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想你

## 大学期间异国恋韩叶

## 背景音乐:Wherever you are - ONE OK ROCK

 

-

-睡了吗。

叶修刚回到宿舍拿出手机,就看到来自韩文清的消息,发来的时间是五分钟前。

-没呢。

他回了过去,等了没几秒就收到了对方的回话:

-嗯。

整个一个话题终结者。

不过叶修到是习惯了他这样,他把手机随便往桌上一放,便取了东西去洗澡。已经十一点了,浴室的水已经不是很热了,叶修随便冲了一下,就立马打着哆嗦关了水,用毛巾把身上的水擦干,披了衣服走出来。

桌子上的手机还放着,已经锁了屏,叶修一边擦头发,一边在书桌前坐下来,这才开始跟韩文清好好聊天。

-今天去参加了项目中期答辩,大早上就过去了一直忙到下午,晚上还跟他们几个美其名曰“庆祝一下”聚了个餐,才回宿舍。

这次稍微等了几分钟,韩文清回了过来:

-累坏了吧,我看你微信步数两万多。

-是啊,刚洗完澡,累死了。

-早点睡吧。

叶修放下手机,回过头看了一眼室友都还没睡,于是插了吹风机把头发吹了吹,然后刷了牙麻利地滚上了床,拿出手机继续给韩文清发消息。

-已经躺好了。

-好,晚安。

-别光打字的啊,发条语音。

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发来了一条两秒钟的语音,叶修乐呵呵的点开,里面是韩文清做贼一般的声音,一听就是在上课时候悄悄发过来的。

“晚安。”

叶修眯着眼睛听了几遍,才继续打字过去:

-不给力啊,再亲一个?

这回没等来语音,反倒是回过来了一串省略号。

-……

-怎么?

-我在上课。

“啧啧啧,”叶修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定了第二天早上七点的闹钟,然后重新点开微信,给韩文清发了一条语音:“晚安。”

发完了以后,又补了一条文字:

-知道你现在听不了,上面说的是晚安。

发完也没有再等对方回复,便把手机扔在了一边,闭上了眼睛。

 

大概真的是白天太累了,叶修只觉得直接闭上眼睛的一瞬间就睡着了。但是又有可能是因为白天太累了,叶修居然一闭眼就是奇奇怪怪的怪梦。

他梦见被人推下山崖,梦见被人关在牢笼中,梦见置身熊熊烈火,梦见一回头,就看见韩文清远去的背影。

……

大概是睡得实在太不安稳,叶修便猛地惊醒了。他盯着头顶的蚊帐看了一分钟,又闭上了眼决定再睡一觉,结果大概是已经被吓了个清醒,居然翻来覆去躺了十多分钟都没能睡着。

完全没有睡意,索性起来干点什么算了。他掏出手机,一点开就是之前跟韩文清的对话框。

对话框里是韩文清后来发来的消息,是两个小时前,应该是对方下课以后。他看了看时间,凌晨三点,然后又努力掐指算了算韩文清那边的时间,对方应该没在忙,于是点在对话框里,手指动了动就发过去一条消息。

-干什么呢?

那边没过一会儿就回了消息。

-写报告呢,你怎么还没睡?

-做噩梦醒了,睡不着了。

叶修回答到,结果才刚发出去,就收到了语音聊天请求。他愣了愣,把语音挂掉,小声地披上衣服,爬下了床。

-?

-室友睡觉呢,我到走廊上去。

-嗯,要视频吗?

-不了,没流量。

叶修一边回话,一边揣上钥匙,往宿舍外走去。

走廊上比预想的冷很多,夜晚的风一阵阵吹过来,冷得叶修打了几个寒战。他走到角落里,勉强点燃了烟,然后拿起手机给韩文清拨了过去。

韩文清接得很快,低沉的声音里面再听筒里响起来:

“叶修?”

“嗯。”叶修撑在栏杆上,眯着眼睛,吸了一口烟,感觉从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带着温暖的热度,从耳朵一路传到了心口。

他把烟吐出来,继续问道:“忙吗?”

“不忙。”韩文清似乎是开了免提,声音比刚才远了一些,恍惚还能听见噼里啪啦打键盘的声音。

叶修心想连打电话的时候都还要写报告,还说自己不忙。但是出于私心,这个时候他的确也没有办法大度地挂掉电话让对方去好好写作业。

“晚上外面还挺冷的。”叶修又吸了一口烟,结果这次风向变了个个,一没注意就吐了自己一脸。他翻了个白眼,走到另一边,继续跟韩文清说,“风挺大。”

“你晚上出来多穿一点。”韩文清说。

两个人就这样隔着电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说的大多没什么营养。不过两个人都不在乎,毕竟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一个电话,都是慰藉了。

 

聊着聊着,电话那头的韩文清突然用电脑放起了歌,叶修一听前奏就知道是什么歌了,他笑了笑,说:“给我唱吗?”

“你要听?”韩文清很快回答到,趁着前奏还没响完,把手机关了免提放到耳边,跟着第一句唱起来。

I'm telling you

I softly whisper

Tonight tonight

You are my angel

……

听到这里叶修就笑了起来:“什么angel,酸不酸啊。”

接下来是日语,韩文清就不会了,于是他理直气壮地回了叶修的话:“这是歌词,又不是我对你说的。”

叶修嗤了一声,等着对方继续唱。

Wherever you are I always make you smile

Wherever you are I'm always by your side

Whatever you say……

……

唱到这里接下来又是日语,韩文清就只能跟着哼哼了。叶修灭了烟,趴在栏杆上听他唱,然后笑着问了一句:“老韩,你还记得我们去年去听他们演唱会的时候吗?”

“记得。”韩文清停下了哼唱,回答到,“最后的安可曲就是这首,几万人在台下跟着唱。”

“嗯。”叶修闭着眼睛,“那是我们上一次见面了。”

那边的韩文清也没再说话,空留着听筒里传过来带着点失真的音乐声。

I don't need a reason

I just want you baby

Alright alright

Day after day

……

半晌韩文清才开口。

“叶修。”他的声音隔过一万多公里,穿越两个洲,跨过大半个地球,响在叶修耳边。

他说,“叶修,我想你了。”

叶修继续趴在栏杆上,没说话,一直到电话那边的音乐从舒缓变得激烈,他才慢慢地回了一句,“我也想你了。”

很想很想。

只可惜他们离得太远了,隔着七个小时的时差和十多个小时的路程,想任性一把都没有机会。

“没事。”韩文清低声说,“明年我就回来了。”

“嗯。”叶修笑笑,强打起精神继续跟他说,“歌都快完了,你不继续唱吗?”

“我唱的又不好听。”韩文清有些无奈,却还是跟着电脑里的音乐唱了最后一段。

Wherever you are I never make you cry

Wherever you are I'never say goodbye

……

停顿了数秒,一直到音乐停止,他才笑了笑,对着话筒很轻很轻地说出了最后一句歌词,叶修站在冷风中,心口却被攥紧了,听筒里的声音那么近,近得恍惚就在耳边,他听见韩文清的声音对他说:

“I promise you forever right now.”

 

——————————————————

想写异地恋很久了。

但是这篇写的,又不虐又不温情又没剧情。

算了大家当我写的推歌文吧orz

(我发誓下一次更新一定是连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