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韩叶养娃的日常(1)

## 咳咳……我没养过娃,也不知道养娃到底是不是这样养的,有bug请温柔地指出_(:з」∠)_

## 手动联动  第一次知道自己要当爸爸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 有点短,待我慢慢写


1.

“恭喜您,是个女儿。”

医生把一个红彤彤皱巴巴的小婴儿交到韩文清手里的时候,韩文清感觉自己的手都在颤抖。

叶修躺在旁边,有气无力的睁一只眼睛:“是女儿啊,老韩满意了吧。”

“叶修。”韩文清眼眶发红,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声音不要抖,他将小婴儿轻轻放在叶修胸口,俯下身把他们爷俩一起揽入臂弯,低下头用力吻着叶修的额头,“辛苦你了。”

“夭寿嘞,”叶修抬手摸了摸韩文清的脸,“天地良心,老韩居然哭了?”

 

2.

刚生下来的小孩子,的确不是特别好看。

叶修抱在怀里,一脸嫌弃。

“什么表情什么表情,”在一边的叶妈妈插着腰,“我跟你说,你刚生下来还不如她。”

“这小孩子啊,这么小一个,”叶修一脸一言难尽,“软趴趴的,总觉得好难养啊。”

“慢慢来就好了,”韩妈妈是一个很温和的人,爱笑,坐在叶妈妈旁边笑得很和蔼,“多学学。”

“没错,”已经是两个孩子爹的叶秋很自豪的说到,“可以多少我们这种过来人取取经。”

“一胎养好了,就可以准备生二胎了!”叶妈妈一脸跃跃欲试。

“我觉得可……”叶修想了想,话说到一半就被一边的韩文清打断了。

“不行。”韩文清皱着眉,“不生二胎了。”

在场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他。

“为什么?”叶修又吃惊了。

韩文清转过头,眼睛里还有没消下去的红血丝,摇摇头。

“不会让你再痛一次了。”

除了当事人以外,在场的所有人都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妈哟,怎么结婚六年了还这么酸啊。

 

3.

@叶修:老韩得偿所愿,是个女儿。[图片]

照片里,小孩子肉嘟嘟的小手将两个爸爸的手指握在手心里,俨然一家三口的样子。

叶修发完微博,立马关了手机。

世界真安静。

 

4.

关了手机的老叶,当然不知道此时他们这一波退役选手的群里正在组织前往慰问老叶的亲友团。

写作亲友团,读作旅行团。

于是还躺在病床上的老叶和他胸口趴着的团子就被十来个怪叔叔怪阿姨游览了。

“好小一个啊,”黄少天看着安静趴着的小团子,放轻了声音,“完全不像老叶和老韩的孩子。”

大家深以为然。

“什么意思?”叶修一挑眉,还没来得及再说两句,胸口的小团子就被吵醒了,哇哇嚎了两嗓子以后,便安静了下来,继续趴在爸爸的怀抱里。

“我可以抱一下吗?”苏沐橙问,在叶修点头后小心地接过小宝宝,对着旁边的楚云秀抬下巴,“快快,给我拍照!我和我干闺女!”

楚云秀立马从她口袋里抽出手机,打开美颜相机,找了角度一顿拍。

“我也想抱。”黄少天站在一边,一脸跃跃欲试。

“抱呗。”叶修耸耸肩,从他们带来的果篮里抽了个梨出来递给韩文清,韩文清会意的拿起刀,开始削皮。

“好好好,”黄少天兴奋等在一边,“快让哥哥抱抱!”

此言一出,周围一阵哄笑。

“你俩隔着辈儿呢,”王杰希勉强憋住笑,“应该是叔叔。”

“有道理!”黄少天立马改口,“少天叔叔抱!”

这么小的小孩子,可能都是有魔力的。软软糯糯的一小团,抱在臂弯里的时候,让人忍不住的心都软了一半。

“啊啊啊救命啊,”黄少天接过孩子,瞬间身体都有些僵硬,“我不敢动了。”

新生儿的眼睛有些睁不开,也不知道是醒着还是睡着,安安静静趴在黄少天肩膀上,就像一个糯米团子,连骨头都是软的。

黄少天艰难地挪动着步子,把孩子交到一旁的喻文州手里,才放松下来。

“孩子名字起了吗?”喻文州动作也不多标准,勉强把团子全在臂弯里晃着,问了一句。

“没起呢。”韩文清把梨切了块,正在往叶修嘴里塞,叶修全程摊着只动嘴,含含糊糊地说:

“大名没起,小名就叫韩小叶,叫她小叶子就可以啦!”

“小叶子?”王杰希也从喻文州手里接过婴儿,几个人像接力了一圈一样轮流抱了一遍,“你们这名字起得够草率啊。”

“我觉得很好。”叶修点头。

韩文清把最后一块离塞进叶修嘴里,把核扔进了垃圾桶:

“我也觉得很好。”

……

:)你们开心就好


————————————————

这个系列我的脑洞有点乱,大家如果有什么好点子可以告诉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5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