏官都想的是什么东西?‘望皇上早日纳妃坐镇后宫龙凤齐鸣振兴国土’?简直是胡闹,如今江山未定,内有西北蛮夷外有蒙国虎视眈眈,这内忧外患未平,哪有什么闲工夫娶亲纳妃,怕是这江山易了主都还在醉梦中吧。”

说罢,将手中奏折重重摔在桌上,咬牙切齿地指着叶修说:“我这个粗俗武夫都知道的道理,这些精明狡诈的言官又怎么可能不知?叶修,你本来就不是做皇帝的料,再这样昏庸下去,你们叶家时代打下来的江山怕是要毁在你手里了。”

叶修一用力靠在椅背上,无奈地看了一眼韩文清。“你比谁都清楚,我本不想坐这个皇位。”

韩文清深深吸了一口气,用力捏了捏拳头:“叶秋呢?他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叶修冷笑一声:“我们的皇帝大人怕才是醉倒在哪个温柔乡里不愿回来了吧。”

韩文清白了他一眼,端起桌上早已经凉了的茶水喝了一大口:“你们兄弟干的好事——!叶秋从小就聪明,居然也糊涂了一回,竟然这样胡闹。”

“我也不愿意啊,”叶修无奈,“他说要前往苏北请一位老先生出山,这一去已经三月有余,连封书信也不曾来一封,不知是在与人周旋还是半路出了什么事。我原以为,我只需冒名顶替上一个月,不会出什么大乱子,便放他去了,谁知……”

韩文清也勉强松了松眉头,知道他说的是事实,叹了一口气:“当初你说,此间事了,便只用做个闲散王爷,寻个清静宅子度了余生。现在看来,怕是没有那么容易啊。”

叶修看着他,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韩文清冷哼一声,“西北祸乱已不能再拖,叶秋音信全无,等他归来怕是半个江山都没了。如今朝堂能听信的人能有几个?你又怎么知道谁是真心谁是假意!”

“韩文清!”叶修一拍桌子站起身,“你闭嘴!”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一挥长袍朝大门走去:“三日后,出征。”

 

当晚浴后,韩文清放下窗帘躺下,揉了揉眉心,朗声说到:“站这么久也不怕感了风寒,进来吧。”

语罢,“吱呀”一声门便被推开,一个人放轻了脚步声朝着床边走来,撩开帘子直接脱鞋爬上床,跪坐在他床边。

“你来干什么。”

“干什么?”叶修咬牙切齿,“虎符就在你手里,你说三日后你要走,我能拦得住你吗——?这一别不知何时归,我现在来看看你也不行?”

韩文清默不作声地起了身,将眼前人冰冷的身体抱入怀中。

“没事。”韩文清用力吻了吻怀中人的头发,随即转移到额头,“我会回来的。”

“待我凯旋归来,回来娶你。”

“滚蛋。”叶修一把推开韩文清,指着他鼻子大骂到:“我堂堂王爷,皇上的亲哥哥,怎可屈身嫁于你一个将军!”

顿了顿补充道:“要娶也是我娶你!”

“嗯?”韩文清挑了挑眉,一个用力便将对面的人压在身下,“那么到是看看,谁娶谁了。”

 

……(此处省略两千字)

 

“……韩文清。”叶修轻轻喘着气,靠在韩文清肩膀上开口。

“嗯?”

“等叶秋回来,我去找你。”

“什么?”韩文清吓了一跳,“你开什么玩笑,战场凶险一不留神便受伤不说,要是丢了性命……你让我怎么跟皇上跟太上皇交代!”

“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我有这个能力。自幼叶秋学习四书五经,我却只对拉弓射箭感兴趣。若不是出生帝王世家,如今也该是战场枭雄。”叶修凑上前在韩文清嘴角轻轻一吻。

“更何况,就算是死,能与你一同战死沙场,此生也无憾了。”

韩文清没说话,叶修知道拦不住他,他亦知道若是叶修心意已决,自己也无可奈何,只能沉默不语,抱紧了叶修的肩膀。

过了良久,才开口。

“待到征战归来,你我便成亲。”

 

——“好。”



 @韩叶每周60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38)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