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2)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叶

## 好慢热噢!!(1)点这里!

## 希望H市的同学不要打我x


2。

高中的时候,韩文清总觉得自己的学校大得有点不像话,从宿舍走到教学楼需要走二十分钟。而进入到N大校园以后,才知道什么叫小巫见大巫。

进了校门,走过一座桥,穿过一片小树林,才到了报到处。九月初的H市跟火炉没什么区别,没走两步就被汗湿了后背。韩文清被阳光刺的眼睛都有些睁不开,站在原地找了一会儿方向,才找到自己专业的报道地点。

之后又是一阵跋山涉水,穿越了小半个校园才来到了宿舍楼。带着韩文清到宿舍的学长一边帮他领取床上用品,一边介绍说,这栋楼是学校条件最好的一栋楼,四人间上床下桌,独立卫浴,设备什么的都比较新,运气不错。

韩文清的宿舍在四楼最里面,两个人费了不少劲才搬了上去,结果一推开门,发现宿舍四个人除了韩文清已经到齐了。

房间里的三个人似乎原本在说话,门突然被推开,三个人都安静了,转头看向门口。韩文清在这种万众瞩目下走了进来,指了指里门最近的唯一的空床位,开口问道:

“请问这个床位是我的吗?”

“啊,是的。”坐在他对面的戴眼镜的男生站起来,帮他拉开凳子,笑了笑,“你是韩文清吧?”

“嗯,谢谢。”韩文清点点头,把箱子往桌子底下一推,接过学长手里的资料和卧具,谢过了学长,才回过头来看着自己的几个未来室友。

“我是林敬言,以后就请多关照了。”刚才帮他拉椅子的男声说。

“你好,我叫张新杰。”韩文清隔壁床的男生也站了起来,推了推眼镜。

最后一个角落上,一个头发乱七八糟被皮筋扎起来的男生抱着椅背,潇洒地挥了挥手:“你好!我是张佳乐!”

“你们好。”韩文清点点头,虽然这个宿舍成员构成看上去有点群魔乱舞,但是还不错,呆着这里比跟那个干爹呆着好多了。

“你就是韩文清啊,刚刚我们几个还在猜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呢,结果哈哈哈哈,看上去和名字完全不相符嘛。”张佳乐应该是个自来熟,翘着凳子看着韩文清收拾东西,一边说道。

“经常有人这么说。”韩文清再次点点头。

“吃饭了吗?一起去啊?”张佳乐立马又张罗来了。

“好啊,刚好人到齐了先聚个餐,接下来几年大家好好相处吧。”林敬言也附和道。

 

一顿饭吃下来,几个人也基本相熟了大半。没有什么奇葩,相处起来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综合长相和性格,看上去最不好相处的大概就是韩文清自己了。

“后天才正式报到,你们明天什么安排啊?”林敬言把眼镜取下来,用衣服下摆擦了擦。

“我哪里也不去。”张佳乐叼着吸管,“大热天的跑出去受什么罪啊。”

“我明天在学校转转。”张新杰收拾了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先去洗澡了。韩文清靠在行李箱上,懒得收拾,一想起明天还要跟着那位干爹出去,心里就有些郁闷。

当时为什么要答应呢?

不过如果拒绝的话,是不是也太不礼貌了。

殊不知在叶修眼里,他和“礼貌”两个字就搭不上边。

等其他几个人都洗漱完毕,韩文清才迫不得已的打开箱子,把所有衣服卷起来往柜子里一塞,生活用品也没多少,没几分钟就收拾完毕了。一抬起头,就发现张新杰站在他旁边打量着他敞开的衣柜门。

“怎么了?”

“衣服最好还是叠一下,不然会皱。”张新杰一本正经道。

“嗯,回头再叠吧。”韩文清从卷成一堆的衣服里抽出睡衣,拿了洗漱用品往浴室走去,准备去洗澡。

“要我帮你吗?”张新杰看着他,一脸跃跃欲试。

“……还是我自己来吧。”韩文清只好又倒了回来。

收拾好了衣柜又是一身汗,被宿舍里的空调一吹竟然打了个哆嗦。韩文清洗完了澡就躺上了床,盯着天花板发呆,没有参与几个室友的卧谈。

都说刚进入大学会有新鲜感,此刻韩文清却完全体会不到。不兴奋也不激动,只觉得很疲惫,连室友正聊得起劲的话题都懒得加入。闭上眼睛没一会儿,就陷入了睡眠中。

 

次日所有人都奇迹般的起得很早,韩文清收拾准备完的时候一看时间,才八点不到。想起昨天并没有跟叶修约定具体时间,也不想去主动联系他,于是一个人坐在书桌面前对着空气发呆。半晌才想起自己有电脑,站起身一边接电源先一边朝其他三人问了一声:

“学校的网怎么弄啊?”

“可坑了。”张佳乐叼着一瓶不知道哪里来的酸奶,含含糊糊地说,“只能连有线,不能接WiFi,还死贵死贵的。不过我听说有学长专门帮忙破解的,可以在新生群里问问。”

“我有新生群,我问问,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四个人共用一个网好了。”林敬言说。

“我说,”说到网络,张佳乐的兴致突然高涨了起来:“你们玩游戏吗?荣耀或者星际征途?”

“我玩荣耀。”韩文清一边又收起了电脑,一边说。

“我都玩,荣耀玩得多一些。”林敬言也接话到。

张佳乐一听就兴奋了:“我也玩荣耀,有机会开黑啊!”

“荣耀么,”一直专心看书的张新杰也回过头,“我偶尔也玩玩。”

“哇塞看不出来啊!新杰你什么职业啊!”

“牧师。”

“卧槽奶妈罩我啊!!”

韩文清正打算说点什么,就听见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一下,拿起来一看,果然是叶修。

“我十分钟后到你们校门口,就是你昨天下车的地方。”

韩文清叹了口气,把手机钱包钥匙塞在裤子口袋里,招呼了一声就出了门。

 

真的看不惯一个人的时候,不管他做什么都能挑刺。

外面非常热,并且连个树荫都没有。他们这是新校区,只有绿化带,没有行道树。韩文清一路被太阳烤着,一边在心中疯狂腹诽叶修。

走到学校大门口的时候,韩文清感觉自己已经七分熟了。叶修的车就停在路边,他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一个GG,上前去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车里开了空调,非常凉快。韩文清带着一身热气上了车,叶修手肘趁着车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H市比你们Q市热吧?”

“嗯。”韩文清点点头,又补了一句,“麻烦你了。”

“客气了,干儿子。”叶修笑了一声,发动了车。

“去哪儿啊?”韩文清没有理会他的称呼,随口问道。

“来H市,当然去西湖啊,带你去看雷峰塔。”

“嗯。”韩文清应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原以为路途不会太长,却不料西湖和N大的距离意外的非常远,两个人一路尴尬了半个小时,叶修才有些忍无可忍的开启了话题。

“新环境感觉怎么样?跟室友都认识了吗?”

话题很无趣也很普通,不过是些老生常谈。

“还行,就是校区太大了。”顿了顿又补充道,“室友都挺好的。”

“是吗。”叶修往后靠在了椅背上,叹了口气,“我们学校也是,从教学楼到办公室要走老半天。”

“你们学校?”韩文清吃了一惊,“你还在上学吗?”

“你爸没告诉你吗?”叶修也跟着吃了一惊,“我在美院做特聘教师啊,有空可以来蹭课。”

韩文清一言难尽地看着他,总觉得叶修一看就是个负面教材,大概是以教书育人为辅,误人子弟为主了。

 

西湖和雷峰塔,对于韩文清来说的确没有太多的吸引力,他向来不怎么会欣赏山山水水,在加上天热人多,也实在没有什么观赏的兴致。叶修显然也是在完成任务,敷衍了事地陪韩文清逛了一圈,终于在正午到来之前拉着对方躲进了室内,准备吃午饭。

“想吃什么?”叶修把菜单放在韩文清面前,自己坐在对面用茶水涮了涮碗。

韩文清拿着菜单翻了个面看了看,还是递了回去:“还是你点吧,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特色。”

“特色啊,”叶修拿过笔,在那道388元的西湖醋鱼上画了个勾,“来西湖,西湖醋鱼还是要吃一下的,虽然不好吃。”

“……”

“东坡肉也来一个吧,虽然有点腻。”

“……”

“西湖牛肉羹吃吗?虽然……”

“你是认真地在点菜吗。”韩文清忍不住打断他。

“是啊,”叶修放下菜单,笑了起来,“不是你自己要吃特色吗。”

“就没有好吃的特色吗。”韩文清语塞。

“没有。”叶修摊手。

“……算了随你吧。”韩文清低下头,默默掏出手机。

叶修没有再问他意见,自己选了几个菜,叫来了服务员交了菜单,靠在椅背上看着韩文清问到:“下午有想去的地方吗?”

韩文清抬起头看了看他,眼神里写满了无可奈何。叶修看见他这样,叹了口气,立起身来撑在桌边:“算了送你回去吧,天气太热了,下午就不在外面晃了。”

听见这话,明明应该松口气的韩文清却迟疑了一下,才点了点头,道了谢。

一顿饭吃得简直煎熬,正如叶修所说,菜的确不是很合口味,两个人都没吃多少,也没说什么话,尴尬的气氛在饭桌上蔓延着,放下筷子没多久叶修就结了账,两个人走出了餐馆。

尴尬也是正常的,他们不过也只是见过两三次的陌生人。

韩文清下了车,跟叶修道了谢,顶着烈日走回宿舍。叶修的地主之谊算是到位了,只不过自己这个客人有些不给面子。这样似乎有些许不妥,但韩文清是真的不想再跟这个“干爹”有什么来往了。

不来往就不来往了,大不了被老爸骂一顿。

韩文清这样想着。


——————————————————

话说我对于小狼狗的萌点就在于,不喜欢你的时候凶得要死各种不耐烦,喜欢你了以后瞬间忠犬orz

啊,这一章到底讲了什么,不知道啊。

(3)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