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8)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被自己的勤奋打动了,留下了两行清泪


## (1)点这里   (7)前文点这里




8。


晚饭过后,叶修就先一步开溜了,还是和上次一样给了韩文清一本书让他照着画两章,第二天自己再来看。


韩文清坐在一片寂静的黑夜里,把手机开了公放放在一旁,狭小的空间里只能听见音乐声和画笔在纸上留下的刷刷声。


两章的内容并不多,韩文清还是和之前一样,随便往后翻了翻就放下了书,走进了休息室,洗了澡,坐在床上,用手机打开网页。


点开搜索栏,手指动了动,输入三个字:同性恋。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这么坦然地接受了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的事实。


而且还是他干爹。


不过干爹还是干儿子这个暂且不论,大概是因为从来没有过把叶修当做干爹的自觉。韩文清看了半天,翻了无数的问题与回答,然后放下了手机,躺在了床上。


为什么会喜欢叶修呢?


他哪里值得喜欢?


明明之前还那么厌烦他。


……


谁知道为什么。


 


韩文清今年19岁,过去的这么多年里,也不是没有接触过恋爱这类的东西。


初中的时候对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子有过好感,不过也就停留在“她很漂亮想多关注一下”的阶段,自然是无始而终。


高中的时候也有同校的女孩子告白,在并不讨厌对方的情况下,被几个朋友撺掇着答应了交往,开启了一场波澜不惊的初恋。


怎么开始的,又是如何结束的,中间发生过什么,现在想想就像白开水一样,没有任何怀念与激情。大概是因为所谓的好感和不讨厌,本质上并不是喜欢。


那么他又是为什么会在一瞬间感觉,自己喜欢叶修呢。


连怀疑都没有怀疑,就这样确定了,顺带着还改变了自己的性取向,这的确有点让人想不通。韩文清躺在床上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又重新坐起了身,拿起手机继续看起来,一直看到没电了,才下了床取过充电器,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


如果想不通就别想了。


韩文清闭上眼睛。


喜欢就是喜欢了。


其他的都不重要。


 


大概是因为想通了这段时间最为困扰他的事情,这天晚上韩文清睡得出奇的好,以致于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的天空已经大亮了。


他看着透光的窗帘清醒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里不是学校,今天也不用出早操,于是才慢悠悠地起床,洗漱完毕后走出了休息室。


一推开休息室的门,就看见叶修叼着烟坐在晨光里,一只手举着调色板一只手拿着笔正在调色,听见声音连头都没有回,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


“起来了?”


韩文清停顿了半拍,才回答了一声,正准备去把自己昨天画的东西拿过来给叶修看,叶修就摁灭了烟接着说:


“桌子上的作业我看过了,挺好的。”


韩文清的动作定在了原地,转过身回了一句:“哦。”


“我现在有点忙,”叶修重新点了一支烟,继续说,“你要没事做的话,帮我把昨天的考试分数登记一下吧。”


韩文清答应了一声,出了画室走到书桌前,摁开了叶修放在旁边的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应该是叶修今天早上带过来的,处在休眠状态。韩文清看了看摆放在旁边的作业成绩,回过头发现电脑需要开机密码,于是正常音量问了一句:


“开机密码是什么?”


等了半晌也没有等到回答,他想了想,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叶修?”


屋子里的人才回答了一句:“yx0529。”


是生日吗。


韩文清把密码输入电脑,发现电脑屏幕正停留在叶修学校的教务系统后台,明显是把页面都开好了就等着录入成绩了。


韩文清叹了口气,认命地坐下来,挨个把写在右上角的分数录入电脑里。


不过两天,居然就已经习惯了被压榨的生活了。


 


吃过午饭以后韩文清就准备回学校了,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叶修突然从画板后面走了出来,靠在门边看着他:


“下周末是你生日?”


韩文清吓了一跳,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于是皱着眉点了点头。


叶修也了然,说到:“你如果要跟同学出去过就不用过来了。”


韩文清看了看他,说:“好。”


叶修笑了笑:“再下次过来请你吃饭。”


韩文清有些背上包,有些迟疑的走到楼梯口,说了一句:“你不是每天都在请我吃饭吗。”


虽然请的都是外卖。


叶修笑出了声,摆了摆手打发他赶紧走:“行了快回去吧,我继续画画了。”


韩文清看着他走进画室,把门带上了,才下了楼,跟坐在前台的包子打了声招呼,走出了叶修的画廊,又一次踏上漫长的回校的路程。


 


生日这种东西,韩文清并不是很在意,自从初中毕业以后就不怎么认真过了。到是张佳乐似乎很喜欢张罗这种活动,于是周六这天果然是被拉出去聚了个餐。


韩文清人缘一般,说不上很好,但是也是有几个不错的朋友,生日这天也收到了不少以前同学的祝福。韩文清挨个回复了感谢,还顺便收了来自父母的两个红包。


一直往下滑滑到了和叶修的对话框,里面的对话还停留在有一周以前的“我回学校了”“好”这样的对话。韩文清把对话框一直滑到最顶上,关掉了手机屏幕。


原本还以为叶修肯定不会记得自己生日,结果对方却在晚上十二点以后才发来一条姗姗来迟的祝福。


-来晚了,生日快乐啊


韩文清看着这条不过几个字的消息,不知怎么的愣是读出了一种敷衍了事的味道。简单回复了一个谢谢,就把手机放在枕边,躺在床上酝酿睡意。


他喜欢叶修,确定了。然后呢?


他是想和叶修在一起吗?


不知道。


大概是还没有想得那么深,现在的他只不过想多看他一眼,多和他呆在一起,多让他注意自己一点。


……


韩文清把被子掀上来盖住脸。


完了。


真完了。


 


好不容易又熬过了一周,周六早上一大早韩文清就收拾了包准备出门了。结果还没走到学校门口,就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韩文清盯着来电显示看了五秒,才接了起来,心想别是又告诉自己今天别过去了。


索性的确不是,电话那头叶修的声音懒洋洋地,似乎才刚睡醒。


“干儿子啊,你今天过来吗?”


韩文清脚步顿了顿,也不知道对方这话问得是希望自己肯定还是否定。


“过来。”韩文清言简意赅。


“那就行,”叶修笑了笑,“那你快过来吧。”


话音刚落,还没等韩文清回话,电话就被挂上了。


韩文清看着手机,有点懵,但是也许是因为叶修经常会有这种让人读不懂的操作,也没有多想,走到校门口车站默默地等公交车。


看着从拐角处慢慢开过来的322路,韩文清从口袋里取出公交卡,突然从心底透出一种愉悦。


 


从韩文清的学校到叶修的画廊,运气好的话两个小时多一点的车程,外加步行十五分钟。韩文清终于拐进目的地所在的街区时,已经十点多了。意外的是,画廊的门竟然没开,试着推了推发现被锁得严严实实。韩文清敲了敲门,又觉得八成没什么用,于是立马从掏出手机给叶修打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都没人接,韩文清正准备重新打一次的时候,面前的门被打开了,叶修一脸没睡好的疲惫,眯着眼睛,似乎很不习惯门外的阳光。


“进来吧。”


韩文清踏进室内,发现门边整齐摆放着一排用纸壳包好的画。


“前段时间突然有朋友找我帮忙,说展出的几幅画被海关耽搁了,让我从我这里找几幅救个急。”叶修揉了揉太阳穴,指着那一排画。


“要搬去哪?”韩文清立马听懂了对方的潜台词,主动开口问到。


“搬上车,然后运到美术馆。”叶修点点头。


韩文清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果然自己是来做免费劳动力的,却还是一言不发的抱起两幅画,往门外走去。


两个人来回跑了几趟才把画搬完,韩文清看着叶修一边打呵欠一边把大门锁上,想着对方大概不仅仅是没睡好可能压根就是没睡,于是从叶修手里夺过钥匙,说:


“你别疲劳驾驶了,我来开吧。”


叶修连反应都迟钝了半秒,抬起头看着他:“你有驾照吗?”


“有,”韩文清笃定地说,完了才补了一句,“这个寒假才到手的。”


叶修斜着眼睛看着他:“我觉得新手上路比较危险。”


“不信我?”韩文清挑了挑眉,没理会叶修的眼神自顾自地坐上了驾驶座,发动车子稳稳地开了出去。


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大概是困得厉害了,连话都没怎么说,确定了韩文清的车技没什么问题以后,就调低了靠背,闭上了眼睛。


车开到路口的时候,韩文清抬头看了一眼还有八十多秒的红灯,才慢慢转过头,看向叶修。


叶修头靠在车窗上,大概是被挡风玻璃投射下的日光刺得难受,眉头还皱着。脸色有些苍白,眼睛下一片阴影,乍一看甚至没分辨出是一宿没睡的黑眼圈,还是眼睫毛拉下的阴影。


五官说不上多好看,却让人移不开眼。




——————————————————


今天被基友吐槽这篇文的标题起得太差……


不然叫啥!!干爹的诱【ke】惑吗!!!


(9)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