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18)

## 年龄操作八岁,年下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1)点这里   (17)前文点这里


18。

叶修估计的时间挺准,三点刚过就打来了电话。韩文清再次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东西没有落下的,跟林敬言打了招呼就推着箱子走了。这天的天气非常好,虽然下午的阳光有些晒,但也影响不了好天气给人带来的愉悦感。

韩文清走到校门口,四下张望了一下,就看见叶修的车停在了路边。他走上前去,敲了敲车窗户,意示让叶修把后备箱打开,然后把行李放进车里,才坐到了副驾驶上。

“你到了多久了?”韩文清把身上背的背包扔到后座,顺口问到。

“刚到。”叶修一打方向盘,“车都没熄火你就出来了。”

“嗯。”韩文清系好安全带,继续问,“这两天都在忙着弄你们那个画展吗?”

“是啊,还有一个多月了,够得折腾。”叶修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这群人哪有这么多闲工夫。”

韩文清配合地干笑了两声,就没再说话了。从学校到叶修家开车的话需要一个多小时,路途不算短。两个人一个专心开车,一个心无旁骛地看着公路上往来的车辆发呆,刚回过神,就发现已经到叶修家楼下了。

叶修租住的房子在八楼,韩文清拎着行李,终于是能跟叶修齐头并进。由于也不是第一次来,也省去了不少环节,韩文清自己轻车熟路地把行李拎到客房里,然后把自己的洗漱用品拿了出来。

“别客气啊,当自己家就好。”叶修随口交代了一句,也懒得再客套,让韩文清去收拾,自己留在客厅里忙活起来。

韩文清收拾好带的东西,刚走到客厅,就忍不住想感慨一下。看得出来,最近叶修是真的挺忙的,客厅里各种资料丢得乱七八糟,沙发上茶几上,连带着地上都有不明纸张。韩文清随手从地上捡起来几张打印纸看了两眼,叠整齐了放在茶几上。

叶修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抱着笔记本电脑不知道在干什么。韩文清没有出声打扰他,自觉地环顾了片刻,自己给自己找了个活,帮他整理起丢得乱七八糟的资料来。

场地资料,参展作品,人员安排等等,杂七杂八的什么都有。韩文清勉强把眼前的资料都分了类,按顺序堆放在茶几上,还没弄完,就听见门铃响了。

“是外卖,”叶修后知后觉地从电脑后面抬起头,“去拿一下。”

韩文清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悄悄就点了外卖,于是站起身到门口去取了外卖,放在茶几空着的地方。

“怎么又点外卖。”韩文清一边把塑料袋上的结解开,一边问。

“最近忙,家里什么都没有,外卖凑合吃吧。”叶修叹了口气,把电脑端到一边,靠了上来,“哟,感觉还不错。”

“我还以为你家周围的外卖你都吃遍了。”韩文清把餐盒摆开,递了筷子过去。

“这家新开的。”叶修接过筷子,端起饭尝了一口,“还行,以后可以常点。”

韩文清没接话,心想这样在叶修家呆一个假期,大概也能把他家周边的外卖吃个遍了。

叶修明显吃饭的时候也还在想事情,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韩文清等他扒完饭就把餐盒收拾收拾扔了,坐回沙发上继续百无聊赖地整理资料。两个人就这样相对无言地呆在客厅各干各的,也不觉得闷,中途还因为太阳下山了去开了个灯,总之等韩文清收拾完那一堆被叶修胡乱扔的纸片后,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了。

“哎……”叶修把电脑往沙发上一扔,动作潇洒,可以想象他平时也是这么把那些资料扔开的。他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肩膀,一看时间,“这么晚了啊?”

说完似乎才发现客厅有什么与平时不同的地方,他挑了挑眉,看向坐在另一头玩手机的韩文清:“你收拾的?”

“它们自己长脚了。”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看向他。

“辛苦你了干儿子,看来你很有做长工的自觉。”叶修笑笑,站了起来,“明天要早起,要去看看场地。”

“嗯。”韩文清点点头,继续低头看着手机,听着叶修一边念叨着走到卧室,然后又唉声叹气地走到浴室,关上了门。

讲道理,韩文清是不知道他们筹备这个画展到底是需要忙些什么的,毕竟他连学校活动的筹办经验都没有,只能做好要打一场硬仗的准备,早早就睡了。第二天凭借着这段时间考试的优良生物钟七点不到就醒了过来,一边洗漱一边思考叶修说的早起大概是多早。

叶修果然是没有让韩文清失望,八点过才迷迷糊糊地从卧室里游荡出来,看见坐在沙发上快再次睡过去的韩文清,意味不明地招呼了一声,自己窜进了浴室,噼里啪啦一顿折腾后,人模人样地走出了家门。

韩文清跟在他后面帮他把门锁好顺便拎上垃圾,没忍住重重地叹了口气。

场地离叶修家挺远,在地图另一头的新区。大早上出城的高速有些堵,两个人一路磨蹭到快十一点才到了场馆。场馆今天不展出,冷冷清清地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叶修找了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出示了证件登了记,才带着韩文清走进展馆内。

展馆很新,墙壁都刷得雪白雪白的。韩文清也不知道看场馆要看些什么,只能跟在叶修身后四处乱转,结果这才转了不到二十分钟,叶修就带着他走出了场馆大门。

“嗯?”韩文清有些惊讶,“这就算看完了?”

“你还想再看一会儿?”叶修也惊讶,转过头看向他。

“不是,我还以为……最起码要量量尺寸什么的。”

叶修闻言,摆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儿子,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场馆的信息当然是现成的。”

“哦。”韩文清也发觉自己的想法有些二,但是却还是有些不解,“所以就过来看这么十多分钟,你自己来不就好了?”

“那多寂寞啊。”叶修哈哈哈笑了两声,毫不掩饰自己其实就是想拖个人下水,笑完了才继续说,“明天我约了老师,你就不用跟我一起去了,我给你另外安排活。”

“嗯,”韩文清点点头,“那下午干什么?”

“先吃饭。”叶修查了查导航,“下午没事了。”

吃完饭回了叶修家,两个人又开始继续前一天的模式,只不过这次叶修算是想起来自己旁边还有个人了,把展会的策划书给他打印了一份,在后面几页给韩文清折了个角。

“后面这些都是你的工作了,你先看着,不懂问我。”

韩文清接过资料,大概翻看了一下。策划书写得很细,需要他干的大部分都是采购布置方面,其他跑手续联系人的活路了就是叶修他们去干了。韩文清用笔把要做的事情勾了出来,还没来得及分出个轻重缓急,就听见手机突然开始疯狂地响。

“把你拉进群里了,群里有文件,你自己先看。”

韩文清点头,正打算把手机铃声关掉,叶修又说了:“对了,下周跟我进一下山。”

“进山?”韩文清愣了愣,“什么山?”

“就是我老师……也是你爸老师,”叶修头也不抬,继续在电脑上敲着,“住在山里呢,去找他拿几幅画,顺便邀请他过来指点指点。”

“嗯。”住在山里?这还真的成世外高人了。

 

第二天叶修就出去奔波了,韩文清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琢磨。横幅,花篮,纪念品,画册,宣传,门票,工作餐,以及开展当天的流程安排等,叶修一股脑都交给了他,这一时间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比较好。查了查资料又思考了老半天,决定先把需要定的东西全部询问一遍,把需求搞清楚,免得到时候来来回回拉大锯浪费时间。

这厢折腾了一上午,才弄完了两项。韩文清看了看时间,决定先放下手上的活吃个午饭,结果在厨房了转了两圈居然连个泡面都没有找到,摆在眼前的竟然只有“西北风”和“外卖”两个选项。他皱着眉盯着空空的冰箱发了一会儿呆,毅然决定去买点食材回来,虽然他自己也不怎么会做饭,但是偶尔炒个西红柿炒鸡蛋还是可以的。

于是等叶修回家的时候,一开门就闻见满家的咖喱味,他愣了愣,还以为是韩文清午饭点了咖喱外卖,结果却听见厨房传来陌生的声响。他走进厨房里一看,韩文清一脸严肃地围着围裙站在水池边洗砧板,听见声音,转过头看向叶修,挑了挑眉。

“回来了?准备吃饭吧。”

电饭煲里煮了饭,锅里冒着热气,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蒸得满屋子都是香味。

叶修站在厨房门口,一时间不知道是该说什么好,只觉得这向来空荡荡的屋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顿晚餐撑满了。


——————————————————

TBC

想改名,叫写不完的情诗好了orz

我都不想励志什么时候写完了。在我的脑海中,目前的剧情大概只进行了……30%吧。

(19)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