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情人节】你喝醉后都干过什么蠢事

## 又是在知乎看到的问题觉得很好笑所以决定写一个韩叶的

## 我也喝多了,所以有ooc有私设,画风鬼畜

## 虽然好像跟情人节没啥关系(捂脸)

 

-

叶修喝不了酒,大家都知道,毕竟职业选手都是不喝酒的。

不过偶尔还是少不了酒精的助兴。

在韩文清的记忆中,叶修一共喝醉过三次。

第一次是他们还只在网游中认识的时候。那天韩文清正在刷副本,突然余光看到世界上一个熟悉的名字说了一句话,里面似乎还提到了自己:

一叶之秋:刚刚看到有个人的ID叫大漠孤烟一吹就弯一碰就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漠孤烟你看到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文清:……哪里来的蛇精病。

一叶之秋在整个区好赖是个名人,而且谁都知道他和大漠孤烟之间这种王不见王针锋相对的状态,结果这突然在世界频道刷了这么一句似乎是朋友间开玩笑的话,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一时间,向来热闹的世界频道突然安静了下来,连刷代练小广告的都消停了,就看见一叶之秋那句非常OOC的话孤零零地挂在对话框里。

过了一分钟,对话框才慢吞吞地爬上第二句话,说话的人依然是一个熟悉的名字。

秋木苏:不好意思他喝多了

韩文清嘴角抽搐了一会儿,看着突然被按了暂停键的世界频道,觉得自己要是不回个话的话,这个世界大概是要永久暂停下去了。这才敲开对话框,随便打了两个字。

大漠孤烟:……呵呵

 

第二次,是在第四赛季霸图终于打败嘉世,终结其连冠的时候。

那天正好是霸图的庆功宴,韩文清趁大家没注意溜出来结账,结果正好遇见被苏沐橙扶着叶修往外走。

“这是怎么了?”眼看着苏沐橙已经快扶不动了,韩文清立马走上去帮了把手。

苏沐橙松了口气,站得直了些,吐了吐舌头:“叶秋喝多了。”

韩文清突然想起了五年前那个世界频道的喊话,转头看着叶修的迷之微笑,有些头疼:“就你俩?”

“是啊,就出来吃个宵夜嘛……”

“你们住哪,我帮你送他回去吧。”韩文清掏出手机给霸图经理发了个消息,然后往外张望了一下,试图叫个的士。

“那就麻烦您了。”苏沐橙也没推迟,毕竟她一个小姑娘的确是搞不定一个喝多了的叶修,把叶修交给韩队后,自己就积极主动地跑去拦车。

好不容易上了车,苏沐橙坐在副驾驶,韩文清和叶修坐在后座。结果刚刚还很老实地只是微笑的叶修,一上车就突然开始发病了,拉着韩文清一定要给他表演一个诗朗诵,带着老母亲般的笑容和完全棒读的演技,看的韩文清目瞪口呆。

“他到底喝了多少?”好不容易制住叶修,韩文清有点不可思议地问前座的苏沐橙。苏沐橙转过头,对他竖了一根手指。

“一瓶?”一瓶就能醉得神志不清,也是个人才了。

结果苏沐橙摇了摇头。

“一杯?”

“要是一杯的话,他应该就已经昏睡过去了。”苏沐橙无奈地叹了口气,“就一口。”

“一口就成这样了?”韩文清感觉自己的三观都被颠覆了,猜想这喝的大概是纯酒精。“那你怎么不干脆让他喝一整杯算了。”

晕了直接扛回去,也比现在这样的好。

“我要知道你在我就让他喝一杯了啊。”苏沐橙也有点懊恼。原本只是出来吃个烧烤,结果还没吃两口叶修就错把酒当茶喝了,就只能放弃刚上来的烧烤想办法回酒店。

韩文清克制住把叶修扔下车的冲动,生无可恋地等出租车开到目的地,把叶修连拖带拽地拉上楼,扔进房间里。

不幸的是,他原以为这是噩梦的结束,谁知前面都只是演习。

当他正打算关上房门离开深藏功与名的时候,叶修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眼神万分真诚地看着他,演技比刚才诗朗诵的时候好了十倍:“朋友,听说过荣耀吗?”

于是,韩文清,在霸图夺冠的当天晚上,和他的死对头叶修,在酒店里,两个人在新区建了一个号,从1级,练到了20级。

太阳终于升起的时候,韩文清看着终于昏死在床上的叶修,攥紧了拳头,取过自己的外套默默选择了离开。在这之后的好几年里,每当有人提到最后悔的事情,韩文清心中都只能想到一件事,那就是“没有趁那个时候把叶修暴揍一顿”。

 

而眼下,就是第三次了。

韩文清扶着迷之微笑的叶修从饭店里出来,一直在想要不要趁着叶修的醉后第二形态还没展现出来,先给他灌上一杯酒,然后你好我好大家好。

这天是世邀赛的庆功宴,国家队在世邀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抱了个冠军奖杯回国。冯主席心情一好,就办了个大型庆功宴,邀请了各个战队一起来参加,而韩文清就是代表霸图战队来的。

所谓庆功宴,结果就是一群喝不了酒的职业选手疯的疯闹的闹,韩文清带着叶修离开的时候,已经没几个人是清醒的了。而韩文清,毕竟开始打职业的时候已经高中毕业了,曾经也是有过那么一段抽烟喝酒打架的好男孩时光,跟这些一杯倒的小朋友比起来简直是海量,此时别说是醉了,连内心都毫无波动。

国家队的下榻的酒店就在吃饭餐厅的楼上,但是韩文清在叶修身上没有找到房卡,于是只能半搂半抱的扶着叶修往外走,打算把对方带到自己住的地方去。

韩文清住得也不远,路边站了半分钟没有空车经过,于是就扶着叶修顺着大路往下走。时值凌晨一点半,路上基本没有人,只有偶尔呼啸而过的汽车。两个人走了好一会儿,突然叶修停下了脚步,抬着头看着天,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

“啊……毛茸茸的月亮。”

韩文清也跟着抬头看了看,今天的月亮很圆,也很亮,亮到半片天空都透着蒙蒙的光。而天空中恰好笼了一层水雾,在喝多了的人眼睛里,大概真的是毛茸茸的吧。他想着叶修应该是进入了诗朗诵模式,于是也没有打断他,扶着他继续走。

叶修一边走,一边继续朗诵,眼中所见之物皆是被他歌颂了一番。

“啊,毛茸茸的路灯。”

“毛茸茸的树。”

“毛茸茸的……”叶修说到一半,突然转过头看着韩文清,眼睛直勾勾地盯了他好一会儿,似乎才辨认出来人是谁。

“咦,老韩?”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似乎已经猜到他下一句就是“毛茸茸的老韩”了,结果叶修猛地停下了脚步,眼神带着点惊喜带着点惊讶,挣开韩文清扶着他的手,修长的五指张开,在韩文清眼前晃了晃,然后一把糊在韩文清脸上。

“老韩你,你好清楚啊。”

听见这话,韩文清只觉得心里“咯噔”了一下。

“你为什么不是毛茸茸的?”叶修凑近了些,两只手捧着韩文清的脸,似乎想要看得更清楚一点。

“别闹。”韩文清皱了皱眉,抓住叶修的手腕想让他放开。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叶修此时力气上来了,整个人都直接挨了上来,距离近到韩文清连呼吸都能闻到那一丝跟没有一样的酒气,近到韩文清可以清晰地看见在对方的眼睛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倒影。

韩文清感觉自己的心跳猛地变了速,而叶修还什么都没察觉到,自顾自地说:

“你是真的老韩吗?为什么除了你,其他的都是毛茸茸的。”

不止动嘴,手也不客气起来。叶修一只手搂过韩文清的脖子,另一只手揉着他的头发,抱在怀里揉了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你是真的,那就是月亮,灯和树都是假的了。”

似乎是确定了这一点,叶修才安安心心地靠了上来,下巴搁在韩文清肩膀上,满足地叹了口气,也不管现在是在大街上,直接抱着人不撒手了。

韩文清僵在原地,一时间手足无措,心里一会儿想着等叶修明天醒过来,是不是就忘记今天晚上的这些事情了,一会儿又想着他现在是应该任由叶修这样抱着,还是应该推开他,一会儿又想起六年前陪叶修在新手村过的一晚上,一会儿又想起十多年前,游戏公屏里的一句嘲讽。

已经十多年了吗。

过了半晌,他才叹了口气,手臂虚虚拢过叶修的背,在他身后拍了拍:

“叶修,我们回去吧。”

“好啊。”叶修似乎听懂了他在说什么,点了点头,却没有放手的意思,挂在韩文清身上跟着他一点点往前面挪。

酒是个好东西。

韩文清叹了口气,竟然心生出一种轻松的感觉。

大不了,再陪着他把那个号练到30级吧。


——————————————————

情人节快乐!!!

韩叶情人节24H的活动啦,虽然没有H(咦),不过也在此祝大家祝韩叶情人节快乐!新的一年甜到齁ww

听说定时发布崩溃了,然而一个深夜修仙的我无所畏惧,手动也是这个点orz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4)
热度(96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