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七年之痒,八年抗战,九年义务教育,十年生涯

## 一口玻璃渣,全程瞎矫情

## 跟七年之痒八年抗战和九年义务教育甚至十年生涯都没啥关系orz

## 原著延伸向

 

 

-

七年之痒,八年抗战,九年义务教育,十年生涯。

百年好合。

 

-

“我们多少年没见了?”

喧闹的火锅店里,周遭是嘈杂的人声,隆隆地在头顶。面前的火锅还没开,一半辣一半番茄,还在艰难地冒着泡泡。

不是包厢,只是简单的卡座,晚饭时间,如果没有预定,早就没有包厢了。

叶修靠在椅背上,隔着一张桌子看向对面的人,漫不经心地回答到:“不记得了,七八年吧。”

“从我退役那年到现在,七年了。”韩文清手肘支撑在桌面上,十指交叉。

“是吗,”叶修笑笑,“你还一直留在霸图?”

“是的。”

“挺好。”叶修想了想,也立起身来,撑着下巴:“你们霸图今年的这两个新人很不错。”

“很有潜力。”韩文清点点头,没再多说。

 

-

叶修这次来Q市出差,本来就只呆两天,结果却没想到刚刚从酒店出来打算找个地方解决解决晚餐,正好遇见了从旁边便利店拐出来的韩文清。

两个人对视了好一会儿,才勉强认出了对方,寒暄了几句,韩文清便提出请他吃饭,于是他们就近选择了一家连锁的火锅店。

七年不见了,对方似乎没有怎么变,却又好像变了很多。隔着氤氲的空气,叶修打量着对面男人并不算友善的眉眼,凶悍不减从前,似乎是更稳重了些,基本与记忆里的样子无异。

两人安静的吃完饭,聊了两句近况便词穷,说没两句话题又绕回了荣耀,正如他们过去的人生里,所有的交集也都只来自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字眼。

叶修习惯性地想抽烟,却想起饭店里不让抽,于是又悻悻地将烟盒放了回去。韩文清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皱了皱眉:

“还没戒烟吗。”

“这么多年的习惯了,哪这么容易改。”叶修笑笑,突然想起了什么,笑意更深了些:“老韩,结婚了吗。”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没有。”

“不是吧,”叶修摆出一个惊讶的表情,“我还以为,快四十还不结婚的人只有我一个了。”

“嗯?”韩文清似笑非笑地抱着手臂看着他,“你也没有?”

七年来,与他们同一时期的职业选手都已经退了役,他们大部分都选择了继续荣耀相关的工作,为自己曾经的战队,或者为了职业联盟继续燃烧自己,发光发热。年轻的荣耀玩家们,大部分都已经不会知道他们的名字,也不会知道,那曾经镌刻着他们的名字的荣耀盛世。

这么多年,结婚请柬到是陆续收到了不少,叶修在能走开的节假日去了好几次,却每一次都没能遇见韩文清。上一次忘记是参加谁的婚礼时,叶修还没来得及入座,就听见那熟悉的声音喋喋不休到:“哎我说老叶你和老韩是不是约好了啊,但凡你不在的时候他都在,他不在的时候你就来,我靠这么多年了你们还能不能行了?”

叶修瞥了一眼正拍桌狂笑的黄少天,难得没有出声嘲讽,只露出了一个鄙视的神情便落了坐。

黄少天应该只是在开玩笑,韩文清不可能是可以再避开自己,只不过这么多年,竟然连一次都没遇见过……

这到底是身为宿敌的体质在作怪,还是单纯的因为缘分呢?

缘分?想到这个词,叶修忍不住笑了笑。

哪有什么缘分。

 

-

“你在Q市呆几天?”韩文清一边将椅背上的外套拿起来,一边起身问。

“就呆两天,后天就走了。”

韩文清挑挑眉:“我去送你?几点的飞机?”

“不用了,”叶修摆摆手,“又不是周末,你还上班呢,我打个车去就行了。”

韩文清思考了一会儿:“行吧,那我明天晚上请你吃饭。”

“好,我要吃海鲜。”

“可以。”

叶修的酒店离这里很近,于是两人出了火锅店就告了别,分开往不同的方向走去。叶修朝着夜空哈了哈气,看着在空气里留下的白色雾气。走了两步回过头的时候,正好看见韩文清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

他站在原地看着空气出神,直到被冷风吹了一个哆嗦,才回过神往酒店走。

他原本以为,他和韩文清不会再遇到了。

……不只这样以为,他甚至也是这样期待的。

回到酒店以后,叶修换了衣服洗了澡,随手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就躺在了床上,从衣服口袋里掏出烟盒,看着墙上禁止吸烟的标志,取出一只叼在嘴边,没有点火。愣愣地看着天花板,脑海里不断浮现以前的事情。

曾经有一段时间里,他每天都会想到韩文清,从睡觉到起床,从工作到休息,只要大脑空闲下来就会想到。那段时间里,他把他电脑里存的他和韩文清所有对战的录像全部翻出来看了一遍,从他们在游戏里初初相遇开始,然后到各个赛季。近一百场对局,有输有赢。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

君莫笑和大漠孤烟。

乱七八糟的马甲和乱七八糟的马甲。

战斗法师和拳法家。

散人和拳法家。

……

他和韩文清。

 

-

几十场对局录像,听上去挺多的,看上去似乎也很多,但是叶修只花了不到一个星期就看完了,而且是各个视角,各个角度都看了一遍。最后一场,是第十赛季的季后赛,兴欣与霸图的第三场。

“这一次再退的话,那可真就不是你了。”

“废话少说。”

即使距离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近十年,可是那时候,人群散开后,韩文清站在他眼前的样子,似乎还很清晰。正如再过往的十年一样,不动如山,不知后退,就这样挡在他眼前。

叶修看着屏幕里的大漠孤烟倒在岩浆里,君莫笑以最后一丝血量险胜,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没有下一个文件可以点开了。

他们十年的回忆,就此了。

有一种突如其来的失落感,似乎他们这么多年的回忆都只在这么加起来不过几个小时的录像里。

除此之外,也就只剩下空想了。心情好的时候,心情坏的时候,得空的时候,忙碌的时候。也许只是大脑停顿了一秒,就能看见大漠孤烟挥舞着拳头在眼前,而背后的韩文清,一直以那样不服输的姿态,从来没有退缩过。

这种莫名其妙的,无迹可寻的想念在最开始的时候,以一种相当高的频率分布在叶修的生活中,一直到后来,时间越来越长,才似乎沉淀了些。

十年的回忆被打碎了,塞在这七年的缝隙里。他以为,自己总有一天会想不起来。

所以,他不想遇见韩文清。

不想那种翻来覆去的想念再来一次。

他不敢遇见韩文清。

害怕这好不容易被时间压下去的感情,被重新翻出来擦亮上架。

 

-

叶修一直不知道,自己对韩文清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感情,而这种感情,到底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生根发芽的呢?

叶修退役后,韩文清又打了两年,才宣布了退役,那一年韩文清整好三十。叶修听说了这个消息后,立马发了个微博普天同庆了一发。来自劲敌的祝贺,这条微博的转发和评论几乎淹没了叶修的信息栏。他没事干的时候随意翻了几条评论,刚好看到有个人说,叶修大大的人生,大概有近一半的时间在和韩文清大大较劲啊。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仔细算了算,从十五岁在荣耀里初见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四年。可不是嘛,几乎有一半的时候他们都是这样争锋相对的状态。如果说一开始只是棋逢对手,而这种棋逢对手,又何尝不是一种认可。十四年的时间已经足够长,足够将一个人了解深入。

……只不过明明一开始只是游戏而已,又是怎么上升到真人的呢?

大概是,他和韩文清表面上完全不同,但是本质还是相似的吧。固执,认定了就不回头,为了想要的东西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他自己也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韩文清抱着不同于“朋友”和“劲敌”的另一种感情,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能够确定韩文清对他也有同样的感情。似乎是心照不宣,也从未点破。两个人就像所有的职业选手一样,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依然可以正常相处。明明是最了解对方的对手,却没有多深的私交。

但是在心里,却划出了最大的一块领地,将对方存在在内。

七年不见。

韩文清还是老样子。

自己也是。

还没结婚?

为什么?

快四十岁的男人,不被催婚应该是不可能的。就连自己在荣耀官方工作,都还有营销部的大姐隔三差五想介绍自己侄女给自己。叶修原本没有多想,只想着顺其自然。然而就在顺其自然的前提下,自己就已经度过了单身的第三十六个年头。

他不敢说是因为什么,只是觉得自己一个人也不错。

那韩文清呢?

叶修乱七八糟想了好一会儿,一直想到眼睛都有些睁不开,才迷迷糊糊定了闹钟,裹着被子睡着了。

大概是因为睡前想太多,梦里的韩文清坐在他面前看着他,好像现实的样子不大一样,却又说不上哪里不一样。明明五官和表情都没有变化,但是就是觉得比现实中的韩文清和蔼可亲了不少。

韩文清在跟他说些什么,却一个字也听不清。他努力想靠近,声音却越来越模糊。他想出声让韩文清别急着走,先把话说完,却还没等开口说出来,便猛地惊醒了。

看了看时间,离闹钟响还有二十分钟。叶修盯着天花板,感受着自己因为惊醒而加快的心跳。

扑通扑通,就像要跳出来。

 

-

叶修躺了好一会儿,一直躺到闹钟响了才慢慢起身,洗漱穿戴整齐,看了看时间出了门。一出门就被冷了一个哆嗦,将围巾拉紧了点,去路边打车。

今天要去Q市的荣耀分部开会,一开就一整天。好不容易开完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叶修原本想给韩文清打给电话,才猛然想起两人昨天只有一个口头上的约定,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想了想,决定直接去霸图找韩文清。

Q市的荣耀分部和霸图俱乐部挺近,叶修出门坐了个公交十来分钟就到了霸图门口,看着霸图的主场大门感慨万千。

七年了,这地方变了太多了。

如果有朝一日,他能再次踏入这个场地里,还能听见如潮涌般的嘘声吗?

不会了吧,现在的霸图粉丝,似乎对他已经没这么大的怨念了。

叶修笑了笑,到门卫处登了记,说明自己是来找韩文清的。门卫应该是霸图老粉,听见叶修报上自己的名字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一直用一种来者不善的眼神看着他,听见他来找韩文清更是吃了一惊,犹豫了半晌才打电话给经理问了问,说韩文清现在在练习室联系不上,如果叶修要找他可以直接去练习室。

叶修点点头,询问了练习室的位置便走了进去。

霸图的俱乐部装修得也挺朴实无华的,进门的前台就是黑色的底,上面印着霸图的标志,带着点金属质感。叶修又登了一次记,前台的小姑娘显然是对他没什么多余的仇恨值,热情的指了路,让他上楼去了。

到了练习室门口,叶修先趴在门口听了一会儿,确定韩文清没有在训人以后,才敲了敲门,听见里面一声“请进”以后,打开门走了进去。

刚进门就能感受到十几道目光向自己投来,叶修环视了一圈,先对着离自己最近的张新杰打了个招呼,然后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一副自来熟的样子:

“你们练着,别管我。”

韩文清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一言难尽,好一会儿才回过头:“继续练习。”

几个还在替补位置的年轻选手,有些克制不住地回过头打量他,被韩文清瞪了好几眼过后才放弃了这个想法。叶修看着只觉得好笑,却又忍不住感叹。

年轻真好啊。

他看了看自己的十指,好像和十年前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反应速度和操作已经大不如前了。

在练习室里呆到五点半就准时结束了,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的椅背,看着他摘下耳机转过身来:“结束啦?”

“嗯。”

叶修点点头,拿上外套跟着韩文清坐电梯到了地下停车场,走到角落的车位旁,上了副驾驶。

“去哪里?”叶修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

“去海边。”

“会不会冷?”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在室内。”

“哦哦。”叶修转头看向窗外。冬天的五点半,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隐约能看见一丝残留的暮光。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路沉默着到。一直到窗外的景色渐渐开阔,隔着窗户都能听见浪花拍在岸上的声音的时候,叶修忍不住开了一点窗户,让海风吹进来。

韩文清选的餐厅地理位置很不错,就在海边。提前定的隔间正在靠窗的位置,落地窗将不远处的海景全部收入眼帘之中。

叶修一直盯着窗外发愣,韩文清便自己做主点了菜,服务生走后便也跟着叶修一起看着窗外。

“……明天几点钟飞机?”

看了不知道多久,韩文清才突然打破了两人间诡异的气氛,开口道。

叶修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回过头来答到:“十一点。”

“嗯。”韩文清低垂着眼睑,“不知道下次有机会再见,是什么时候了。”

这句话在叶修心里猛地刺了一下,他难得没有抬杠,只笑了笑说:“说不定又是七年后呢?”

 

-

说不定,这辈子不会再见了。

 

-

吃完饭韩文清把叶修送回了酒店,便告了别。叶修目送着对方的车灯慢慢消失在夜色里,又过了好一会儿,确定对方已经走远了,才慢慢吞吞地往酒店里走。

时隔了七年,唯一的一次相遇,平静得就像远处的海面,连风都无法吹出波澜。叶修上了楼,收拾好了东西,洗完澡,便强迫自己什么都不要想,猛地倒在床上,闭上了眼。

次日醒来的时候,大脑里昏昏沉沉的,似乎睡得很不踏实,却记不得是不是做了什么梦。叶修看了看时间,决定提前一些去机场,于是拎着背包便下楼退了房。

叶修只背了一个简单的包,两只手都安心地揣在兜里,裹紧了衣服。但是退了房刚走出酒店的时候,还是被寒风从头到脚吹了个透心凉。他将围巾拉了拉紧,连着鼻子嘴巴都遮住了不少,低着头就顺着马路走。

“……叶修。”

他猛地定住了脚步。

条件反射的停住,接下来应该再条件反射的回头才对。身后的人似乎正在往他的方向走,而他却一直站在原地,不敢回头。

没有什么理由能解释韩文清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叶修。”韩文清的声音已经近在咫尺,叶修才不得不转过身,脸上都还没能摆出一个合适的表情,像被冻僵了一般,看着眼前的男人,半晌才开口:

“你怎么在这里?”

“我,”韩文清顿了顿,皱了皱眉,“路过。”

“……哦。”叶修眼神闪躲着,“那我准备去机场了……你赶快去上班吧。”

“好。”韩文清没有多少什么,看着他,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正在叶修准备转身的时候,他才突然上前了一部,伸出一只手在叶修肩膀上拍了拍:“保重。”

“嗯。”叶修低着头,“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

叶修抬起头,最后看了韩文清一眼,便不带一丝犹豫的转过身,沿着马路慢慢走去。

他没有回头,因为他知道如果回头了,一定能看见韩文清还站在原地。

他不想回头,就像他们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无数次的背道而驰一样,无论是准备比赛,还是结束比赛,或者是赛后在通道里相遇,无数次的,在一个简单的照面以后,便朝着各自的方向走去。毫不犹豫,绝不拖泥带水。

这就是他和韩文清,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改变过。

他原以为,昨晚过后,就是最后一面了。又何曾想到,韩文清竟然会守在酒店门口。为了什么?

叶修心里突然很乱,大脑里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知道一味地向前走,不记得自己拐了几个弯,走过几条街,甚至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一直走到某一条不知名的小巷口时,才猛地停下了脚步。他定在原地,深呼吸了几次,转过了身,朝着自己走过的方向,望向路的尽头。

韩文清的身影似乎还在那里,还在他们告别的地方。虽然看不见,但冥冥中两个人就这样站在完全不同的街道上,相隔千米,面对面站着。

叶修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却又像被定了身,无法动弹。

他突然觉得,这大概真的是他和韩文清,此生最后一次见面了。

他们的十年,他们的所有回忆,都已经尘封在了过去,压在了心底。那些来不及说的,不能说的,也没有机会说的,也跟着那些零碎的往事,陪伴着无人能知的感情,一起埋葬。

不会有人懂,也不需要有人懂。

叶修面朝着空无一人的大街,看着远处的地平线,在心底留下最后一声叹息。

 

-

韩文清,终究是你赢了。

 

-

我们都输了。

 

-

七年之痒,八年抗战,九年义务教育,十年你我。

百年孤独。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7)
热度(262)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