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招惹(上)

## CP印个小无料,一个小试阅~

## 年龄操作13岁,养父韩 x 继子叶

## 标题欺诈,其实谁都没有招惹谁,很文艺的故事。

 

-

叶修被带回韩文清家的时候,还没满十岁。

十岁的孩子已经明事理了,被韩家的下人牵着,虽不显得胆怯,却也有些不自在地看着一屋子陌生的大人。

“您在开玩笑吗?”坐在单人沙发上的男人皱着眉头,看了叶修一眼。

“我是认真的。”他斜对面捧着茶杯的老太太慢慢开口,“论辈分和年纪,咱家就你最合适。”

叶修站在角落里听着大人们你一言我一语,没忍住开始走神。一直到被老太太叫到名字的时候,都还没反应过来。

“快过去,”牵着他的中年女子笑了笑,“老太太叫你呢。”

叶修有些迷茫,抬头看了两眼,慢慢走到那位老太太面前,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真乖,”老太太笑了笑,满是皱纹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叫太奶奶。”

“太奶奶。”叶修不明所以,还是跟着叫了。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韩家的孩子了。”

 

叶修和这个韩家的关系,说亲也不亲,往上数三代才有些血缘关系。两家人不怎么来往,一直到叶家出了意外只留下叶修一个人了,才不得已地有了联络。

虽然年纪小,但是叶修还是能知道,他是被韩家收养了,而那个看上去就不好惹的男人,就将是他法律上的“父亲”。

 

韩文清被迫去办理领养手续的那天,正好是他23岁的生日。他祖母把这个大锅丢给他的时候说,只需要养到他成家的时候就可以,那时叶修也差不多有独立生活能力了,而转眼七年多过去,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却还没有固定交往对象,叶修也还住在他家里。

“老韩呢?”叶修刚起床,穿着一身松垮垮的睡衣,头发乱得跟鸡窝一样,从楼上下来。

韩文清家里的保姆赵阿姨听见声音,从厨房里出来:“韩先生一早就走了。饿不饿?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叶修看了看时间,说:“算了,等会儿直接吃午饭吧。”

午饭时间韩文清也没有回来,赵阿姨给叶修炖了鸡汤,叶修一边把鸡汤上的油撇开一边问:“老韩是不是又去相亲了啊?”

“小孩子家家想什么呢,”赵阿姨笑着给他撕了个鸡腿,“去忙工作不行吗?”

叶修懒得反驳自己明年就要十八了,毕竟赵阿姨对他的印象大概还一直停留在他被牵着进韩家的时候。他低头迅速把饭吃完,端着赵阿姨给削的水果就上楼去打游戏去了。

叶修一旦打起游戏来就没有什么时间观念,从副本里出来的时候天都已经半黑了。他正奇怪着赵阿姨怎么没来叫他吃晚饭,结果一回头就看见门口站了个人。

“卧槽。”叶修被吓得一激灵,眼睛聚焦了好一会儿才看清来人是韩文清,松了一口气,“老韩你怎么不吱声的呢,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十分钟前。”韩文清脸很黑,肉眼可见的心情不好,“马上要高三了还不学习,又打了一天游戏。”

“昨天刚考完试,休息两天呗。”叶修摘下耳机站起来,“你怎么不叫我啊?”

韩文清看着他慢慢走到自己面前,才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快下楼吃饭去。”

赵阿姨已经做完了饭回家去了,餐桌上就他们两个人。叶修打了一天游戏还吃了不少零食水果,并不大饿,咬着筷子看桌子上的菜,还没看多久,就被韩文清轻轻抽了一下手背。

“别咬筷子。”

叶修答应了一声,叹了口气,没什么兴致地扒饭。

“考试考得怎么样。”韩文清往他碗里夹了两筷青菜,开启了尬聊必备话题。

“就那样吧。”叶修心不在焉回答到。

“放假放多久?”

“两星期。”叶修叹了口气,“要高三了啊。”

“好好学习。”韩文清点点头,不温不火地说了一句。

“……知道了。”叶修别过脸悄悄翻了个白眼,果然不能对老韩有太多的期待。

 

虽然叶修刚来的那段时间看上去还挺老实挺乖的,上学放学做作业,成绩也还看得过眼,管韩文清也老老实实地叫小叔,但时间长了,本性就慢慢暴露了出来。

平时学习作业能偷懒就偷懒,仗着韩文清工作忙不常在家没人能管他,能玩的东西都被玩了个遍,对韩文清也慢慢改口叫了老韩。

韩文清自己也是第一次和这个年纪的孩子朝夕相处,再加上工作忙,只要不惹出大事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过了,最后过了青春期的叶修倒也没怎么长歪,最多就是皮一些,总体还是正的。

“老韩,”吃完饭,叶修放下碗开始玩手机,“我高三能不能不住校啊?”

“为什么?”韩文清抬眼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餐桌,使了个眼色,叶修瘪瘪嘴,不情不愿地把吃完的碗筷摞起来,塞进洗碗机,折腾好了才回来坐在沙发上,继续跟韩文清说话。

“我不想住校。”

“说正当理由。”韩文清揉了揉眉头,从包里拿出电脑,叶修立马殷勤地帮他插上电源。

“学校东西不好吃。”

“让阿姨每天给你送饭。”

“宿舍人多睡不好。”

“给你调单人宿舍。”

“单人宿舍床也小。”

“让阿姨在学校对面给你租个房子。”

“……”叶修无语地往后躺倒在韩文清身边,有气无力,“我想呆在家里。”

韩文清回复邮件的手指顿了顿,低头看了看他:“就一年,苦一点考上大学就好了。”

“一年过完了还不是不能住家里,”叶修说着,从沙发上蹭下去,一边说一边往楼上跑,“上了大学我就成年了,就不用住在你家了。”

“叶修!”韩文清皱了皱眉,拔高了音量喊了一声,但叶修根本不理他,进了房间就关上了门。

韩文清叹了口气,叶修说的是没错,原本还可以用“叶修还没成年”来搪塞家里不断的催促,但自从韩文清满了三十之后,家里给的压力越来越大,三天两头就给他介绍什么程家小姐刘家千金的,恨不得叶修十八岁那天就直接结婚。

韩文清盯着叶修紧闭的房门看了一会儿,才叹了口气,低头继续手上的工作,结果才没看两个字,满脑子就都是叶修刚才的那句话。

 

临近高三,暑假不过两周时间,但作业的量就跟两个月差不多。韩文清也忙着,每天就回来吃个晚饭,有的时候连晚饭都赶不上。叶修前几天还老老实实在家呆着,临近开学就天天往外跑去找同学抄作业去了。

韩文清回家的时候只有赵阿姨一个人在,他往楼上看了一眼,问到:“叶修呢?”

“出去和同学玩了。”赵阿姨接过他手里的包,说到,“中午就出去了。”

“他晚饭也不回来?”韩文清皱了眉,从兜里掏出手机准备给叶修打电话,“马上高三了还天天往外跑。”

电话打过去,关机。

韩文清坐在沙发上,又播了两个电话过去,都关机。他盯着没有接通的拨号界面,问到:“他这几天都出去吗?”

“是啊,”赵阿姨毫不犹豫地出卖了他,“每天都中午出去,八九点才回来。”

韩文清想了想,这几天回家的时候叶修都在,应该是正好卡在了自己回家的时间点回的。他看了看时间,才刚过六点,那么如果叶修也和前几天一样的话,应该还有两个小时才回来。他从包里掏出电脑准备一边处理文件一边等叶修回来。

赵阿姨犹豫了一下,问到:“韩先生,您要先吃晚饭吗?”

韩文清摆了摆手:“不用了,您先回家吧。”

赵阿姨把做好的晚餐用碗盖上,收拾了东西先离开了。房门被关上后,整个空间里就只有韩文清不规律敲打键盘的声音。敲了没几分钟,声音就停了下来。韩文清对着屏幕看了几分钟,还是叹了口气合上了电脑,靠在沙发靠背上闭上了眼睛。

他突然想起叶修刚上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孩子正在叛逆期,再加上和韩文清已经相处了两三年,彼此都没有那么拘谨。当时的叶修似乎就很想离开韩文清家,很想早些成年一个人生活。但始终带着寄人篱下的自觉,不跟韩文清吵架,也不跟他对着干,只不过已经早早立起了围墙不让韩文清靠近,相处和谈话中都带着不大礼貌的疏离。

但又是从什么时候起叶修不再抵触自己,他也记不起来了。反正他现在回想起来,只能想起男孩子穿着宽松的校服背着双肩书包,趴在楼梯扶手上懒懒散散地,叫他“老韩”。

……

思绪这种东西就和话题一样,一旦不管它就会自己乱跑,比叶修还不听话。韩文清也不清楚自己想了多少东西,才终于听见钥匙开锁的声响。

天已经完全黑了,客厅里却没有开灯。韩文清转头看向门口,看着大门被推开,门外的光线漏了几丝进来,然后门又被关上了。叶修站在黑暗里疑惑了一下为什么赵阿姨今天不在,刚伸手打开灯,就看见沙发上坐着的人影。

叶修:……

韩文清:……

两个人对视了十多秒,韩文清能清晰地从叶修的眼神里看到他从惊讶转到惊恐,最后还带了点视死如归,然后干笑了两声,说:“老韩,你今天回来挺早啊。”

韩文清脸上表情没变,但是心里的气早就灭了大半:“还真不巧啊。”

“没有没有,”叶修心虚地走过来,把书包扔在一边坐在韩文清旁边,“和同学做作业去了。”

“哦?”韩文清挑挑眉,“做完了吗?”

“没呢,”叶修见韩文清似乎不想发火,立马转移话题,“作业太多了,我和好几个同学分……互相讨论才做完了一半。”

“嗯。”韩文清的确也不想追究了,他站起来,低头看向叶修,“过来。”

两个人走到餐桌旁,叶修自觉地端着冷菜冷饭去厨房挨个热了一遍,然后拿了两个碗和韩文清一起坐在了餐桌前。

叶修虽然已经吃过饭了,但是闻到菜香味决定还是加一顿夜宵。韩文清看了他一眼,问到:“周日就返校了?”

“是——啊——”叶修拖着长音回答。

“住校的东西都准备了吗?”

“赵阿姨都准备好了。”叶修说。

“嗯。”韩文清点点头,“到时候我送你。”

“你不上班?”叶修有些惊奇地看着他,“那家长会你也去吗?”

“什么家长会?”韩文清皱了皱眉问到。

“就返校当天有个家长会,就交代一下高三安排什么的。”

“嗯。”韩文清点头,“去吧。”

“神奇,”叶修啧啧两声,“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

……

(TBC,剩下的内容CP之后再发啦)

(中)   (下)

 

——————————————————

咳咳,窗了之前的小料之后,我有些许的良心不安,于是决定写个短篇印个小无料。

全文1w6左右,除了番外的内啥已经写完了,一个非常文艺小清新的故事,真的。(然而我低估了我自己,最后写了2w。)

接下来是废话,可选择跳过:

写这篇的时候,原本是想着如果把情诗的设定反过来会怎么样,结果越想越带感,就写了。年龄操作13岁,这是我个人爱好,就喜欢这种大一轮的年龄差……

写了五天左右,每天写的时候都有一种把大脑借给别人的错觉,原本只是想写个养父子设定,结果到最后越想越觉得不大现实,老韩不可能对这么小的孩子动心,所以最后突然开始哲学思考,这种事情老韩到底应该怎么处理。以致于写完了我都不知道,老韩的感情线到底是怎么变化的。

两个人在血缘上是三代以上的表叔侄,法律上是养父子,不过在一起的时候,老叶已经过了20了。

感情线过于含蓄,不过应该都能看出来。反正我回看一下,我觉得是我想表达的。(只不过可能会让看的人失望23333)

CP会印个无料,数量大概十来本,可用韩叶无料py,领取条件也贼简单,希望看完了试阅觉得还阔以的妹子都来拿一本吧~(虽然可能不会放在桌面上,直接来问就好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