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1)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大叔叶

## 实在太迷小狼狗人设了,自割腿肉!!

## 看看这个标题,一看就是一个起名废(我)的杰作,跟正文半点关系都没有哦!

## 第一章交代前情,很无趣orz

 

1。

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是在一场很尴尬的饭局上。饭局总共就三个人,韩文清,韩文清他爸,叶修。

这天韩文清正值周末回家,书包都没放下就被他爸拉着出了门,口口声声说着自己的学弟从国外回来了,要请他吃个饭。

韩文清听见这话,很不满地一边脱掉校服外套一边问:“你的学弟,关我什么事。”

“看你这孩子说的,”韩爸爸也一边发动车一边说,“那是你干爹啊。”

韩文清愣了愣,从来没听说过父亲的这个学弟,也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还有个干爹。他把校服扔在一边,穿着T恤和校裤,从口袋里摸出手机上网,没去听前面父亲絮叨着他和他这个学弟的深厚情谊。

吃饭的地方意外的有点远,再加上路上堵车,两个人匆匆忙忙赶到包间的时候,自己那个素未谋面的“干爹”应该是已经到了,服务员刚推开门,就能看见一个男人坐在离大门最远的位置上,不正经地靠着椅背,叼着根烟,却没有点燃,一脸悠闲地看着门口的方向。看见有人进来了,才笑了笑站起来,接受了来自韩文清老爸的一个热情拥抱,拍了拍他的肩膀。

“韩哥,好久不见了。”叶修说到,目光投向站在后面的韩文清,没掩饰地吃了一惊,“这位是……”

“来介绍一下,”韩爸爸拉过比自己还高一点的自家儿子,“我儿子,韩文清。”

“这是我师弟,叶修。”

“你儿子这么大了?上高中了吧?”叶修愣了愣,问到。

“嗯,高二了。”韩文清点点头,皱了皱眉。

这个男人,看上去不到三十,叫一声叔叔都有些勉强,更别说叫干爹了。也不知道自己向来天马行空的老爸是怎么想的。

看起来叶修和韩文清一样不大接受这个事实,瞠目结舌了一会儿便开口问道:“喂韩哥,你搞没搞错啊,这就是你说让我见见的干儿子?我还以为你儿子就上小学呢,都高中了啊?比我小不了几岁啊。”

叶修拉过凳子让两人坐下,自己招呼了服务员让上菜,才坐了回来,撑着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韩文清。

“这不重要,你是我师弟嘛,这个辈分可不能乱。”韩爸爸笑道。

之后基本都是叶修和韩文清他爸在说话,聊近况,聊以前的同学,聊以前的老师,聊以前的生活,而韩文清担当着吃完这一桌子菜的重任,一句话也没说,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埋头吃着。

中途韩父去了一趟厕所,屋子里便瞬间安静了下来,只有碗筷相碰的脆响。韩文清刚发现空气安静得有些诡异,抬起头就发现叶修看着自己,笑了笑,问到:

“你今年17岁?”

“嗯。”韩文清点点头,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呢?”

“我啊,二十五了。”

“嗯?”韩文清愣了愣,“如果我没记错,我爸今年四十五了吧。”

“是啊。”叶修又笑了起来,眯着眼睛,看上去懒洋洋的,“忘年交嘛。”

 

听过了他们一晚上的叙旧,韩文清算是知道个大概。他们两个人是五年前认识的,韩父外出交流学习,正好跟在叶修的师父手底下,老人家很喜欢他,便收了做个挂名弟子。叶修拜师早,但是毕竟年龄差了二十岁,还是叫他一声师兄。两人很投机,过没多久就相熟了。

至于干爹……韩文清惊恐地发现,他老爸似乎并不是在开玩笑。韩父非常欣赏叶修的才华,以及他在绘画上面的造诣——是的,他们的师兄弟也是拜在某个油画大师门下,虽然韩文清完全看不出来叶修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像会画画的。

不过打那之后,他再也没见过这个干爹,只有在自己父亲的只言片语里会提到这个人。叶修最近办画展啦,叶修最近去苏黎世交流学习啦,叶修最近画了一幅他们Q市的风景,拍卖了一个好价格云云。

这个情况一直延续到韩文清高考结束以后,录取通知下发的时候。韩父听说他被第一志愿H市N大录取风景园林专业的时候,感慨的同时顺便提了一句:“你干爹也在H市啊,以后让他多照顾照顾你。”

韩文清想了半天,差点没想起来自己干爹是谁。

 

去大学报道的那天,韩家父母工作忙,在加上异常心大,说找了叶修接他,就没有陪他去。于是韩文清只能一个人拎着大包小包行李,坐上了飞往H市的飞机。

下飞机后打开手机,发现十分钟前收到了来自叶修的消息:

-小韩啊,我在11号出口,自己取了行李直接出来。

小韩?

韩文清抽了抽嘴角,没忍住在心里疯狂吐槽了这个奇怪的称呼。

不过,总比叫他干儿子好。

韩文清这样想着,取了行李往11号出口去了。

叶修似乎是等了好一会儿,靠着车门无所事事地抽烟,看见韩文清出来,才摁灭了烟,笑着上去接过他手上的行李。

对方身上还带着烟草的味道,却意外的不难闻。韩文清打量了一下这个自己才见过第二面的“干爹”,没有拒绝他帮自己把行李放进后备箱。

“直接去报到吗?还是先吃饭?”叶修关上车门,系上安全带,开始设置导航。

“去学校吧。”韩文清看了看时间,“先报到再吃饭。”

“好,”叶修发动了车,“明天就开学吗?”

“后天正式报到,5号开始军训。”韩文清答到。

“明天有安排吗?要不要我带你在H市逛逛?”叶修笑了笑,稍微侧了脸看向他。

“……”韩文清沉默片刻,还是点点头,“谢谢了。”

“不谢。”叶修戴上墨镜,开始跟着导航开上了路,“我好歹是你干爹嘛。”

听见这话,韩文清抽了抽嘴角:“你是认真的?”

“认真啊,”叶修说,“白捡这么大一个干儿子多好。”

“你就比我大八岁。”韩文清看看他。

“所以呢?”叶修也看了他一眼,提醒了他一声,“安全带系好。”

韩文清不做声,默默系好安全带,转头看向窗外,没有再说话。

叶修也没再开口,密闭的空间里只留下偶尔偶尔从手机里传来的导航机械的女声。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地行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在停下等红灯的时候稍微侧脸看了看韩文清,开口道:

“你学的景观设计?”

“差不多。”韩文清点点头,懒得去解释自己专业的具体名字。

“算半个艺术生吧?学过画画吗?”叶修从旁边摸出烟,抽了一只叼在嘴上,正准备点火的时候突然感受到来自旁边人视线,这才想起还有个人,于是对着韩文清稍微抬了抬下巴示意了一下,“介意吗。”

“介意。”韩文清点点头,看见对方无奈地把烟取下来才继续回答,“学过一点。”

“嗯。”信号灯转绿,叶修踩下油门,“韩哥之前交代过我,让我有时间教你画画。”

“什么?”韩文清没想到自己老爸居然还能这样卖儿子,不悦几乎直接写在了脸上,黑着脸别过头,盯着挡风玻璃。

“喂喂,你什么表情。”叶修笑了一下,还是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你知道多少人想让我教画画,我都没答应吗。”

“哦。”韩文清敷衍地应了一声,不想再跟他说话了。叶修也没有再继续话题,两个人又沉默了片刻,韩文清才把头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做出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

叶修余光看了看他,叹了口气,一语不发地继续开车。

 

说实在的,韩文清真的对这个干爹没什么好感。

再加上孤身一人突然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一个几乎陌生的人,实在没力气去装成友好的样子。两个人就这样不尴不尬地到了韩文清的学校,叶修把车停在学校门口,帮他把后备箱的行李取出来,看着韩文清接过行李道了一声谢就往大门口走,趴在车门上看着他笑:

“不需要我陪你去报到吗。”

“不需要了,谢谢。”韩文清稍微回了回头,留下一个皱着眉的侧脸,“我自己就可以。”

“好吧。”叶修耸耸肩,拉开了车门坐了进去,“明天早上来接你。”

说完,却没有等到韩文清回答,也可能是没有听见。叶修一直目送着韩文清走进校门,才嗤笑一声,点了支烟,掉了个头开走了。

活生生就是一个叛逆期没过的小孩。

又倔又凶,一身的刺,明明很不耐烦,却又保持着距离的礼貌。

真不讨人喜欢。

叶修这样想。


——————————————————

夭寿咧!!!呵呵又开坑了!!!

开这个脑洞的时候,在跟我傻受吃梨聊天。

我:我发现当我有脑洞的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把它告诉你,然后假装自己写完了。

吃梨:(再见)难道我能假装看完了吗???

唉,其实我还有好多好多好多脑洞呢(还有坑没填呢)

我立志今年最起码要写完……两个吧。

(2)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7)
热度(4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