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看你这表情,饿了吧(1)

## 城管韩 x 小贩叶 

## 原本想一发完,不知道为啥逼逼了很多有的没的

## 结果超过了预期的剧情,所以不知道要几发才能完了


1。

“怎么又是你。”韩文清感觉自己额头的青筋有一些不受控制。“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里不准摆摊。”

眼前的男人不紧不慢地捧着一个热气腾腾的包子吃了一口,勉强抬眼看了看他。

“这么巧啊。”叶修面前是冒着蒸汽的蒸笼,透过茫茫雾气看着韩文清的脸都感觉不那么凶了,“刚蒸好的包子,吃吗?”

“赶紧收拾摊子走人!”韩文清拳头都快捏碎了,咬牙切齿道。“再不走没收你的摊车了。”

“那就帮我推回兴欣饭馆门口吧,谢谢啊。”叶修吃完最后一口包子,用自己用过的塑料袋毫不客气地装了两个肉包子塞到韩文清手里,“没吃早饭吧,看你这表情,饿了?”

韩文清强忍住掀了他蒸笼的欲望,回过头对着自己身后的同事说了一声:

“新杰,你们先去对面街吧,这个我来处理。”

张新杰看了叶修一眼,叹了一口气:“好的韩队。”说罢,便带着一干城管去另一条街了。

韩文清是他们大队的队长,作为城管,他的脸甚至比制服更有威慑力。而那个叶修……

唉,一言难尽。

第一次遇到叶修的时候,他端着个凳子坐在那辆小摊车后面,优哉游哉地卖馅饼。也懒得吆喝,有人上前来便招呼一声:“馅饼,好吃的,买一个尝尝?”就这种消极怠工的态度导致这一条街上的小吃车就他家面前的人最少。他也不在乎,拿着个不知道那个年代的小破机器玩打地鼠玩得不亦乐乎,甚至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摊贩们突然之间全部收摊躲了起来,就听见一声磁性的男低音——

“这里不许摆摊。”

叶修抬起头来看了看眼前的男人,愣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兄弟收保护费啊?”

还没等韩文清说话便兀自扯下一个塑料袋装了两个馅饼塞进他手里:“我们家的招牌馅饼,我请你的。”

说着还一脸真诚地朝着韩文清笑了笑。

韩文清不知道怎么的,自己就恍恍惚惚地拿着馅饼走了。离开十来米才反应过来,不对啊!自己是城管啊!不是收保护费的!

自这天起,每天早上都能看见这货推着个小车卖早餐,而且每天还换着花样地卖。今天是馅饼,明天是包子,后天是豆腐脑,再后天是炸春卷或者锅贴……每次遇见韩文清,都热情地给他装上两个,然后再被遣送回自家店面。

韩文清后来也知道了,叶修不是独立的商贩,而是隔壁街兴欣饭馆派出来专门买早餐的店员,所以才能每天卖的都不一样。

然而时间一长,他家的每样东西韩文清也已经吃了个遍。馅饼要吃牛肉的,包子喜欢肉包,豆腐脑少放辣多放醋不要香菜,炸春卷要刚炸好脆的,还有锅贴喜欢吃白菜馅……这些口味叶修都记得清清楚楚,从来不会拿错。

转眼便不知道是几个月或是几年过去了,日子一天天过去,这条街上依然布满了买早餐的商贩,路过的学生上班族们也习惯了在这条街上买早餐作为一天的开始。总有新来的小贩,也有觉得生意不好搬去别地的。叶修从来不在意这些,照例每天变着花样地推着摊车出发,到自己固定的位置摆好,便端上凳子吊儿郎当地坐下。

他也有了熟悉的客人,每天来买早餐会和他聊两句,问问他明天卖什么。然而最熟悉的,却一直是那个人。

叶修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会当城管当这么多年,而且一直固定在九点半——学生们都已经上了学白领们都上了班,差不多可以收摊的时间点出现,用一张脸把所有的小贩都吓跑以后,走到自己面前,接过自己递过去的早餐,一边吃一边陪着他把摊车推回饭店门口。

似乎没有什么不妥?却又好像有点什么不同。叶修说不上来,但是却习惯了这样,有时候会专门给他留下最后两个肉包子,或者算着他要来的时间起锅炸几个春卷。

两个人的交集就仅限于每天早上的早餐和走回去的十多分钟,好像很多,却又什么都没有。

这天叶修推着一车的面出了门,今天卖的是干拌面,韩文清喜欢吃加炸酱的,然后再加煎蛋和炸花生。叶修专门算好了时间,调好了料,煎好了鸡蛋,面都放进了漏勺里,就等着韩文清一出现就下锅。

而这一等,一直等到十点半,韩文清和他的城管大队也没出现。

怎么回事?

叶修皱了皱眉,心烦意乱地打着地鼠,周围的摊贩纷纷收摊走了,而他还在固执地等着。

……什么,自己在等他?

开什么玩笑。叶修一下子跳起来,准备收摊走人,结果看见自己用一次性餐盒装着的,放着炸酱花生煎蛋的调料,心里一软。

算了,再等个五分钟吧。

结果五分钟过后,果然有穿着城管衣服的人来了。

可惜不是韩文清。

“这里不许摆摊。”来人很年轻,却摆着一张严肃的脸,虽然不如韩文清那么有威慑力,却也让人有些不好意思和他插科打诨。

“你是谁。”叶修有些惊讶。

“我是城海区城管一大队队长宋英奇,请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来人面不改色。

“等等,”叶修有些混乱,“韩文清呢?”

对面愣了愣,开口说道:“韩队调走了,我是才调来接替工作的。”

调走了?

叶修恍恍惚惚地推着车回到店里,用调好的料给自己煮了碗面,吃了下去。

炸酱的确很好吃,鸡蛋也溏心得恰到好处,面条很劲道,很能理解为什么那个人喜欢吃。

但是。

叶修很烦躁,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烦什么,以至于收摊回去以后坐在收银台面前好几次给客人找错了钱。老板陈果看着他这个心神不宁的样子,慷慨地让他滚去端盘子,让小唐接了收银台的班。

叶修有些不信邪地第二天又推着车子出摊了,今天卖的是糯米糍粑,韩文清还挺喜欢的。但是却和前一天一样,等到十点过,城管到是等来了,却依然是昨天那个姓宋的小年轻。

叶修瘪瘪嘴,没有等对方到自己面前便识相地推着车子走了。

叶修挣扎了三天,这三天都老老实实的按着点出摊,然后再收摊,似乎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却又好像大不相同。

那个人,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叶修茫然了一会儿,便毅然将摊车往角落里一堆,跑去找老板,表示以后自己不会再去卖早点了。

陈果意外了一下,便同意了。这几年来,兴欣饭馆已经俨然从一个街边小店发展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饭店,而老早陈果就跟叶修说过,不再需要大早上的去摆摊来增加营业额和知名度了。而当时的叶修在思考过后,拒绝了这个提议。

“没事,反正也不麻烦。”

叶修当时是这样说的。陈果虽然觉得奇怪,毕竟以叶修的性格不是这种没事找事的人,但是基于一个老板的自我修养,她也随着叶修去了。于是基于同样的修养,这次她也没有多问,安排了叶修明天早上负责点菜。

陈果无所谓,但是另一个人就有所谓了。

领班苏沐橙听说这件事以后,瞪着一双大眼睛看了叶修好一会儿,才大惊小怪地开口:

“你吃错什么药了?”

“什么玩意儿。”叶修不耐烦地用计算器算着账,“我没病。”

“那你怎么突然之间就不去卖早餐了?”苏沐橙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拍脑门,“是不是因为那个城管!这两天都没看见他陪你回来!肯定是因为他!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叶修有些无语:“没有的事。”

“那他这两天怎么不陪你了啊?”

“他调走了。”

“哦……意思就是不在这边工作了?”苏沐橙眼睛眨眨,“因为不能再遇到他了,所以你索性不去出摊了?”

叶修刚想反驳,却发现自己找不到话反驳。

当初自己是鬼迷了心窍,用着自己都觉得蹩脚的理由拒绝了老板娘的建议,坚持每天早上出摊卖早餐,是为了什么?而现在,又是一个突然奇想放弃了自己持续了好几年的这项工作,又是为什么?

要放弃早就可以放弃,为什么偏偏是现在?偏偏是那个脸很凶的城管调走以后?

明明理由已经呼之欲出,而自己却执着地想找一个借口。

……不可能,怎么可能是因为他呢。那个城管有什么好的?仗着自己的脸,工作效率比别人高了一倍,一个皱眉就能吓哭小孩子,一个眼神就能让隔壁那个卖油条的老奶奶返老还童推着车步伐矫健地开溜,只需要往路中央一站,这一条街的小贩都自动感受到一阵强冷空气袭来,忍不住打着哆嗦收拾摊子走人,一秒都不愿意耽搁。

但是那个人却也很心善,曾经看见过他帮腿脚不好的老奶奶挑担子,或者将用假币的小伙子吓得差点跪下来道歉,或者一个百米冲刺直接把抢手机的贼摁倒在地上。

嗯,好吧。勉强承认他是个好人好了。但是这些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苏沐橙看着面前叶修纠结成麻花的表情,心中了然一笑,开口:“我说,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啊?”

喜欢上他了啊……

喜欢上他了……

喜欢上……呸,喜欢他……

喜欢上他?一个男人?一个凶巴巴的城管?

开什么玩笑!!

但是心底却有个声音告诉他……

是的,就是喜欢。

你喜欢上那个城管了。

——————————

(2)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