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看你这表情,饿了吧(14)【完结】

## 城管韩 x 小贩叶

## 1314完结!祝韩叶1314!撒花花!

## (1)点这里   (13)前文点这里


14。

听筒里的声音顿了顿,然后又是悉悉索索的声音,应该是韩文清站了起来走了两步,然后才继续说话:

“你们忙完了?”

“差不多了啊,”叶修靠在椅背上,“很多客人还要回家看春晚啊。”

“嗯,我现在也在等着看春晚呢,”顿了顿,又无奈地笑了一声,“我爸妈一定要看。”

“你们家吃饭很快啊。”

“就三个人,随便吃点就好了。”韩文清站在窗边,看着对面的单元楼。月亮就在头顶,弯弯的,却很亮。

“叶修,”韩文清突然开口,“我想吃你做的饭了。”

叶修想笑着回一句话,却发现自己竟不知道说什么,也笑不出来。过了许久,他才颤抖着声音说:

“……好,等你回来,我……每天都做给你吃。”

 

叶修从八岁开始学做菜,有人说他有天赋,有人夸他做的很好吃,形形色色的真话假话听得多了,却从没有人这么直白的告诉他,我想吃你做的菜。

也不知道关键点是在“你”还是“菜”。

挂了电话以后叶修又茫然了一会儿,才从楼上下来了十来个的客人。

“1号包厢买单。”其中一个看上去四十多岁的女人走了过来,开始掏钱包。

“好的,”叶修赶紧查了查账单,“稍等一下。”

“不急不急,”女人笑着说,回过头去跟家人说了点什么,又回过头来继续跟叶修叨叨,“你们家是不是换厨师了?感觉今天的菜比平时好吃,那条鱼我家小孩吃得干干净净的。”

“啊,”叶修愣了愣,“一共1920元。”

女人干脆掏出个红包:“给两千块吧,你们大过年的都不能回家,辛苦了。”

叶修接过红包,点了点数,刚想谢绝一下女人的好意却发现女人已经走到门口了。看了看手里写着“生意兴隆”的红包,笑了笑,还是将钱放进收银台里,红包留在了桌子上。

他想起师父曾经给他说过的那句话。

当你明确且坚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才真的出师了。

此时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终于最后一桌客人也离开了,叶修拉上大门口的卷帘,算了算收入。

“喏,这是你的。”算到一半,陈果便递了个红包过来。叶修抬起头,接过红包,打开看了看:

“老板,有点少啊。”

“这不就意思意思吗。”陈果翻了个白眼,“你们的加班费会另算的。”

“谢谢,”叶修笑了笑,“够烟钱了。”

陈果哼了一声,从另一边绕进来:“让开让开,我看看账单。”

叶修站起来,靠在柜台上,若有所思。

“老板,”过了半晌,叶修似乎终于下了决定。“我明天,去后厨试试吧。”

“什么?”陈果猛地抬起头看着他,“你认真的?”

叶修有些无奈地笑笑:“当然。”

也许从他感觉自己并不排斥在兴欣做做菜开始,他就应该尝试尝试了,但却迟迟没能下定这个决心。然而现在,他似乎是想明白了。

有人会想吃自己做的菜,有人会因此露出笑脸,会因此喜悦,会感到哪怕只有一秒的满足。

这样的理由,还不够吗?

也许和很多单纯为了谋生而做菜的人不同,叶修是真的喜欢做菜,他享受烹饪的每一个步骤和过程,享受所有原料在自己手下变成一道完美菜肴的成就感。

那既然如此,能够做自己想做的菜,做给爱吃的人吃,不用考虑太多,也不用担心太多这难道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吗,那么一直以来的自己,到底都在纠结些什么?

下了决定以后的叶修,顿时感觉所有结都被解开了。

重新找到人生方向的叶修同志感到心情非常的好,于是又跑进厨房捞了几个饼当夜宵,结果没回家的几个员工闻见味道,立马要求跟着叶修一起加餐。

“说起来,”陈果一口饼一口可乐,吃得正欢,“我们还没吃年夜饭吧?”

“我们不是吃过晚饭了吗?”苏沐橙跟她配置差不多,从饼里抬起头看了看她。

“那就随便吃了两口!怎么能算年夜饭呢!”

“吃点饼凑合一下吧。”叶修手握着把手,一个用力就把锅里的饼颠了出来,正好铺在旁边的碟子里。

“也行吧。”陈果思考了一会儿,拍了拍叶修的肩膀,“那你加油,我出去摆个桌。”

“什么?”叶修愣了愣,“就吃个饼还要摆桌?”

“当然,”陈果原本都走出了厨房,听到这话立马又探了个头出来,“这可是年夜饭!”

叶修有些无奈,之前调的面糊没多少了,于是重新拉开柜子取了面粉出来,又烙了几张饼,还把旁边今天卖剩下的饺子拿来做了点锅贴,怕花样太少对不起陈果的“年夜饭”之称,还煮了一锅饺子,强行凑满了三样。

端着盘子出去的时候,陈果收拾了一张靠墙的圆桌,上面放了酒和饮料,不远处的电视里放着春晚,陈果和苏沐橙两个人靠在一起嗑着瓜子,一边吐槽着电视里演的小品。

“就我们三个?”叶修有些吃惊,刚刚凑上来吃饼的还有好几个呢。

“是啊,”陈果点点头,“本地人都回家了,要不就和朋友出去玩了……就我们三个了。”

“也好,”叶修把外套脱了搭在椅背上,坐了下来,“那就开吃吧。”

三个人都倒了点酒,洒脱地把被子碰在一起:“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叶修笑笑,“希望兴欣来年生意兴隆。”

“身体健康!平平安安!”苏沐橙也说,“还有祝叶修和那位城管大哥百年好合!”

“喂,”叶修无奈,“什么东西。”

陈果笑了好一会儿,才凑上来问:“我说,你怎么没跟他一起回家过年啊?”

“我要留下来帮忙啊。”叶修一脸正色地拿起一张饼,刷了点辣酱。

“得了吧你,”陈果不屑一顾,“在恋爱面前,你从来没有那么爱岗敬业。”

三人吃吃喝喝,还一边看着春晚一边聊天,快吃完的时候两个姑娘对韩文清的称呼已经从“那为城管大哥”变成了“老韩”。

“老韩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知道啊,”叶修端着杯子,打量着里面的液体,“没问,大概过几天吧。”

说完过几天这三个字,叶修突然感觉心里抽抽了一下。

……还要过几天啊。

还要过几天才能见到老韩啊。

白天忙着工作并不觉得时间过得慢,反而到了晚上,没过一分钟,就感觉对某个人的想念深了一分。

明明才一天没见啊,怎么心理就这么脆弱了呢?

叶修叹了一口气,等陈果和苏沐橙吃完饭上楼了,才重新看了看时间,打了个电话给韩文清。

这回等了好一会儿,一直到马上就要挂断的时候韩文清才接起来。

“这边放烟花太吵了,”韩文清解释道,“没听见。”

“我们这也挺吵的。”叶修坐在空无一人的饭馆大厅里,隔着一道厚厚的铁闸门都能听见外面放礼花的声音。他把电话换了一边耳朵,看着电视里的几个主持人已经聚在一起准备倒计时。

“要跨年了老韩。”

“嗯。”

电视里的人开始倒数,叶修一只耳朵听着外面的砰砰声,另一只耳朵是与他隔着一百多公里,同样吵闹的韩文清所在的地方。

三,二,一……

电视里传来敲钟的声音,却被屋外一阵一阵的响声淹没了,叶修刚打算说些什么,就听见电话的那头,韩文清的声音埋在隆隆的杂音里,却异常的清晰,低沉且温柔。

“叶修,新年快乐。”

叶修笑了笑,趴在了桌子上:“新年快乐,老韩。”

 

两人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勉强又说了两分钟话,终于还是受不了,挂断了电话以后叶修关了电视,检查了一下门锁,便将饭店的电闸拉下来,取过前台放着的手电上了楼。

进了房间以后外面明显安静了很多,叶修这才感受到一阵从心底涌上来的疲倦,勉强打起精神去洗了个澡回到卧室,连抽支烟的力气都没有了,直直地倒在床上,刚沾着枕头还没有两秒钟,大脑就混沌了起来,叶修刚还想着定个闹钟避免明天起不来,但是等下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卧槽?”叶修猛地坐起来,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过了。揉了揉太阳穴让自己清醒一下,才换了衣服洗漱下了楼。

这个点还没有什么人,叶修习惯性地往前台去。陈果正坐在前台玩手机,也没有看他,叶修便自然地在他旁边坐下了。过了好一会儿,陈果终于放下手机,往上翻着白眼看着他:

“你不是要去后厨吗?”

“哦对,”叶修站起来,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习惯了。”

换了外套进入后厨,厨房里人不是很多,因为有两三个厨师老家都不在本地,陈果也都给他们放了假。几个正忙碌着的厨师看到叶修眼睛都快亮了,立马凑上来开始请求支援:

“叶哥,饺子还没人做呢。”

“生煎也……”

“还有叉烧没腌……”

叶修哭笑不得:“你们当我有六只手吗,能够同时做这么多?”

说罢,还是洗了手,先去把叉烧腌上,然后再开始剁陷。

大年初一中午的生意就非常好,因为大街上开门的店已经没几家了,就算有也是大酒店,于是兴欣饭馆看上去就格外的亲民又接地气。

结果这一忙活就没能停下,过年大家点的菜都是些大菜,鸡鸭鱼肉什么的,于是在解决午饭的需求后,叶修又开始料理各类家禽,一路忙到六点过,才得空歇歇。

“辛苦了辛苦了,”最后一桌客人走后,陈果才到后厨来,拍了拍手,“大家赶快回去休息吧。”

叶修换了衣服,还是感觉自己一身的油烟味,这久违了的感觉让他莫名有些不适应,于是先上楼去洗了个澡,换了套衣服,想了想坐在电脑面前。

有些无聊,登上QQ看了一眼,那个叫名叫大漠孤烟的号头像是灰的,想必陪着父母也没空上网,于是随便搜了个电影看了起来。

看的还是恐怖片,挺吓人的。叶修看了一会儿就不想看了,但是还是坚持着让自己看下去,一直到陈果他们都收拾完毕上了楼,才关了电脑打算睡觉。

“叶修。”陈果从房间里探出头来,“我突然忘记我有没有拉电闸了,你帮我下去看看?”

“啊?”叶修愣了愣,“为什么要我去?”

“哎呀,”陈果摆摆手,“下面这么黑,我一个弱女子……”

“好好好快别说了,”叶修取来手电筒,“我去看看。”

大厅里只有墙上的安全出口标志发着幽幽的绿光,叶修不由得想起来刚刚看的恐怖片,就是这样的一个密闭环境,时间刚到十二点的时候,电话声会突然响起,然后……

就在此时,饭馆大厅前台的电话响了。

“卧槽。”叶修被吓了一跳,猛的回头看过去,电话机闪着蓝色的光,的确是有电话。

叶修用手电筒照了照墙上的钟,十二点整。

“不会吧……”如果是平时也许叶修还不会想那么多,但是此时他刚才看完一个挺吓人的恐怖片,而片子里最吓人的情节此时就在他眼前发生……

叶修瞪着那台响得正欢的电话机,一直到电话停了,才松了一口气。

用最快的速度检查完电闸,又检查了一下大门,确定都没问题以后叶修正打算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楼去,却在刚好路过前台的时候,电话又一次响了。

叶修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电筒扔出去,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终于颤抖着手接起了电话。

“……”叶修没说话,电话那头也没声音。就这样相对无言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喂”了一声。

对面那头明显叹了口气,带着些道不明的情绪出声,声音非常熟悉:“……叶修。”

“老韩?”叶修吃了一惊,没想到韩文清会在这个点打电话到店里。“你怎么这么晚打电话过来了。”

“那个,”韩文清难得地迟疑了一下,“我在你们店后门。”

叶修愣在原地,半天没能消化掉这句话的意义。电话另一端的韩文清没听到他回话,继续说:

“今晚连夜开车回来的,想看看你睡没,所以……”

“你等一下。”叶修突然出声打断,“你在我们店后门?兴欣饭馆?后门?”

“嗯。”韩文清顿了顿,又轻声笑了一下,“你要来给我开门吗?”

叶修张着嘴想说什么,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等着。”

把电话一挂,往后门走去。

韩文清怎么会在门口?他不是说初四才回来吗?怎么会突然?现在?出现?

叶修感觉自己大脑一团乱,紧接而来的是克制不住的激动。他从未感觉自己会如此急切地想见到一个人,就算明明才几天没见而已。

距离后门就两三步的时候,叶修已经想飞过去了,摁下门把手……

没开?

叶修有些懊恼,差点忘记了后门肯定也锁上了,要钥匙才能开。叶修想了想,试着敲了敲门:

“老韩?”

门外过了几秒,才传来回答:“我在。”

“那个,”叶修看了看四周,“我忘记了这个门要钥匙,我上去取一下钥匙,你等我一会儿?”

“好。”韩文清的声音隔着门板,有点闷闷的,“我等你。”

叶修站在原地手足无措了一会儿,才开始往楼上走,刚从房间里翻出钥匙关上门的时候,正好遇到苏沐橙也从房间里出来。

“这么晚了你去哪里?”苏沐橙看着他,愣了一下。

“那个,”叶修看了看楼下,“老韩回来了,在后门呢,我拿一下钥匙。”

“啊?”苏沐橙一边往卫生间走,一边回过头也往楼下看了一眼,“这么晚了?”

“嗯,”叶修往楼梯口走,“我明天早上回来。”

“行了去吧。”苏沐橙摆摆手,“我明天跟果果说。”

叶修还来不及道个谢,就发现自己已经冲到二楼了。

“疯了疯了。”不管是自己,还是这么大半夜跑回来的韩文清,似乎都有些不同寻常,往常对外的人设可谓是崩的彻底。不过十来米的距离,叶修感觉自己走了半辈子,好不容易到了门口,还哆嗦了半天找不到是哪把钥匙。

“等一下,我……”下来的时候忘了拿电筒,此刻只能对着窗外的月光勉强辨认着形状,“应该是这把。”

怼了半天才把钥匙怼进去,逆时针转了两圈,锁开了。叶修拉开门,终于看见了门外的人。

韩文清一身黑色的厚外套,红色的围巾遮住了半张脸,短短的头发上似乎凝了霜,泛着白色。

“你,”叶修看着他,突然感觉自己不会说话了,“你怎么,今天回来了?”

“有值班的同事家里出事了,我回来代个班。”韩文清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你怎么没穿外套?”

叶修把身后的门关上,听见韩文清这话才感觉到冷。出来得匆忙,只穿了衬衫和毛衣,外面的外套忘了穿。此时被凌晨的寒风一吹,立马打了个哆嗦。

韩文清看了看他,把脖子上的围巾绕了一半下来,把叶修拉进自己怀里,给他绕了两圈。然后解开衣服扣子,将叶修一起包裹在里面。

“还冷吗?”韩文清的声音带着暖意,在他耳边轻轻说。叶修下巴刚好搁在韩文清肩膀上,手臂环住他的腰,感受着衣物之下另一个人仿佛能灼伤人的体温。

“不冷了,”叶修笑笑,“但是这样怎么走路啊?”

“我车就在那边,不远。”韩文清带这他掉了个度,说,“来,准备走了。”

“等等,先迈哪只脚啊?”还没等叶修问完话,韩文清已经走了两步了,叶修踉跄着跟上,却没迈对脚,一不小心就踩到了韩文清脚上。

“这么没默契吗。”叶修啧啧两声,调整了一下步伐,勉强跟上韩文清。

大年初二的凌晨十二点半,大街上处处透着静谧,连车辆都很少。

有些爱热闹的家庭还没睡觉,带着孩子在外面放烟花。

有些人却早已经进入梦乡,听着窗外烟花爆炸的声音,翻了个身。

有些人还清醒着,听见声音回过头,正好看见烟花炸开在眼前,红红绿绿的一片。

寂静的小道里,连寒风都透着温情,两个人拥抱在一起,慢慢往路口挪去。一朵烟花正好炸开在他们身后的夜空里,把天空都染成不同的颜色。

叶修看着倒退的街景,灿烂的烟火和远处的楼房,感受着身边人的温度与呼吸,以及那一声正在耳畔的。

“我们回家。”


——————————————————

完结了!

好开心!虽然才不到五万字一个小短篇!但是!我还是很兴奋!

谢谢大家愿意看我的文!给所有点过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的小可爱们比心心!!!

(1)点这里   可以回去回顾一下啦啦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