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龙龙阿狗

## 一个童话故事(咦?)

## 全程卖萌用力过猛,可能会引起不适T T

 

-

龙龙阿狗…………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美丽的大森林。

韩文清是一只漂亮的小老虎,他从出生就生活在这里,森林里的每一座山每一片水,每一棵树每一朵花,都是他的家。

他是这片森林的小霸王,所有的动物看见他都会和他打招呼,所有的小草看见他都会悄悄弯下腰,所有的大树看见他都会摇曳着自己的枝干,发出沙沙的声音欢迎他,所有的花朵看见他都会努力地把花苞张开来,簇拥在他周围。

突然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个披着长披风的女巫,女巫想占有这片森林,于是她便施了个法,把韩文清关了起来。

韩文清虽然很厉害,但是毕竟年龄还小,还没有能对抗女巫的能力,于是他就被女巫关进了一个奇怪的结界中。在这个结界里,他可以和往常一样,在树上睡觉,在河里游泳,在山洞里觅食,在草坪上发呆,唯一不同的是,这个结界里,除了韩文清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是没有生命的。

他失去了会唱歌的小河,会跳舞的小花,会喊麦的猫头鹰,会hip-hop的长颈鹿,还有喜欢给自己抓鱼吃的小鳄鱼,会帮自己摘果子的猴子……

等等等等,韩文清失去了他所有的朋友。

这个森林看上去和以前一样,但是却是一片死寂。

韩文清想了想,他决定寻找结界的边际。他朝着同一个方向,不停地往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结界里甚至没有昼夜——他才终于找到了结界的边际。

他摸着眼前看不见的玻璃墙,看着不远处那近在咫尺的,自己生活了这么久的森林,又回头看了看这片不分昼夜的死寂,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怎么办?能怎么办呢?

他盘腿坐在墙内,百无聊赖地舔着爪子上的毛,想等着墙外有其他动物经过,向他们求救。

又是等了不知道多久,久到韩文清都没忍住睡过去了一次,才等来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

小兔子从很远的地方蹦过来,白色的长耳朵被风吹到身后。韩文清站了起来,他认识这只兔子,他们前些天还在一起爬山。他大声叫了叫兔子的名字,声音在空间里散出了回响,可是小兔子却像完全听不见一样,从他的面前跳了过去。

后来,韩文清又遇到了很多动物。

但是他们都一样,看不见他,也听不见他,连眼神都不会分给他一眼,就这样从他的面前走过去。

……

 

生活虽然和往日似乎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这种抓不到边际的安静里,没有风没有雨,没有日升日落没有四季交替,仿佛时间都静止了。

虽然他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这样漫长而看不到终点的生活,每一秒都像在受刑一样。

韩文清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坐在结界的边缘,看着外面偶尔有来往的动物。虽然他们看不见自己,而自己也听不见他们的声音,也总好过这一片死寂的森林吧。

 

大概是过去了很久很久,韩文清和往常一样坐在草地上舔爪子,突然看见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动物正在结界外游荡着。这个动物长着青色的鳞片,头上有角身后有尾巴,大概是第一次来这片森林,正在四下张望着。

韩文清觉得挺新奇的,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新鲜的东西了。

他想着,这到底是长了角的蛇,还是长了鳞的鹿呢?

应该更像蛇吧?

那条蛇慢慢地靠近,靠近到距离韩文清不到两米的时候,他的视线突然与韩文清对上了。韩文清看着他,心想,这条蛇的眼睛可真好看,就像玻璃珠一样,又亮又干净,比森林里的其他蛇好看多了。

小蛇漂亮的眼睛眨了眨,突然说了一句:“请问你头上为什么还有字啊?”

韩文清愣住了,因为小蛇说话的声音竟然清晰的传进了他的耳朵里。他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听过来自外界的声音了。他激动地爬起来,试图穿过那透明的屏障,但是却失败了,他的身体被墙挡住了。

小蛇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复,甚至还看了一出有点好笑的撞墙表演,笑了起来:“你演得真像,就像真的撞到墙了一样。”

说着,他慢慢走上前来,然后就发现——

啊,原来不是演的,真的有墙啊!!

韩文清看着近在咫尺的小蛇,小心地开口问了一句:“你能看见我?”

“当然能,”小蛇面露不解,“不过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小猫呢,为什么头上会有一个王字啊?”

一瞬间,韩文清作为百兽之王的尊严上来了,他摆了一张超凶的脸,严肃地开口:“我可是老虎!你这条蛇长着这么漂亮的眼睛,是白瞎的吗!”

“什么?”外面的小动物也怒了,“去你妹的蛇,我是龙好吗!真龙!会下雨的那种!”

“龙?”韩文清愣了愣,想起了传说中的龙似乎的确是这个样子的,他有些迟疑地打量了一下对方,问到:“我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啊?”

“我以前都住在大海里,才到森林里来呢。”小龙摸了摸自己头上的角,也坐了下来,“这里为什么会有一堵墙啊?”

韩文清叹了口气,才把事情娓娓道来。小龙听说了以后睁大了眼睛:“这也太惨了吧,你一只虎过了这么久,不会很寂寞吗?”

于是他信誓旦旦地把爪子放在玻璃墙上,对韩文清说:“没关系,现在我可以看见你了,我每天有空的时候都过来找你。”

 

小龙走了以后,韩文清往北走到他最喜欢的一片小河滩,靠在水边思考着。

也许是平静了太久,他都快不知道怎么表达激动了。

虽然那条龙上来就很没礼貌地说自己是猫,但是他却是唯一一个能看见自己听见自己,能和自己说话的动物。

大概真的是寂寞太久了吧。

在水边玩了玩水,韩文清又回到了与叶修相遇的地方——是的,那条小龙的名字就叫叶修——趴在一块大石头上睡了过去。

他已经迫不及待叶修的下次到来了。

 

韩文清醒来的时候,叶修正气呼呼地捶着墙,看见他抬起头,很不爽地大声说:“太阳都快到头顶上了!你怎么才起来啊!”

“抱歉。”韩文清走到墙边,“这里面没有太阳,我不知道时间。”

“是这样吗,”叶修瞬间就原谅了他,“那我来告诉你好了,现在已经快接近中午了,我马上就要回家吃饭了。”

“那么现在是什么季节?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被关进来多久了。”

“春天哦,”叶修回忆着,“我和我的家族从秋天开始准备,冬天一过就动身了,到现在应该是四月份了,很多花都已经开啦。”

“是这样吗。”韩文清思索着,他记得自己被关进来的时候也是秋天,而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原来已经在这里呆这么久了吗。

“我发现森林比大海有趣很多啊,”叶修掰着自己短短的小爪子开始数,“我这两天看到了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花,有粉色的白色的蓝色的黄色的……”

 

叶修每天都会来和韩文清说说话,跟他说自己一天的所见所闻。而韩文清也终于能知道外面的时间了,因为叶修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都会来一次,于是他一成不变的生活慢慢被对方的来访而分成几段,他也调整了自己的作息,和叶修一起早早起床,锻炼身体,吃午饭,隔着墙玩很智障的游戏,吃晚饭,然后早早睡觉。

他听叶修给他说外面的事情,知道了春天森林里开了新的花,夏天河水还是那么清凉,秋天树叶铺了厚厚的一层,冬天小草都结了霜。

叶修裹着一块枯叶,瑟瑟发抖地站在墙外,吸了吸鼻子:“冬天的森林好冷啊。”

“是吗,”韩文清想了想,“可能我的皮毛比较厚,我不怕冷。”

“真的吗,”叶修漂亮的眼睛瞪大了,凑上来仔细看着韩文清身上的皮毛,“真的诶,看上去毛茸茸的,真暖和。”

说着,他把爪子搭在了墙上,叹了口气:“可惜我不能进来,不然就可以摸摸你的毛了。”

韩文清听见他说,感觉自己心在扑通扑通地高速跳动着,跳得比他和小鹿在森林里赛跑的时候还快。他也把爪子搭在墙上,和叶修隔着看不见的隔阂碰在一起:

“我也想出去,我可以带你去看我以前住的地方。”

顿了顿,又小声补了一句:“还想摸摸你的角。”

“我的角吗?”叶修抬起爪子碰了碰自己头顶上的角,“是硬的呢。”

“但是感觉上面有一层绒毛,摸着应该很舒服吧。”韩文清说。

“是吗,”一阵风吹过,叶修打了个抖,“还没有其他动物摸过我的角呢,感觉会很痒。”

说完,他抬头看了看天:“天快黑了,我要回家了。”

韩文清点点头,夜晚的森林太黑了,容易迷路。

叶修走了以后,韩文清一只虎又重新陷入了沉思。他的确是很想出去,但是这种想法在遇见叶修以后已经变淡了不少,只有在对方离开的时候,才会想起——

如果能出去,就可以一直和叶修呆在一起了。

 

第二天韩文清一觉起来,去河边喝了点水,和往常一样坐在墙边等叶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等了好一会儿叶修都没有来。韩文清没有在意,靠着旁边的大石头百无聊赖地梳理着自己尾巴上的毛。

结果等了好久好久,等到韩文清都感觉到困了,叶修还是没有来。韩文清强撑着睁开眼睛,一边心里想着,今天叶修没有来,是不是生病了?或者遇到其他凶猛的动物了?还是家里出事了?

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

这一晚上睡得很不好,就和刚被关进来一样不好。第二天韩文清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看向墙外,而墙外只有一片荒芜的草地,再没有其他的东西。

今天叶修也没有来。

大概是已经习惯了每天都有一只动物陪伴着,习惯了耳边有叶修的声音,就算隔着看不见的墙不能触碰到对方,也足以慰藉。

陪伴会令人上瘾。

但可能不只是陪伴。

 

叶修不在的时间里,韩文清一只虎靠在石头边上,默默地思考着。

大概是日复一日的生活过了太久,叶修的出现就像在他静止的生命里注入了颜色,慢慢晕染出不一样的色彩。

如果没有叶修,他可能要永远生活在这样的寂静里。

但是叶修并不一样,他有那么广阔的森林,还有远方的大海,有那么多可以陪伴他的动物植物,而不是像自己一样,只能隔着一片看不见的玻璃墙陪他说话,甚至连给他一个拥抱都做不到,那片看不见的结界,始终把他们分离在了两个世界。

 

韩文清第三次睡醒的时候,叶修还是没有来。他坐在墙边等了一会儿,便起了身,往北边的小河走去。走了两步,还不忘回过头看看。

叶修大概是不会来了吧。

河水和以前一样清亮,韩文清在河边玩了一会儿,便感觉到了无聊。

明明以前自己也是这样打发时间的,为什么现在就感觉这么困难了呢?他叹了口气,在岸边把皮毛上的水珠抖掉,顺着小河跑了起来。他绕着边界跑着,跑累了就休息,休息一会儿再继续跑,不知道用了几天,终于跑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

就是他每天和叶修见面的地方。

可惜墙外和往常一样,并没有……

诶不对,等等。

墙外刚刚抽芽的青草地上,趴着一只青色的小龙,他的鳞片上伤痕累累,似乎刚刚从森林外的荆棘林里走出来一样。

韩文清立马跑了上去,爪子扶着墙往外看,认出了那只小龙的确就是叶修。

他着急地拍了拍墙,大声叫着叶修的名字,过了好一会儿墙外的小龙才动了动尾巴,慢慢坐了起来。

“老韩?”叶修揉了揉眼睛,“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韩文清看着对方鳞片上的伤痕,所有的话都梗在了嗓子眼,喉咙干涩地发疼。

叶修没等到他的回答,也没有在意,接着说:“我那天大清早就出发了,也没来得及过来跟你说一声,结果谁知道要走那么远,还要穿过一大片荆棘林,唉,麻烦死了。”

“你去做什么了?”过了半晌,韩文清才开口问道。

“我去找女巫了,”叶修开心地从怀里掏出一本书,“我听说当初把你关进去的女巫就住在西边的城堡里,我想去找她试试看,有没有解除结界的办法,然后女巫就给了我这本书,说这里面有答案。”

说着,他盘腿坐在了地上,把书放在大腿上,从第一页开始翻阅。

“我看看,结界的解除,解除……找到了!”

叶修清了清嗓,爪子指着纸张上古老复杂的文字,一字一句地念出来:

 

如果你是一条龙,如果你喜欢结界里面的老虎,如果你可以坚持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来看他,你就可以拥有选择的权力,是否进去结界里和他团聚呢?

 

叶修读完这句话,眨了眨眼,思考了片刻说到:“如果从今天开始计算的话,等到明年春天就可以了吧?”

韩文清看着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然后他看着叶修翻开书的最后一页,用笔画下第一个数字,把书举起来展示给墙内的韩文清:“今天就是第一天啦,还有三百六十四天。”

 

日子就这样继续前进着,书最后一页的数字越来越多,叶修还是和往常一样,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回来找他,有时候给他看自己新摘的花,有的时候给他描述自己遇到的动物,总之和从前并没有什么区别。

“已经是一百天啦!”叶修心满意足地合上书,爪子隔着墙在韩文清头顶上戳了戳:“等我进去,我一定要看看你头顶上的字是不是你自己写上去的。”

“这是我们百兽之王的印记。”韩文清摸了摸头顶,放低了声音:“你确定你要进来吗?”

“那当然,”叶修瞪着眼睛,“不然我为什么要去找寻解除的方法呢?”

“但是这里面很无聊,”韩文清解释道,“里面的时间是静止的,除了我以外没有任何生命,你就再也见不到其他动物和大海了。”

“那有什么关系,”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有你不就好了吗?”

韩文清有些愣地看着他,继续说到:“……你就再也不能见到你的亲人,朋友,和森林外的世界了。”

“嗯……”叶修托着下巴想了想,“龙都是独立的动物,成年了就可以离开家了,所以我的亲人是不会介意的,至于朋友,森林外……”

叶修看着韩文清,笑得眼睛弯弯的:“还是你比较重要吧。”

 

再后来,天气慢慢热起来,又逐渐转冷,森林里开始下起小雪。叶修裹着从家里拖出来的小毯子,哆哆嗦嗦地在书的后面写下新的数字。

“已经三百天啦!”

“三百零一天了!”

“三百一十天了!”

“三百三十二……”

“三百……”

数字终于写到364了,天气也慢慢转暖了,枯萎了的小草又开始重新抽芽,整个森林都是嫩绿的景色。

叶修已经提前告诉了所有的亲人,收拾了东西,来到了墙壁外,他举着书给韩文清看最后的数字,理直气壮地说:“我今天不走了,等明天太阳一升起来,我就可以进来和你团聚了!”

“你真的想清楚了?”韩文清说,“也许,也许我们就再也出不去了。说不定你会厌倦结界里的生活,也在也没有反悔的余地了。”

“管他呢,”叶修说,“我想和你在一起。”

韩文清看着他,终于点了点头。

“好。”

“我们一直在一起。”

天已经完全黑了,月亮明晃晃地挂在天上,照得夜幕都很干净。叶修躺在草地上,一个人喃喃自语:“我要好好看看这个月亮,以后说不定就再也看不到了呢……”

看着看着,他就困了起来,揉了揉眼睛,强忍着困意从最北边的星星开始数,一直数到南边,结果数着数着却还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一直到第一抹朝霞从树叶的空隙里洒落下来的时候,他才猛地睁开了眼睛,兴奋地跳了起来:

“天亮了!”

韩文清也睡得迷迷糊糊的,被他一喊也醒了过来,他看见那只漂亮的青色的小龙站在离他十步远的地方,眼睛发亮地看着他:

“我要进来了,你要接好我啊。”

他立马爬了起来,往后退了两步,点了点头。

于是,他看见叶修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近到就在一伸手就可以摸到的地方。他伸出手,张开双臂,用力地抱紧了那个青色的身影。

书上写的果然是真的,他们真的团聚了。

小龙的鳞片传来冰凉的触感,却很软,和自己的怀抱尺寸正合适。

啊,终于能抱到他了。不是隔着墙,也没有其他的阻碍,而是真真切切地接触到了一起。

叶修的双臂紧紧环绕住韩文清的脖子,笑得很开心,他用爪子用力揉了揉韩文清背上的毛,声音就在韩文清的耳边响起:

“天哪啊啊,老虎的毛好舒服啊好舒服,软软的又很光滑,抱着你睡觉一定会睡得很香吧!”

 

然后,他们就在结界里团聚了,每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玩水,一起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他们每天在结界里看那些看腻了的花草树木,说着说不完的话。

明明同样是这个结界,一只虎呆着那么无聊,但是叶修进来后,每天都变得很有趣。

他们在结界里呆了很久很久,久到他们都忘记了这只是一个静止的世界,久到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每天互相依靠着,就可以过得很愉快。

 

再后来呢?

后来有一天,他们突然发现关着他们的结界不见了,他们又回到了那片大森林里,只不过因为过了太久,森林里的动物植物,都不认识他们了。

叶修翻开女巫给的书,终于在书里找到了原因:

 

如果你是一条龙,如果你爱这只老虎,而老虎也爱你,如果你们真心相爱决定共度一生,那关着你们的结界就会消失了,你们可以尾巴牵着尾巴,一起浪迹天涯。

 

于是,韩小虎和叶小龙他们尾巴勾着尾巴,走遍了很多地方。他们去过寒冷的极地,去过浩瀚的大海,去过危险的雨林,去过巍峨的高山。

“你说,这样的日子怎么可能会无聊呢?”

叶修坐在山顶最高的大树上,爪子描着韩文清头顶上的王字,就算过了这么多年,他依然想呆在韩文清身边,和他一起走遍所有从未见过的地方。

韩文清也伸出爪子,掌心的肉垫轻轻碰了碰叶修头顶上的角。

“因为有你啊。”

 

就这样,韩文清和叶修他们最终幸福而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开开心心地,依偎着,度过了此生。

我想,叶修一定会觉得,当初决定进入到结界里和韩文清在一起,那是他此生最正确的选择。

 

—END—

 

——————————————————

居然写了六千多字,感觉自己真厉害。

脑洞来自我家傻受吃梨,毕竟她就是一个喜欢童话的三岁小鹏宇。

顺便祝她和她男票一周年快乐啦。(咦)

(附送一个聊天记录)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4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