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11)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时隔一辈子的更新

## (1)点这里   (10)前文点这里


11。

画展对于韩文清来说实在没有什么意思,他自己随便转了一圈,就坐在门口等叶修。

一坐下,便习惯性地摸出了手机,刚好看见班级群里在催着交作业,于是又转到宿舍群里让室友帮自己交一下,刚发完就感觉眼前的光线被挡住了。

他抬起头,看见叶修正站在他面前,一脸了无生趣的样子。他挑了挑眉,问到:“参观完了?”

“是啊,又没什么新鲜的。”叶修耸耸肩,随即四下看了看,“黄少天可能已经忙疯了,就不跟他打招呼了,我们先走吧。”

“嗯。”韩文清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肩膀,跟着叶修走了出去。

室外阳光有点刺眼,韩文清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二点过了。叶修坐上驾驶座,把手机扔给韩文清:“查一下附近有什么吃的。”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把他的手机放在一边,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始查。

“有火锅。”

“这么热吃什么火锅。”

“有西餐厅。”

“吃不惯。”

“有川菜馆。”

“不吃辣。”

“越南菜。”

“更吃不惯。”

“……”

韩文清怒了,放下手机忍无可忍地看着叶修:“西北风。”

叶修趴在方向盘上笑了半天,发动了车:“带你去看看我的母校好了。”

“你母校?”韩文清立马坐正了身体,“你不是美院毕业的吗?”

“不是啊。”叶修说,“我家里人不想让我学画画,死活没让我考美院。”

“为什么?”韩文清愣了愣。

“可能他们就觉得,学艺术是不靠谱的吧。”

“那你……”

“我啊,”叶修笑笑,“偷偷去考的。只不过错过了美院的考试时间,就考X大了。”

“X大也不错了。”韩文清说,“那你可真……有想法啊。”

“嗯?”叶修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你的专业是你爸让你报的?”

“不是。”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摇摇头,“调剂的。”

叶修差点笑出声来:“难怪呢,我说你从来没学过画画怎么会报这个。”

韩文清转过头看着叶修逆着阳光的侧脸,没有再搭话。

 

X大的老校区在市区,跟韩文清的学校离得有点远,所以也是第一次来。叶修把车停在了路边,便带着韩文清从正门走了进去。

叶修大概是毕业了以后就没有再回过学校,时隔多年难得来逛一逛也是感慨万千,拉着韩文清一直在给他介绍东介绍西,讲述着自己曾经的辉煌。

“……当时啊,这个地方还没拆,有个小山坡。顶上有个小亭子,那可以说是谈恋爱的好去处。当时我和……”

说到这里,叶修默默地闭上了嘴。韩文清捕捉到了关键内容,立马毫不客气地追问道:“你和谁?女朋友?”

叶修笑了笑:“差不多吧。当时就是在这里确定的关系,啧啧啧……往事啊。”

“哦。”韩文清答了一声,莫名觉得心里有点酸,于是赶紧趁着叶修还没来得及转移话题,继续问道,“你书房里的那本书,就是她送的?”

“什么书?”叶修没反应过来,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那是那本……什么什么河流的。”

“那个啊,”叶修看着天空,眯了眯眼睛,“是的吧。”

“那后来,你们怎么样了?”韩文清看着他,叶修的表情挺平静的,想来应该不是什么不能提的话题,索性也就继续问了下去。

“后来?我出国了,就分手了。”叶修耸耸肩,“到现在应该已经有五六年没联系过了吧。”

韩文清没再接着问,默默地跟在他身后。叶修也没察觉到什么不对,继续一路走一路给韩文清有一搭没一搭地解说。两个人绕着学校走了大半圈,才终于绕到了侧门,叶修带着韩文清从侧门走出去,说到:

“这边有家小炒店,我和朋友经常来。”

绕了大半天才突然回到吃午饭这个主题上。只不过现在早就过了饭点,饭店里一个人都没有。两个人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叶修招呼过服务员,随口点了几个菜就自顾自地涮了涮杯子,给自己倒茶水喝。

韩文清心里还谜一样地挂念着之前聊到的前任话题,于是寻思的片刻又开口问道:“那你现在单身?”

“不然呢?”叶修眯着眼睛笑笑,“不然哪有时间天天跟你这小孩儿玩。”

韩文清悄悄翻了个白眼,说:“家里人不催婚吗?”

“我们搞艺术的,特立独行,家里人懒得管了。”叶修摆摆手,说完又叹了口气,感叹道:“不过你们大学生啊,还是抓紧在校谈谈恋爱吧,等进入社会就没这么单纯了。”

韩文清没说话,端起茶喝了一口。正好这个时候服务员过来上了菜,于是也就顺势拿起了筷子。等服务员走了以后,看叶修也没有再继续之前的话题的意思,韩文清才松了口气。

如果对方要是顺口问自己一句“有没有喜欢的人”,自己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时隔大半年,两个人第二次这么正儿八经的坐在饭馆里吃饭,和上一次相比,无论是表面还是内在,都有了质的飞越。

当时的自己心里烦这个干爹烦的要命,而现在,却已经抱着不可告人的想法了。

造化弄人。

 

吃完饭两个人也没耽搁,叶修直接开车把韩文清送回了学校。

“去吧,”叶修看了看时间,“还可以跟室友一起吃个晚饭。”

“才吃完午饭没多一会儿呢。”韩文清皱了皱眉,下了车,跟叶修摆摆手,“走了。”

“下周见。”叶修眯眯眼睛,活动了一下肩膀,看着韩文清走进学校大门,才把窗子重新摇起来,掉了个头开走了。

韩文清回过头看了看,叹了口气。

下周见。

 

这天周日,图书馆下午闭馆早,韩文清走到图书馆门口的时候正好遇上了从图书馆里出来的张新杰和林敬言,三个人路过篮球场的时候顺便叫上了张佳乐,计划着出去吃个饭。

“不是我说,”林敬言看着手机,一边翻着存的美食攻略一边摇头,“我们学校的伙食真的太差了。”

“没错没错,”张佳乐擦了擦汗,点头道,“贵且难吃。”

韩文清看了他俩一眼:“所以你们是在为了本月第二次外出打牙祭找借口吗。”

“不是。”林敬言今天没戴眼镜,习惯性地推了推才发觉不对,悻悻地放下手,“我们是为了增进室友情谊。”

“咦老林你今天没戴眼镜吗?”张佳乐发现了对方的动作,立马转了过来在他眼镜挥了挥手,“嗨还认得我是谁吗?”

张新杰在旁边有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他:“都一个多学期了,你不会还不知道林敬言的眼镜是平光镜吧。”

林敬言看着张佳乐懵逼的脸,笑了两声,装模作样地鼓了鼓掌:“为我们的塑料室友情干杯。”

韩文清一直没插话,似笑非笑地在旁边听着室友们插科打诨。

……到是挺轻松的。只不过一旦平静下来以后却又觉得莫名地惆怅。

想了想,这种感觉应该不叫惆怅而叫空虚。

跟着室友出去吃了顿饭,回来看了会儿书,韩文清躺在床上的时候又谜一样的生出了些许恍惚感。

总觉得自己在两个世界之间来回穿梭。

宿舍和画廊。

校内和校外。

有叶修的世界和没有叶修的世界。

这么想着,终于是没忍住又给自己额头上来了一巴掌。

真他妈矫情。

 

“五一你们有安排吗?”这天下午正好没课,韩文清正在收拾衣柜,就听见林敬言问了一句。

“我和同学约了出去玩。”张佳乐果然是第一个回应的,嘴里又叼着酸奶袋子,模模糊糊地回答。

张新杰也回过头,说:“我要回家一趟。”

“我高中同学约我一起去S市,我还在犹豫。”林敬言说。

“我……”韩文清从衣柜里钻出来,想了想,“我应该没什么事,就呆在学校吧。”

五一这种合着周末加起来就放一天也好意思舔着脸管自己叫“小长假”的假,韩文清一直很嗤之以鼻,也没怎么打算特殊对待。结果是等一觉起来发现宿舍空了的时候,忍不住感叹,这好像也算是个假。

不应该呆在宿舍里发霉。

叶修没有提前说五一的安排,也不知道是忘记了还是压根就没有安排。韩文清想了想,看了看窗外刺眼的阳光,利落地收拾了一包的书和衣服,出了门。

心里很愉快地想着,去叶修那里赖几天也不错。

一路上人都很多,也不知道是外出来旅游的游客还是放假了出门闲逛的本地人,韩文清坐在大巴的末尾,靠着车窗百无聊赖,被车子晃着晃着的居然升起了些许困意。他强撑着眼睛,却没忍住在车开过三站以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梦里的他似乎也是在路上,只不过交通工具愣是从公交车变成了一辆马车,马车在盘山路上以时速80公里飞速前行,一个漂移过弯就把韩文清所在的车厢甩下了山沟。

韩文清一边自由落体,一边看着天空,心里想着,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然后在马上要落地的时候,一头撞上了玻璃醒了过来。

到了站以后韩文清还恍惚着,不小心拐错了弯,绕了一小圈才来到叶修的画廊前,推了推门,发现推不开。

没开门吗。

他看了看招牌,敲了敲门,然后掏出手机开始给叶修打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韩文清等到电话自己挂断,等了半分钟又重新拨了一次。

这次算是打通了,电话那头叶修的声音有些沙哑,带着点鼻音,似乎刚从睡梦中被吵醒。

“谁啊。”

“我,”韩文清顿了顿,不知道该如何做这个自我介绍,索性也就跳过了这个步骤,径直问到,“你五一画廊也放假?”

“唔。”叶修应了一声,似乎是坐起了身,悉悉索索一顿响以后才回答到,“小弟都回家了,怎么了,你过来了?”

韩文清回答到:“我在门口。”

“那你等等。”叶修挂了电话,应该是再下楼来给韩文清开门。韩文清等了一会儿,才听见里面有声响,随后就看见叶修闭着眼睛靠着门框,把门给拉开了。

“你……”韩文清皱皱眉,看了一眼时间,“这都快中午了,才起?”

“昨晚没睡。”叶修打了个呵欠,转身上楼,“你自己呆着,我再睡会儿。”

韩文清把门关好,才跟在他后面一起上了楼,一进画室就看见叶修倒在沙发上,随便拿了件衣服盖着脸挡光。画室里满是烟味,正中间放着一副未完成的作品。

韩文清被烟味呛了一下,把窗子开了个缝通风,顺便帮叶修把满满当当的烟灰缸倒了,正在思考自己要不要再善良一点顺手把地也扫了,眼睛余光就看见叶修躺在沙发上,白衬衫的下摆被蹭得翻了起来,露出腰上大片的皮肤。


——————————————————

今天决定激情去一趟上海去吃老韩的生日蛋糕,于是也兴奋地激情码一发ww

(12)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