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三拜

## 韩叶拜堂的故事,短小的一发。

## 大概是一个平行世界的古风paro……我真的不会写古风,都是瞎掰的

 

-

“一拜天地……”

 

荒山野岭,连只鸟都没有,更别提人了。

叶修手里持着红绸,感受到红绸牵扯的方向,在地上跪好,俯下了身。

他穿着一身简陋的大红喜袍,磕头的时候看着眼前的落叶枯枝,心想着明明是成亲,居然连个垫子都没有。

他站了起来,拍了拍膝盖上的土,往旁边看了看。

可惜他脸上盖着块红盖头,看不见韩文清的表情。

不过令他心情愉悦的是,韩文清也盖了红盖头。

一想到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韩家大爷也被迫穿着喜服盖了红盖头,他就忍不住想笑出声。

“严肃点。”

大概是真的笑出声了,韩文清扯了扯红绸,出声提醒道。

“哦。”叶修憋笑,说:“快继续。”

韩文清冷哼了一声,出声道。

 

“二拜高堂……”

 

前文已经提过了,荒山野岭的,当然也没有什么高堂。

两个人木愣愣地转了个身,重新跪下,朝着天地重新拜上一拜。

叶修在跪下去的时候,心里想着,再有一拜,他们就算是定了终身了。

虽然是私定的。

韩家和叶家坐落在西南一座小城。韩家从商,并不是富得流油但在当地也算是个大户。叶家老爷子曾是西南驻军一名将士,后来负了伤便下了前线。正直和平年代,也算是落得个安逸的晚年。

两家虽然涉猎领域截然不同,但是无奈住得近,再加上同龄,韩家独子韩文清便和叶家这一对兄弟熟识了。叶秋读书用功,每天没事就泡在书堆里,而韩家恰好也有个爱读书的家主,于是叶家兄弟在没事的时候时常拜访韩家大宅,打个招呼以后,叶秋就迫不及待地往书房去了,留他哥一个人呆着。

叶修不怎么爱读书,整个人专攻调皮捣蛋,偏偏韩文清就十分对他胃口。两个人年幼时爬树摘菜摸鸟蛋什么都干过,闯下的大祸小祸没有一百也是几十,最后都是韩家下人取了银钱赔了不是才算了。

叶父非常喜欢韩文清,叶修觉得大概是因为韩文清看上去特别有在沙场上拼杀过的气质。所以叶家和韩家经常说笑想交换一下儿子,结果却没想到一语成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每天混在一起时不时还打一架的小混蛋突然就暗生情愫了。

——可不是嘛,儿子都换给对面的当儿媳妇了。

两个人也不知道是打出了感情还是因为有感情才打,反正当两个人到了适婚年龄的时候,才惊觉,好像不能这样下去了。

叶家暂且不提,好歹还有个叶秋,韩家就韩文清一个独苗苗,无论怎么想都不可能放任他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时间越拖越久,眼看着韩家已经急到恨不得直接把姑娘扔进韩文清房里直接洞房了,两人这才无计可施,决定好歹先把堂拜了,生米煮成熟饭再回去向父母坦白。

“你说我为什么不是女的,”在来的路上,叶修惆怅地看着灰蒙蒙的天,“或者为什么我不能怀孕?直接带个球回去,这才叫生米煮成熟饭呢。”

韩文清拎着两套衣服,斜着眼睛看了看他,“你要是女的,我们还用煮吗?”

“也对哦。”就凭两家人的关系,叶修要是个女的,老早估计就定了娃娃亲了。

 

两个人选择的拜堂的地方是城郊一座荒山,要说有多荒,大概就是上面连个坟头都没有的那种。民间传说百多年前失了大火,波及山脚下,死了不少人,火灭了以后山上一直闹鬼,久而久之就废了。不过叶修和韩文清两个胆大的从来不管这些,年少时就经常上这里玩,这么多年了既没撞上鬼,也没撞上人。于是当两人决定找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拜堂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里。

此次私定终身计划已久,老早就背着家里人准备好了喜袍红牵盖头酒杯等等东西,算好了良辰吉日,黑灯瞎火的就溜了出来,爬上山头的时候正好天亮,可惜这天天气不怎么样,看不到日出,连天色都是灰蒙的。不过两人也不在意,换好了衣服就准备拜堂。

一拜天地,有天,有地,足以。

二拜高堂,高堂健在,大概在几公里外,无碍。

三拜……

叶修站了起来,跟着红绸转了个身,从红盖头的缝隙里能看见站在他对面的韩文清。他笑了笑,等着韩文清喊最后一句。

“……夫夫对拜。”

说完,两个人便面朝面跪了下来,对着彼此扣了扣首。在准备起身的时候,叶修特意往前够了够,正好和韩文清的头碰在了一起。

三拜礼成。

“哈哈哈哈哈!”叶修笑着蹦起来,一把掀开头上的盖头正打算说点什么,却发现韩文清居然早就把盖头掀掉了,此时正捂着后脑勺一言难尽地看着他,于是口中的话硬生生转了个弯。

“你作弊?谁允许你摘下来的?”叶修指着他,说到。

“怎么。”韩文清挑挑眉,蹲下身子从包里取出一小壶酒,倒进了酒杯里,递给了叶修。

“交杯酒吗?”叶修也没有再说盖头的事情,笑着接过酒。

“是。”韩文清点点头。两个人右手执杯,交错在了一起,银质的酒杯里乘着清冽的白酒,轻轻碰到唇边就是一阵香味。

叶修酒量不行,为了保证对方能清醒地度过新婚的这一天,韩文清买的酒度数很低,入口更多的是柔和的香味。叶修一口闷了杯子里的酒,放下了手,看着韩文清却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所以,我们这就算成亲了?”

韩文清看着他,眼睛里似乎都有微光。他点点头,笑了起来:“嗯。”

“我……”叶修把手里的酒杯搁在一边,突然有些手足无措。韩文清上前了两步,抬手就把人抱在了怀里,堵住了对方的嘴。

“叶修。”韩文清吻了他片刻,才放开,说话的时候声音里都带上了喘息。

“嗯。”叶修看着他,眼睛里全是光。

“我们现在回去,叫上你父母,我父母,你弟,然后就跪在他们面前,任打任骂。”

“好。”

“你怕吗?”

“你在开玩笑吗?我会怕什么?”

“如果被赶出家门,你也不怕吗。”

“不怕。”

“那好。”

“嗯?”

“谁要是临阵退缩了……”

“放心。”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靠了上去。

“我们已经私定终身了啊。”


——————————————————

很短小了ww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私定终身这个词好苏啊。

我保证,下一更一定一定一定是连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