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5)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迷茫的微笑

## (1)点这里   (4)前文点这里


5。

韩文清的人生并不复杂。按部就班的学习,考试,上课,然后进入大学。他听说过的,学习过的,所知道的事情越来越多。

而此刻,他才是第一次知道,人在非运动的状态下,心跳可以这么快。

快到好像下一秒就要蹦出来,快到似乎整个空间里都能听到声音。

扑通扑通,突如其来,也不知因果。韩文清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摊开的书,扉页上“植物学”三个大字,没什么特别的。他的眼神顺着黑色的比划走了一遭,感觉心跳的速度慢慢缓了下来,才重新抬起了头。

叶修已经没有再看窗外了,眯着眼睛盯着画纸,五官很柔和,表情似乎也和平时不大一样。哪里不一样了?

韩文清想了一会儿,却没想出来个所以然。

 

“不好意思啊干儿子,今天这幅画有点急,所以没能教你什么。”

叶修一路忙碌到了晚饭时间,似乎才终于完成了创作,让包子去对面打包了几个菜回来,几个人攒一桌吃了。

韩文清摇摇头,正想说点什么,叶修就继续说了下去:“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包荣兴,叫他包子就行了。”

今天早上在前台看见的金发青年放下碗,对韩文清打了个招呼。

“这个是罗辑,如果我没空的话你有问题可以问他。”

包子旁边一个戴眼镜的青年对他笑笑:“你好。”

“你好。”韩文清在心里舒了一口气,感觉罗辑是整个画廊看上去最正常的人了。

晚饭后叶修把他带到楼上,给他挑了几本入门的书籍,又给他发了一个素描本和一把铅笔,让他自己照着看两章,明天叶修来检查。

“我这里的书你随便看,别客气。”叶修打了个哈欠,从壁炉旁边的衣架上取过外衣,“我今天太累了,就先走了,你如果不回学校的话可以在旁边休息室将就一晚。”

韩文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点了点头,然后目送叶修下了楼,锁上了门。

所有的声音和回响都散尽以后,才觉得屋子里安静得吓人。这一片都是艺术园区,大部分都是卖画卖画具卖雕塑卖陶艺的店面,一到晚上基本都关门了。窗外只剩下偶尔呼驰而过的汽车声音,而屋内就只剩下踩在木板上的嘎吱声。

韩文清坐在书桌前,把崭新的本子摊开,削了一只铅笔,翻开了书的第一页。

这本书应该有些年头了,而且很明显是叶修曾经用过的,文字部分被勾勾画画了好几道,甚至还有空白部分的小字批注。韩文清留意看了看叶修写的批注,发现还真有点意思,很多关键点都是他从未注意到的。

他翻了两章,没看内容反而把批注看完了,才重新回到第一页,跟着书上的技巧开始画直线。

 

前两章都是基础,到是不花什么力气。韩文清往后又翻了翻,看了看时间,到是还早,也没打算再继续画,合了本子往休息室去了。

休息室虽然不大,但是应有尽有,想必叶修有的时候也会在这里过夜。韩文清从包里拿了新的洗漱用具放进浴室,折腾了一会儿热水器,洗了个半冷不热的澡,躺在了床上。

没有开空调,有点冷。韩文清把被子捂严实了,盯着天花板出神。

他想起今天下午的时候,被阳光洒了半边的画室,以及在阳光下眯着眼睛笑的叶修。

好像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

却又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

是什么呢?

不知道,也想不出来。

躺了大半个小时却没什么睡意,大概是身在陌生的环境还不适应。韩文清掀了被子,在包里翻出了耳机,随便挑了个歌单随机播放,重新闭上了眼睛。

这回到是很快就入睡了,伴着一晚上乱七八糟的梦,第二天在闹钟响之前,韩文清就睁开了眼睛。看了看时间,快八点了。

韩文清起床从来不磨叽,醒了就起来了,洗漱完毕后走出屋子,整个房间和他前一天晚上睡觉前一样安静。他打开了灯,顺着那个年代久远的楼梯下了楼,把画廊的门打开了,站在门口呼吸了一会儿新鲜空气,又回到了屋里,把门重新锁上。

不知道该做什么。

他站在大厅里想了片刻,决定一个人参观一下叶修的画廊。

画廊里挂着很多待售的画,基本都是叶修的作品,角落上签着一个潦草得看不清的名字。也有些不是叶修画的,大概是别人寄售的。

韩文清从第一幅开始,顺着往下看,走了一圈以后,发现自己什么都没看进去。

那再走一圈吧。

也许是因为看不懂,也许是因为心神不宁,也许是因为真的不感兴趣,第二圈还是什么都没看进去。正在思考要不要看第三圈的时候,画廊的门被打开了。

叶修站在门口,看见他愣了一下:“起这么早啊?”

韩文清直直地看着他,回了一句:“吃早饭了吗?”

“没有啊,”叶修走进来,从前台拿了遥控把中央空调打开了,“你怎么不开空调,不冷吗。”

“不冷。”韩文清跟着叶修上了楼,“你不吃早饭吗?”

“我们老年人不吃早饭。”叶修看着他,抬了抬眉毛,“你要吃自己出去买。”

韩文清皱皱眉,摇了摇头。

“我看看,你昨天画的。”叶修没管他,走到书桌边上把韩文清放在那里的本子摊开,翻了几页,指着其中一幅排线问到:“你能看出你画的这个,和书上的区别在哪吗?”

韩文清摇摇头,看着叶修拉开椅子,坐了上去,又随手抽了个本子出来给他示范,一边说手上一边动,一不留神就画了半张纸。

韩文清听着他把自己的问题说了一遍,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作了总结:“当然你不是专门学画画的,就现在的基础足够了。”

此话一出,韩文清都没忍住翻了白眼,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笔,跟着对方走到画室里。

“喏,静物怎么画你知道吧,”叶修指指角落里的几个石膏,“来一张。”

“你不是在我爸朋友圈里看见过吗。”韩文清一边支画板一边说,“还点了赞。”

“是吗?”叶修笑了两声,“不记得了,大概是随手点的吧。”

说着,自顾自地退了出去:“我去前台看着,你画好了叫我。”

韩文清对着空气答应了一声,回过头看了看,已经找不到叶修的影子了。

他重新削了一只铅笔,一边削一边想,昨天那种莫名其妙心跳加速的感觉,大概是错觉吧。

 

这天是周日,韩文清在叶修那里呆到下午两点就离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摇摇晃晃地让人想睡觉,再加上前一晚没睡好,韩文清回到学校的时候只觉得累得不行,恍惚间突然有一种终于回到人世间的感觉。

“回来了?”难得宿舍里的人都在,林敬言给他开了门,笑了笑,“刚打算在群里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呢。”

“吃什么?”韩文清放下包,问了一句。

“我听说广场那边有一家烤肉很不错哦!”张佳乐一推凳子从书桌后露出脸,“要不要去尝尝,我才看到有团购卷。”

“可以。”韩文清点点头,掏出手机看了看,发现有来自叶修的未读消息。

-对了干儿子!忘记告诉你了,我下周出差,你可以不用过来了。

韩文清皱了皱眉,回复到:

-知道了。

-到学校了?

-嗯。

-那就行,快去吃饭吧。

韩文清没再回话,等着室友关上电脑一起走出了宿舍。

吃完饭回来八点过了,韩文清洗了澡就躺在了床上,虽然很累,却毫无困意,听着耳边室友们小声的交谈,脑子里停不下来。

脑海里不断重复播放那天下午看见的瞬间,大概是因为回顾过太多遍,已经有点波澜不惊了。到是当时那种心脏猛然加快跳动的感觉,到现在还异常清晰。

他抬起手捂住了眼睛。

如果他曾经有经验的话,也许当时就会知道。但就算没有,他现在也能确定了。

这种感觉,叫心动。


——————————————————

走向成谜x开始怀疑人生了我

在我基友的蛊惑下决定努把力保持稳定更新

嘤嘤嘤

(6)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