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看你这表情,饿了吧(7)

## 城管韩 x 小贩叶

## 马上要开始搞事了

## (1)点这里     (6)前文点这里


7。

说是暂时,因为韩文清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叶修做的每一道菜,都会给人这种感觉。

叶修坐在旁边,还没动筷子,似笑非笑地看着韩文清。其实第一次吃他做的菜的人,基本都会是这种表情,他也看得多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韩文清这样,他忍不住的打心底有一种满足感。

就是像心里有一个瘪气球,这一瞬间被吹起,所有的空隙都被填的满满的,心间热得发烫。

如果,只是说如果,能每天都这样,那也很不错啊。

就这样,每天下了班以后,有一个虽然不大但是温馨的家,两个人一起买菜做饭,饭后再聊聊天……

虽然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如果这另一个人是韩文清的话,那么……

就这么简单,就足够了。

并不要什么轰轰烈烈死去活来,就这么平平淡淡的生活着,只要在那个人身边,只要和他在一起。

想着想着,眼神便下意识的软了下来。都说,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嘴巴上藏得住,可眼睛是藏不住的。初看来,叶修只觉得矫情,可现在,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只需对视半秒就能看透他心中的弯弯绕绕。只不过,韩文清此刻正专心于饭桌上的菜,没有多余的功夫分神来看他一眼。

叶修盯着韩文清出神了好一会儿,等韩文清动手添第二碗饭的时候才猛地回过神来,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在想什么之后,惊出了一身冷汗。万幸是韩文清没发觉,于是叶修也欲盖弥彰地拿起筷子,慢条斯理地夹着菜吃。

有人说美食会给人带来幸福感,然而此刻对于叶修来说,自己做的菜吃了十多年,一点也不新鲜。反而看着韩文清吃得如此投入,带给他的幸福感远远超过了食物本身的力量。于是也心不在焉的有一口每一口地扒饭,目光时不时往韩文清的脸上看。

啧,不得不说,这张脸看多了,也不那么可怕了。

韩文清一直到第二碗饭没了大半才算从忘我的境界中缓过劲来,回头一看叶修碗里的饭基本没怎么动,开口问道:

“你吃过了?”

“不是。”叶修笑笑,“看你吃得那么投入,有点成就感不行吗。”

韩文清皱皱眉,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你既然做饭做得这么好……为什么不做主厨,或者是……”

韩文清停了下来,不知道该怎么措辞。

“不管做什么也不该打杂是吧。”叶修接过他的话。

“嗯。”韩文清点点头。

这个问题其实他今天早上才问过,但那时候叶修没有回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又一次问出了口,也许是因为他觉得,叶修并不抗拒这个话题。而至于为什么如此执着于这个答案……他自己也没有深想。

“因为……”叶修说了两个字,便没有接着说下去,提起筷子开始吃饭。吃得不算慢,但是也比不上韩文清,索性是几分钟以后终于解决了碗里最后一粒米,叶修才放下了筷子,斟酌了一番。

“因为,没有目标了。”

“嗯?”韩文清一愣。

“没有目标了,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叶修顿了顿,感受到韩文清直直射过来的视线,偏过了头。

“如果我做菜是单纯地为了生计,需要根据别人的要求,将萝卜雕出花,在根本不适合放辣的汤里加辣椒,做我不想做的东西,我不喜欢的口味……”

叶修回过头,对韩文清勾了勾嘴角:“那么我,和别人有什么区别呢?”

“每一个厨师做出来的东西都一样,那么是我还是别人,都无所谓吧。”

眼睛里却毫无笑意。

 

送走了叶修之后,韩文清慢慢走到水池边,开始洗碗。

今天三菜一汤没吃完,汤被叶修倒掉了,还有两个菜被装了小碗,叮嘱韩文清等菜冷了以后放冰箱。

韩文清看着水池里对着的碗筷,若有所思。

虽然就是这么轻描淡写的一说,但是韩文清似乎能懂得叶修的意思了。

 

叶修一个人走在大马路上。

风有点大,有点冷。他拉上了外套,手揣在口袋里。

韩文清说要送他回去,他拒绝了,因为他想冷静冷静。

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在自己说完那一番话以后,随口问了一句:

“那你现在做的这些,是为什么?”

叶修愣了愣,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韩文清用筷子敲了敲没吃完的菜盘子,继续问道:

“如果说不为生计,那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

叶修家里是开餐厅的,那种一个大厅里服务员都比客人要多的餐厅,从小可以玩乐的地方就是餐厅的后厨房。厨师长是个年过古稀的爷爷,很喜欢他,在叶修八岁的时候收了他做关门弟子,将自己毕生所得全部教给了小弟子,直到叶修十八岁那年,老先生过世。

而后,叶修便离开了家。

因为老先生在临走前说过,当你看清楚自己内心真正想要什么的时候,你才算是真的出师了。

最开始他甚至不懂得老先生的意思,只知道他并不想留在家里的餐厅里,做着循规蹈矩的菜式,在华丽精致的半个桌子大的盘子里,装上一小口菜肴。

所以他离开了。

最开始的时候,他以为只要是烹饪,就是他想要的,可是后来却发现,如果只是为了生计,那么仅仅是烹饪,就有太多身不由己。

如果无法全凭自己的喜好去做自己想做的菜,那么还不如不做。

叶修如此任性地想着,离开了自己原先效力的高级餐厅,来到了兴欣,成为了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打杂工。

时间久了,叶修自己都差点忘记了,原来自己要做的,是如老先生说的那样,找到自己想要的。

叶修停下脚步抬起头,兴欣饭馆的招牌在路灯下,有些模糊。

 

天气越来越冷,而叶修和韩文清之间的模式也从饭友中解放出来,因为叶修说每天晚上出去吃饭再回来太冷了,于是改为每周末固定出去逛逛,然后,吃饭。

嗯,就是逃不过吃饭了。

叶修他们饭店里自然是没有双休日的说法,但是自从上次与陈果谈了谈所谓“感情问题”后,陈果似乎就懂了点什么,每次韩文清一来便闭着眼就往后厨走,一脸的“你快翘班吧我看不见”,让叶修感觉自己不早退都有些对不住陈果的一片好心。

“今天去哪?”叶修叹了口气,跟在韩文清左边往马路对面走去。

“回家吃饭。”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今天立冬了。”

“立冬了?”叶修愣了愣,“这不才刚11月吗?”

韩文清斜了他一眼,眼神有些难以描述:“每年的立冬都在11月上旬。”

“是吗?”叶修还是有些愣,也许是日复一日没什么盼头的日子过多了,还真是从来没有在意过每年立冬是什么时候。

“那今天煮火锅吧,庆祝一下。”

虽然不知道立冬有什么可庆祝的,但是韩文清还是“嗯”了一声,两个人走到停靠在马路对面的车子旁边,打开车门上了车。

说是立冬了,但是天气还没有彻底进入冬天,每天的最高气温还在两位数上徘徊。叶修今天就穿了一件衬衫套了个薄外套,原本还没有什么感觉,但当他从车上下来站在超市门口,被冷风一吹……

立马就打起了哆嗦。

“冷吗?”

身后传来韩文清低沉的声音,叶修还没来得及回头,突然眼前一黑,一件衣服劈头盖脸的就顶在了头上。霎时间,所有的光线在眼前都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所有的声音在耳边都像隔着水雾。看不见,听不清,而周身所环绕着的,全都是那个人的味道。

强势得和这个人一样,连衣服上都透着不容侵犯的气势。叶修哆嗦着手想将衣服拿下来,却像没了力气一样,勉强抓住了衣角。

大脑被抽成了真空,而一个疯狂的念头不可控制地里爆炸开来。

……想要这个人。

……想让他,只属于我一个人。

这样尴尬的朋友关系,没有任何意义。

“嗯?”韩文清看叶修站在原地没有动作,上前来把衣服拿下来披在叶修肩膀上,“怎么了?”

“你……”叶修看了看他,却不知道说什么。眼神有些空洞,摇摇头,往超市里走去。

就这么浑浑噩噩地买完了东西,又浑浑噩噩地煮完了火锅,接着浑浑噩噩地回到兴欣饭馆,本应该是令人开心的“约会”,但叶修却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也提不起劲。

“你怎么了?”出来倒水的苏沐橙看见摊在沙发上的叶修,有些意外,“今天不是跟那个谁出去了吗?”

叶修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才立起身来,掏出烟盒,却又收了回去。

“沐橙,”叶修揉了揉额头,“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什么?”苏沐橙愣了愣,将杯子放在茶几上,坐在一旁准备听他接下来的话。

“不想再这样,不明不白地相处下去了。”

“那你打算……跟他直说吗?”

叶修看了看窗户外面,路边的行道树被风吹得往一边偏着,虽然感受不到,但也能想象出来是怎么样的大风吧。

“嗯。”叶修点点头。


——————————————————

(8)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