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19)

## 年龄操作八岁,年下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1)点这里   (18)前文点这里


19。

“没看出来啊干儿子,你还有这手艺呢。”

“这也不难。”韩文清已经吃完了,手肘撑着桌子,垂着眼睑看着叶修从大碗里舀咖喱汁去拌饭。

“很可以。”叶修吃完了,往椅背上一靠,“终于可以告别外卖的生活了。”

“我还以为你很喜欢吃外卖。”韩文清说着,站起来把碗收拾了,端着往厨房去了。

“一开始是喜欢的,但是耐不住每天吃啊。”叶修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摸了根烟出来,点燃了叼着,跟着韩文清走到厨房门口,靠在门框上。

“那么要让你失望了,我也就会这么几样。”韩文清的围裙还系着,搭配着面无表情的脸,站在水池边上洗碗,看上去有些违和。

叶修从冰箱顶上捞出来一个烟灰缸,靠在门口抽烟,笑眯眯的看着韩文清勤劳地劳动,半晌才把烟摁灭,感叹了一声:“真好。”

“什么真好?”韩文清把碗放进碗柜里,转过头看向他。

“有个人给做饭还给洗碗,真好啊!”

韩文清没再看他,低下头看着水池里还没被冲下去的泡沫。

他很想说,如果好的话,一直这样也可以。

 

吃完饭后两个人和前两天一样坐在沙发上各忙各的,韩文清正打算继续白天的活路的时候,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沙发上捡了个抱枕往韩文清的方向扔了过去。

“诶,儿子,身份证号发给我一下,我买票。”

“进山的票吗?”韩文清把抱枕放好,掏出手机开始点出叶修的对话框,“我还以为开车去就可以了。”

“想太多了,在K市那边呢。”

“这么远啊。”韩文清皱了皱眉,看向叶修。

“是啊,飞机转高铁再转大巴,说不定还要转一趟拖拉机。”叶修满不在乎地说。

“这么麻烦,那……那你老师他老人家住在山里不会不方便吗?”

“谁知道呢。”叶修笑笑,“老人家不在乎吧。”

“唔。”韩文清低下头没再问,低下头重新拉回注意力,继续手上的工作,还没来得及看两行字,就收到了新消息,韩文清没掏手机看,大概猜到是发来的票务信息。

“下周二出发啊,路上耽搁一天,可能还要在山里呆一天,你自己收拾东西。”

韩文清随口答应了一声,继续忙手上的事情,等到晚上睡觉前,躺到床上才开始思考。

周二出发,那么还有三天。按照叶修的说法,来回又是四五天的耽搁,山里做什么也不方便,那么自己的时间应该重新安排……

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虽然这一天不需要做太多的事情,但良好的生物钟还是让他大早就醒了过来。洗漱完毕走到客厅,才发现叶修竟然已经出门了。

韩文清站在客厅中间,发了一会愣,没有去叶修的卧室查看,就发觉了叶修不在家。屋子是一个很奇怪的空间,只要是有人,就算他没有发出声音,都是藏不住的。他走到餐桌边上,捞了个昨天买的面包,下着牛奶当早饭吃了,才开始继续他前一天的工作。

 

“儿砸,记得明天就要进山了,你东西收拾好了吗?”这天叶修难得没出去,睡到中午才起来,洗漱完就以一种格外洒脱的姿势摊在了沙发上。

“我没什么东西可收的。”韩文清正坐在沙发另一头忙活着,“倒是你,还没收拾吧。”

“唉……”叶修长长叹了口气,“不想收拾啊。”

话是这么说,等到晚上的时候叶修还是唉声叹气地拎了个箱子去收拾了。两个人决定只拿一个行李箱,于是韩文清晚上就抱着自己的衣服到了叶修的卧室,结果看见叶修箱子摊在地上,人坐在衣柜前,似乎在思考。

“想什么呢?”

叶修没有回答,叹了口气,随手从衣柜里抽了几件衣服隔空扔进了箱子里,然后一边站起来一边往外走去:“帮我收一下啊。”

韩文清似乎是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局,认命地蹲下来把自己的衣物堆在凳子上,帮着叶修把他揉成一团的衣服展开,叠好,整齐的放进箱子里。

他一边放一边心想,要是他老妈看到这个场景,一定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换了个儿子。

 

两个人没多少东西,再加上也就去几天,行李勉强装满了行李箱。叶修把行李箱挪到门口,拍拍手:

“好了,早点休息吧,明天七点出发。”

韩文清正打算往房间里走,听到这话也停了下来:“七点?有车吗?”

“没有,找人送。”叶修叹了口气,“到时候还要找人接,真的麻烦。”

韩文清点点头,迟疑了片刻,还没来得及搭句话,叶修就打着哈欠往浴室走了:“我先洗了啊,你也早点睡。”

“好。”韩文清听见浴室门关上的声音,走进了客房里。

 

九点的飞机,七点出门,韩文清还打算早上随便弄个早饭,所以定了六点二十的闹钟。韩文清用正常速度洗漱完成的时候刚过六点半,他检查了一下没有遗漏的东西,就进了厨房。

叶修家的厨房现在几乎已经成了韩文清的主场,虽然他也不怎么会做饭,但是好歹他有钻研精神和一颗不愿屈服于外卖的心。不过大早上的的确没什么好发挥的,他想了想还是煮了碗面,毕竟今天要奔波一天,都不知道中午饭能不能赶上。

叶修在六点四十掐点起了床,迷迷糊糊刚走出卧室就闻到了香味,勾得他瞬间清醒了不少。韩文清刚煎好蛋,听见声音在厨房里喊了一句:“快去洗漱,马上可以吃早饭了。”

叶修愣了好一会儿,才揉着眼睛往浴室去了。刷完牙,用手捧了冷水往脸上拍了拍,对着镜子清醒了一会儿,才突然想到,似乎是自打自己上了高中开始,就再没有过过这么讲究的生活。每天都是掐着点起床,不迟到已经算是幸运了,更别提还有空悠闲地吃个早餐,有的时候忙起来午饭也不一定好好吃,到现在胃还屹立不倒也算是坚强。

而这种早上掐点起来就有现成早饭,晚上回家就能闻到饭菜香,甚至连家里都帮他收拾得整整齐齐,这不禁让叶修开始思考,他到底是捡了个儿子,还是请了个妈。

两个人火速吃完饭,七点还差几分的时候,叶修的电话就响了。他接起来,对着另一头“嗯嗯哦”了几声就挂断了电话,招呼着刚洗完碗的韩文清,随便收拾了一下就拎着行李下了楼。

两个人到楼下的时候,那个来接的朋友已经到了,正靠在路边一辆白色suv上抽烟,听见声音抬起头,对着叶修的第一动作就是翻了个白眼,忿忿地说:

“你真的会给人布置任务,你知道我家过来有多远吗?”

叶修满不在乎地耸耸肩,绕到车的另一边,打开副驾驶:“谁让你突发奇想要办画展呢?自己挖的坑总要付出点代价吧。”

来人懒得跟他打嘴炮,转过头看了一眼自觉放行李的韩文清,叹了口气:“老叶你又压榨人家实习生,都不知道帮帮忙。”

“没事,不沉。”韩文清没等这人过来,就用最快的速度把行李放进了后备箱,然后钻进了后座,听见叶修给他介绍到:“这是你魏琛叔叔。”

刚坐下的魏琛闻言打了个寒战:“别了吧,我还年轻啊。”

韩文清从斜后方打量了一下魏琛,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猝不及防叫别人叔叔好像是有点不合适。于是他礼貌地点点头,选了一个比较合适的称呼:“魏老师。”

“诶,好,这小子我喜欢。”魏琛大笑,一踩油门就上了路。

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前排的两个人一直在讨论画展的手续和嘉宾,韩文清坐在后排看着窗外,开了没多久就觉得有点困。他掏出手机随便刷了刷,好不容易捱到机场,跟魏琛道了谢,把行李办了托运以后登了机,才松口气决定趁着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睡一会儿。

结果刚起飞没一会儿,韩文清还没来得及睡着,就感觉肩头一沉。睁开眼睛一看,就看见叶修已经飞速入睡了,头靠在他肩膀上。

“叶修?”他小声叫了一声。

叶修勉强睁开眼睛,似乎是反应了一会儿现在的情况,然后又猛地靠了上来,含含糊糊地说:“困死了,让我睡会儿。”

韩文清有些无奈,往下坐了一些:“你昨天不是睡得挺早的吗。”

“不行,我的生物钟要睡到十点。”叶修重新闭上眼睛,把飞机上发的摊子搭在腿上,很快又睡了过去。

韩文清等他睡着了,也重新闭上了眼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感觉格外的清醒,没有半点入睡的欲望。他低了低头,不意外地闻到了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就是叶修家里用的那种,和自己现在头发上的味道一样。

他睁开眼睛,有些茫然地看向窗外。大概是因为最近忙,他差点都忘了,他是喜欢叶修的。


——————————————————

TBC

唉……又是一更,什么都没发生,十分无趣_(:з」∠)_

这篇文似乎就是这个风格了,扯了快六万字但是什么都没说()

谢谢你们还愿意看_(:з」∠)_

我觉得我一定可以写完,真的。

(20)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