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看你这表情,饿了吧(3)

## 城管韩 x 小贩叶 

## 考完期末开始更文,虽然这一更过渡剧情根本没有趣

## 剧情废

## (1)点这里     (2)前文点这里


3。

索性是尴尬并没有维持多久,两人相望于饭桌不过几分钟,服务员就来上菜了,两人也终于把目光从对方移到了桌子上。

因为是吃下午茶,韩文清选了一家粤式早茶店,叶修抽了一双筷子打量着桌上整齐放着地精致茶点,还没来得及想好先吃哪个,对面的韩文清已经果断夹了一个烧麦在他的碟子里。

“这个是他们家招牌,尝尝。”

“……哦。”

这样真省事。

于是叶修在吃完烧麦以后,没有动手去夹下一个,而是抬起头看着韩文清。韩文清同志的思想觉悟异常的高,叶修刚放下筷子,他便立马夹了一个虾饺进叶修的碟子里。

餐桌上的气氛十分良好,两个人看似默契却一语不发地吃完了整顿饭,叶修一边擦嘴,一边点评道:

“这家店做的烧麦和肠粉还不错,虾饺和炒面要差点,奶黄包不大好吃。”

“嗯。”韩文清没有附和也没有反驳,帮他把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抖开,叶修愣了一下,便立马接受了这种衣来伸手的服务。

“你等会儿是不是要回店里。”

“是啊,晚饭时间是高峰期,请不了假。”叶修耸耸肩。

“那么,”韩文清似乎措了一下词,“晚上出来吃夜宵吗?”

叶修有些无语地看着他:“你想让我一天吃五顿吗?”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叶修低头看了看表:“算了,这顿下午茶吃得,晚饭肯定吃不下了。你大概九点过来吧。”

“嗯。”韩文清点点头,大步往兴欣饭店的方向走去。叶修忙着点烟,晚了两步,再抬头的时候,只能看见某人英姿飒爽的背影了。

……这到底算个什么啊。

莫名其妙跑来请他吃饭,是为了什么?单纯的还人情吗?吃饭时候的尴尬气氛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又算什么?

叶修有些不明白,但是也单单是思考了半分钟后,就放弃了思考。

反正这件事,从头到尾,就很混乱。

 

“诶我说啊,”苏沐橙撑着头,趴在收银台前看着叶修算账,“你和那个城管,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饭友吧。”叶修头也不抬,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字。

“饭友?”苏沐橙对这个新兴词汇有些迷茫,“就每天一起吃饭?”

“是啊。”叶修停了下来,看了看时间,再过半个小时左右,那个人就会到了。

“你不要告诉我,你们这两个月都是这么过的啊。”

叶修沉默不语。苏沐橙翻了个白眼,起身往楼上走去:

“好吧,我真是服了,你俩难怪不能在一起呢,这也太直男了吧,就吃饭吃饭吃饭?也不知道趁机约个会看个电影?”

叶修打字的手指停住了。

苏沐橙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两个月,二人就一直保持着这样尴尬的关系。因为韩文清要上班的关系,吃饭时间固定为晚上八点半。气氛说不上多融洽,但是也没有第一次那么尴尬,但是也觉得没有半点暧昧,正如叶修所说的,就是单纯的“饭友”的关系。

只不过这个关系,没有任何理由维持下去,仿佛只是韩文清为了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礼尚往来”的那句话。

那要是真的等到每一顿都礼尚往来过了以后呢?

叶修陷入了沉思,突然想起苏沐橙上楼前的最后一句话。

也不知道趁机约个会看个电影……

看……电影?

两个人排排坐在黑漆漆的电影院里喝喝可乐吃吃爆米花时不时吐槽一下剧情……

听上去好像,一点趣都没有啊。

——来自假·直男·叶修。

但是秉承着一种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叶修还是上网查了查有什么电影。网页随便划拉了两下,便走了神。

邀请看电影……感觉不是不同饭友会做的事情啊。韩文清会答应吗?

眼睛随便一瞥到电脑右下角的时间,韩文清应该马上就到了。叶修关了电脑,站起来收拾了一下东西,门口便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来了啊。”叶修抓起桌上的烟盒和打火机放进外套口袋里,从前台绕了出去,走到韩文清身边。

“嗯。”

还没等韩文清照惯例开口介绍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叶修便抢先开了口:

“你晚上有空吗?”

“嗯?”

叶修笑了笑,指了指不远处的商场:“请你看电影。”

 

说之前心里还有点忐忑,但真正说出口的时候,却异常地坦然。

管他呢,如果拒绝了……那么就真的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

庆幸的是,韩文清只是愣了愣,便点了头:“好。那我们看完电影再去吃饭?”

“嗯。”叶修答应了,抢先一步走在前面,往街口走去。

虽然不是周末,但是这个时间点,电影院的人居然也不少。不过这年头大家都网上买票,所以售票处冷冷清清,叶修两个胳膊往前台上一撑,还没等售票小妹发话,直接说:

“两张票,时间最近的电影随便哪场。”

“噢,”售票小妹似乎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要求,很淡定地低头看了一眼排片表,“有一部《古宅惊魂》已经在进场了,五分钟后开播,可以吗?”

“可以。”叶修从外套内袋里摸出了一把零钱,买了票,一回头正好看见韩文清正从服务员手里接过爆米花和可乐,点了点头道了谢后,转身朝自己的方向走来。

韩文清那张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脸,和手上拿着的爆米花,怎么看都有一种违和感,不过在叶修眼里,这叫反差萌。

这么看来,看电影还算挺有趣啊。

——来自真·弯了·叶修。

“笑什么。”韩文清走到他面前,看见他玩味的笑容,皱了皱眉头。

“没事。”叶修摆摆手,接过了爆米花,把票递了过去。

“古宅……惊魂?”韩文清挑挑眉,“国产鬼片儿啊。”

“是的吧,随便找了一部马上开演的。”叶修满不在乎地说,两人检了票,往放映厅走去。中途路过一大片橱窗,叶修回头往橱窗的玻璃上看了一眼,玻璃模模糊糊映出两人的身影,韩文清正气凌然拿着票地走在前面,而自己跟在后面抱着一桶爆米花。

叶修冲着玻璃挑了挑眉,居然还有点般配?

被自己这种难得少女的心思吓了一跳,叶修打了个寒颤,加快两步追了上去。

两人进场的时候灯已经灭了,正在播放着片头。叶修跟着韩文清,勉勉强强在一片黑暗中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

放映厅里人不多,可以见得人们对国产鬼片的热情并不高,再加上这片子从导演到演员均名不见经传,偌大的放映厅里只稀稀拉拉坐了几对情侣。

叶修把爆米花放在中间,安逸地靠在靠背上,翘起了腿。

韩文清正襟危坐,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电影开场,还是一样的套路。几个年轻人上山徒步,突然发现一条地图上没有标注的路,然后在害死猫的人类通病下,依然走上那条路去一探究竟。

结果这一去不复返。

故事很俗套,但是再俗套的恐怖片,都少不了惊悚的音效,而在电影院里音量加满的环绕立体声加持下,这份惊悚就算不会让你害怕,也能猛地吓你一跳。

叶修正淡定地从桶里抓爆米花,好巧不巧的是韩文清正抓完了爆米花从桶里将手抽出来,两人的手就这样毫无防备地碰在了一起。

……当然,没有什么触电的感觉,也没有什么心跳加速,叶修正准备继续自己的动作,突然音箱里猛地传来一声鬼叫,吓得叶修一个哆嗦,抓爆米花的手一抖直接抓到了韩文清的手上。

——————————————————

剧情废的作者想说几句话:这篇文的开篇我个人相当喜欢,但是接下来的走向我稍微有点茫然,有想法但是害怕不够有趣不够好看,也很害怕让大家失望啦,我会努力的,希望大家不要放弃爱我(鞠躬)


(4)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81)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