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4)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夭寿啦……失踪写手又诈尸了orz

## 内个啥,我完全不懂画画,如果有bug请温柔地……

## (1)点这里   (3)前文点这里


4。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韩文清都忙着研究他借回来的几本书。

特别是在回宿舍以后看过了其他三个室友的绘画作品以后。一种深深的危机感,让他感觉自己的画工大概在专业里要垫底。

然而正如他所料,绘画这种东西,短时间的学习并没有太大的用途,更何况他也不过是自己看看书跟着练习而已。学期结束的时候,韩文清还是拿着一张不是很好看的成绩单回了家。韩文清他爸对着成绩单噫吁嚱了半小时,才把儿子摁在画板前,让韩文清画一张静物来看看。

静物速写什么的,学校里的课程有教过,但是韩文清的掌握明显并不够,仅仅停留在形入了三分,神基本没有的阶段。

“唉,我儿子画画画成这样,我要发个朋友圈让大家耻笑我一下。”韩父愁眉苦脸,但似乎并没有真的有么担心,拿着手机对着韩文清的大作咔嚓了一张,转手就发了朋友圈。

之后的一个多小时,韩文清就一直冷眼旁观他爸抱着手机一个劲地笑,笑得他甚至想打开知乎问答一下“有一个熊家长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笑够了的韩爸爸才终于良心发现,自己随手勾了一张静物,和韩文清自己的作品放在一起。

“感受到差距了吧?”

韩文清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两幅画,无言以对。虽说并不是很懂所谓的阴影构图,但是光凭肉眼就可以看出自己画技的生涩。他有些烦躁地把画取下来放到一边,掏出手机习惯性地刷了刷朋友圈,往下翻了几条就正好看见了自己老爸发的那张图片。

更可气的是,下面叶修还点了个赞。

“儿子啊,”韩文清他爸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我帮你跟叶修商量了一下,你下个学期有空可以去他画廊里实习一下,顺便学一学画画嘛!”

“他答应了?”韩文清有些意外。

“他说看你,你愿意就行。”

韩文清在心里骂了叶修一句,他这么一说,自己要是说不愿意,是不是也太不识抬举了?

含含糊糊地答应了老爸,韩文清才回到了书房里准备开电脑。刚在桌子面前坐下,就看见了书架上放着的一本叶修的画集。

应该是老爸的吧。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韩文清鬼使神差地就拿起了那本很有分量的画册,翻看第一页。

居然第一张又是那张《一叶之秋》?叶修到底有多爱这幅画啊?

韩文清在内心疯狂腹诽,但还是耐心地往下翻了几页。这本书和上次韩文清在图书馆借的那本不同,那本大部分是在说绘画技法,而这本,大部分是叶修的作品以及完成作品时的心境。

书的最开始,就解答了关于韩文清刚刚在心里咆哮的问题。《一叶之秋》算是叶修的出道作,那个时候他还叫叶秋,单凭这幅画就得以参了一个什么什么看名字就很厉害的展。而这幅很有纪念意义的画,阴差阳错的因为种种不可抗力因素,送人了。

啧,合着还是个朱砂痣白月光。

 

也许是因为看多了叶修的画,再次在机场见到来接机的叶修的时候,也觉得他没有以前那么讨厌了。

“好久不见干儿子!”

……上一段的话当我没说。

“我的画廊离你们学校有点远,大概转三趟公交两个半小时,你可以每周末过来,画廊楼上有个休息室可以住一晚上。”

韩文清才刚坐上车,安全带都没系好叶修就单刀直入说了重点。韩文清答应了一声,半晌才想起来问问:

“我需要做什么吗?”

“嗯……”叶修摸着下巴想了想,“接电话?”

“……”韩文清冷漠地转过了脸。

“开玩笑的。”叶修笑笑,“我有时间就教你画画,没时间……画廊里还有我小徒弟呢,你找他给你指点指点也是可以的。”

韩文清点点头,想了想还是僵硬地说了一声:“谢谢了,叶……叔叔。”

这一声叔叔吓得叶修差点喷出来,咳了半分钟终于顺过气来以后,才哭笑不得地看着韩文清:“你叫我什么。”

“不然呢?”韩文清皱着眉,“你不会真打算让我叫你干爹吧。”

“我只比你大八岁啊,叫声哥吧。”顿了顿好像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妥,“不行不行,辈分乱了。”

韩文清靠着椅背叹了口气,总感觉叶修是虚长了这八岁。

 

叶修的画廊离兴欣不远,就在他们美院那一块。韩文清在一堆高楼大厦里兜兜转转,才终于找对了地方。

这一片应该是艺术家的聚集地,韩文清站在目的地门口抬头看着招牌——空的。一块木质的招牌挂在正上方,只不过上面空空如也,只有木头本来的纹路。

大概艺术家就是这么狂傲不羁吧。

韩文清这样想着,终于踏进了大门。

进门环顾了一圈,没有看见叶修。韩文清走都前台,敲了敲柜台桌面,柜台后面一个金色长发的姑娘正忙着打游戏,听见声音一抬头,到是把韩文清吓了一跳。这人显然不是什么姑娘而是个青年,只不过分发型太过艺术,一眼拙就容易分辨错性别。

青年抬起头,问到:“您好找谁?来拜师还是来看画的?”

“我……”韩文清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找叶修。”

“哦!是你!”青年一拍脑门,“你就是我老大今天说来找他的干儿子吧!叫我包子叔叔就好了!”

韩文清不语,跟着这个喋喋不休的青年上了楼。

“看你这样子是大学生吧?几年级啦?什么星座啊?我跟你说,想学画画来找我老大就对了,我老大可厉害啦,他……”

“你是他徒弟吗?”韩文清没忍住打断了他。

“不是,我是他小弟。”自称包子的青年摇摇头,终于停止了无休止的叨叨。

一个画画的居然还有小弟。

啧。叹为观止。

 

包子带着韩文清上了阁楼,叶修的这个画廊装修得很别致,楼梯都是木质的,踩上去“嘎吱嘎吱”地响。

“你在这里等等吧,我老大画画的时候最好别打扰他,不然后果自负哦!”包子做了个凶狠的表情,就下了楼。韩文清目送他到楼下,才放下包,四下打量了一下。

二楼应该算是叶修自己的工作室。书桌,书柜,电脑,角落上还有一个小沙发,最令韩文清震惊的是,墙壁上居然有一个壁炉。索性是韩文清长了十多年,头一次见到有人在房子里装壁炉的,正打算上去看一眼这壁炉到底是真是假,阁楼隔间的门突然就打开了。

叶修应该是出来倒水的,结果一打开门看见了韩文清,自己也被吓了一跳,随后才反应过来,叼着烟对着画室抬了抬下巴:

“进去吧。”


韩文清拎着包进了画室,里面果然另有乾坤。墙壁上、地上,都摆放着装裱好的油画,而地上满是废纸和色迹,角落上还放着和外面大厅里同款的沙发。韩文清走到画板前看了一眼,应该是叶修正在完成的画作。上下从各个角度打量了一遍,没看懂。

叶修也已经倒完水进来了,把嘴里叼着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正打算重新取一跟出来的时候,发现烟盒空了。

“诶干儿子,帮我在外面最靠窗的书柜里拿包烟呗。”叶修似笑非笑地回过头,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皱皱眉,没说什么,转身便走了出去,在叶修说的地方一顿好找才找到烟。只不过面对眼前各种牌子花花绿绿的烟盒,却不知道叶修要的是哪一种。

“你要什么烟?”韩文清对着屋内喊了一声。

半晌,屋子里才慢悠悠地传来一声:“红方印。”

韩文清把所有的烟盒挨个拿起来看了一眼,才取了两包黄色包装的烟,进到画室里,把门带上了。

叶修大概是嘴里不叼点什么就无法创作,此时正咬着笔杆发愣,对韩文清道了一声谢便接过了烟,拆了一包取了一只点上了。

“你可以在我后面看,也可以出去看看书,或者在沙发上睡一觉也可以——就是别发出多余的声音,知道吗?”

韩文清应了一声,往后两步站在了叶修背后。看着叶修熟练地开始把一坨坨颜料往画纸上糊,却没品出任何东西。而叶修大概也无心讲解,一时间便无趣了起来。韩文清四下看看,放轻脚步走到沙发边上,刚坐下就发现着沙发软得超乎想象。他取了个靠垫垫在身后,从包里掏出书来打算看一会儿。

刚翻开第一页,突然不知道怎么的,大概是冥冥中自有牵扯,他抬起头,慢慢看向叶修的方向。

叶修没有看他,也没有看画,而是看着窗外。阳光被树叶遮挡住一半,勉强留着斑驳的光影,投射在他的身上。

他的眼睛,他的嘴角,他的手臂,他的脚踝。

每一个弧度似乎都在微笑。



——————————————————

问:小韩,请问你知道什么叫爱恨就在一瞬间吗?

小韩:= =#

(5)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