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看你这表情,饿了吧(6)

## 城管韩 x 小贩叶

## 其实现在应该是大厨叶了?

## (1)点这里   (5)前文点这里


6。

“大姐,真的就是普通的借宿了一晚上,你还想知道什么?”

叶修有些无奈地瘫坐在收银台后面的凳子上。从他进店开始,苏沐橙那意味深长的眼神就看得他心里发毛,于是三两句简单概括了一下昨天一晚上的经历,但是在苏沐橙内涵的眼神中,只读出了三个字:

我懂的。

你懂啥啊……

叶修有些无奈,从烟盒里抽出烟,点了火,刚吸了没两口,就听见陈果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叶修!不准在店里抽烟!”

“不是我,是老魏……”

叶修嘟嘟囔囔地站起来,往后厨房走去:“老板娘你这鼻子也太灵了吧,隔着一层楼都能闻见……”

从后厨房来到后门,叶修靠着墙,旁边停着已经开始积灰的摊车,因为叶修总在这里抽烟的关系,车上还有些许烟灰。叶修正思考着为什么没有被风吹走,眼神胡乱飘着,看到摊车的角落,一道明显的刮痕。

刮痕是有一天,他和韩文清一起走回来的路上被一辆电动车给刮的,那天正好是端午,摊车里卖的是粽子,被电动车撞了一下,摊车上整齐摆放的没卖完的粽子掉了两个下来,只见韩文清身手矫健接住粽子往谈车上一放,向前几步将电瓶车拦下来,严肃地教育了司机十多分钟的文明驾驶安全你我他思想,司机先是看见了韩文清的制服,然后看见了韩文清的脸,立马被唬住了,听了十多分钟一句话也没敢插,随后还连连向叶修道歉并且将刚才掉的几个粽子买了,看得叶修一愣一愣的。

想起这些事,叶修笑了笑,回到厨房,将烟头摁灭扔进了垃圾桶里。

从发现自己喜欢上韩文清到现在,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叶修似乎才终于从中品出意思惶恐。

原本只想着,和这个人能有更多的交集,慢慢地演变成,想和他变得熟悉,再后来,变成,想和他变得亲密。

所谓的亲密,不是像他们现在这样浮于表面,而是能更深入,更交心的。

但是面对韩文清,他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修从来不是会为了这种事情而烦躁的人,而此时却不能控制的胡思乱想了起来,这种迷糊的状态直接影响到了接下来的工作,在他又给客人退错好几次钱以后,陈果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下午没有客人的时候,专门把他拉到一边,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什么?”叶修愣了愣,看着陈果。

“就是,”陈果努力措着词,“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情?或者是有什么困难?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商量,请假借钱什么的都好说的。”

叶修哭笑不得,但是内心还是有些感动:“我没事,你想多了。”

“真的没事?”陈果皱着眉。

“真的。”叶修顿了顿,“就是一点……感情上的问题。”

陈果还没有反应过来,叶修继续说:“对了老板娘,今天我可以提前下班吗?有点事情要处理。”

既然陈果自己也说了请假好商量,叶修自然也就趁此机会一起说了。陈果不明所以,一脸茫然的点点头,又看着叶修朝自己举了举烟盒,意思是自己去抽烟。

陈果还在迷茫着,脑海里不断盘旋着叶修刚才说的话。

“感情……问题?”

 

叶修绕到后厨房,却没有出去抽烟,而是在厨房里绕圈。正在研究新菜式的关榕飞看见他,立马拉他过去介绍起了自己新发现的洋葱的一百零八种做法。叶修一看到洋葱,就想到自己前一天晚上诡异的怪梦,顿时有点蛋疼。只不过涉及到自己的老本行,职业素养迫使他忍着疼跟关榕飞讨论了起来,两人说着说着就拿着锅铲比划起来,不一会儿,整个后厨房都弥漫着诡异的洋葱味道。

两人一直讨论到晚高峰来临,叶修才匆匆洗了手回到收银台。

晚高峰的人挺多,叶修忙活到还有几分钟就到七点的时候,才抽着空让小唐来前台,自己窜到后厨去,就地取材,从当天厨房的材料里挑挑选选,一边选一边在大脑里配菜。

厨房里打杂的小弟都看不下去了:“叶哥,你能别挑了吗,所有的好菜都被你捡走了,我们还做不做生意了啊。”

“别瞎说,我们餐厅的菜全都很好好吗,我只不过是拿了比较新鲜的……”

叶修心满意足的领着塑料袋从后门绕了出去,也不顾小弟在背后絮絮叨叨又说了什么,心情很好的从后门的小巷穿过,来到饭店大门口,果然韩文清已经等在那里了。

韩文清看见他,目光又移到他手上拎着的塑料袋上,愣了愣:“你买好菜了?”

“厨房里直接拿的。”叶修走到他身边,看了他一眼,“走吧。”

“嗯,我的车停在对街了,过马路吧。”

“你今天怎么开车来的?”

韩文清站在斑马线边,认真地盯着人行横道的红绿灯:“以为你还要去买菜,开车方便。”

“噢。”

叶修突然有点后悔,早知道就不在厨房直接拿了,两个人一起逛菜市场,好像也挺有意思的。

这大概是只有叶修才有的神奇思路,两个人看电影没趣,而逛菜市场就相当有趣了。

绿灯亮,韩文清绕到靠外的方向,朝马路对面走去。两个人一路无言,过了马路又走了一百来米,猜到了韩文清停车的地方。

两人刚上车关好门,叶修正在系安全带,韩文清突然开口:

“你拿洋葱了吗?”

叶修愣了愣,“没有啊。”

不得不说,他现在看见洋葱就别扭。

韩文清皱皱眉,没说话。叶修也反应了过来,下午折腾了一下午的洋葱,手上还沾着洋葱的味道,此时一道封闭空间里,立马就明显了起来。

“下午和厨房的人研究新菜式,切了点洋葱,可能手上还留着味道吧。”

韩文清点点头,发动了车子。

叶修看了看他:“你不喜欢洋葱吗?”

“嗯。”

叶修顿了顿,继续问:“还有别的什么不爱吃的?”

“……香菜。”

“还有呢?苦瓜芹菜胡萝卜?”

“……没了。”

“哦。”

不挑食,好办。

叶修从厨房拿的菜有多,除去需要用的,剩下的全部被塞进冰箱。韩文清站在门口看他忙活,却也没有想要帮把手或者找点话题聊一聊的样子。

叶修斜着眼睛看了他好几眼,终于开口:

“喂,你很闲吗?过来帮忙吧。”

韩文清站直了身体,一脸严肃的走过来。

叶修扬了扬手里的苦瓜:“洗洗,切了。”

顿了顿又说:“会切菜吧?”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没说话,接过苦瓜来到水池边。短暂的交流过后,两个人又陷入了迷之沉默。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两人开始成为固定饭友以后,这种空气突然安静的情况变得多了起来。

不过眼下身在厨房,叶修也懒得去费尽心思找话题,只是有事需要帮忙的时候叫一声,然后韩文清便沉默地过来接过活路。做的虽然算不上很好,但也凑合。叶修看了一眼被切块的苦瓜,点点头,将拌好的肉放在苦瓜中间。

苦瓜酿肉,叶修很喜欢的家常菜之一,他曾大言不惭他做的苦瓜酿肉能让那些死也不吃苦瓜的人,吃一口就开始怀疑人生。

时间已经不早了,叶修也没有费力气弄太复杂的菜,除了苦瓜酿肉又炒了个茭白一个豌豆,煮了个豆腐汤,半个小时就热热闹闹的上桌了。

叶修用筷子敲了敲盘子,笑了笑说:“尝尝,不是没吃过我做的菜吗。”

韩文清点点头,夹起一块苦瓜酿肉,一口咬了一半。

不得不说,虽然对叶修的厨艺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饿了大半天猛然吃进去这样一道菜,第一反应——

烫。

只不过这个反应只维持了0.01秒,肉香带着苦瓜的独特味道便在口中蔓延开来。肉是肥瘦各半的五花肉,剁成肉末以后拌上了切成碎丁的荸荠,口感独特。苦瓜的苦味被肉的味道带去了大半,而肉里也被染上了苦瓜的味道,显得更加清爽。

韩文清其实一直是个隐性的吃货,从可以变着花样带叶修去各种小店里搜罗美食就可以看出来。但是现在他几乎可以不假思索地说,这是他出生到现在,二十多年来吃过最好吃的一道菜。

没有之一。

……暂时没有。


———————————————————————————

最近工作忙,忙到没空写文……不过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我已经想好了!非常的狗血!


(7)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61)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