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14)

## 年龄操作八岁,年下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我在此立下flag,我要稳定更新!

## (1)点这里   (13)点这里


14。

两个人吃完了饭,看完了电影,就决定出门去进行理发大业。韩文清还是充当了司机一职,一边发动一边问:“去哪啊。”

“兴欣。”叶修躺倒在副驾驶,闭着眼睛说。

“这是哪里,”韩文清摆弄着导航,准备输入地点,“怎么写?”

“给我。”叶修接过手机,设置了导航。韩文清看了一眼,就顺着导航开了。叶修定位的地方是几公里外一个挺大型的商业区,到是不远。韩文清开到了地方,把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跟着叶修一起乘电梯回到了商场内。

“这里有理发店?”韩文清看了看商场,感觉有点不大对。

“不在这里,在另一边。”叶修带着他穿过了商场大楼,绕到另一边,“我大学的时候经常来这里,结果从国外回来以后发现这家店还在,就继续来了。”

说完,又回头看了一眼韩文清:“你要一起理吗?”

“不用了吧。”韩文清转头对着橱窗的玻璃看了看自己,“还不长。”

“嗯。”叶修带着他轻车熟路地走到一家店面还挺大的理发店,进去随便找了个师傅就准备去洗头了。韩文清在前台看了看,趁着周围没有人小声问他:

“你是有认识的师傅吗?”

“没有啊,”叶修看了看他,“每次来随便找一个。”

韩文清点了点头,心想这才是叶修作风。

 

叶修被带去洗头了,韩文清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刚坐下没多久就感觉旁边有个人一直在看他,他回过头,发现是一个理发店的店员,似乎想上前来找他搭话,却又不敢。他没说话,面无表情地转过了头,掏出了手机。

一打开手机就看见有新消息的提醒,是张佳乐在宿舍的小群里询问韩文清是否还在宿舍,韩文清回复了两句,就看见叶修从里屋走了出来。

叶修的发型,其实也没什么发型,就是最普通的男士头。结果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这个理发师格外的精益求精,愣生生地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叶修的头发剪短了三厘米。韩文清在旁边等到差点睡着,才被终于理好发的叶修叫了起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个师傅速度太慢了。”叶修也是一脸困倦,“我后来都不想跟他说话了,他还要拉着我聊。”

两个人从理发店出来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韩文清提出吃完晚饭再回去,叶修点点头,看了看时间:“现场晚餐还早了点,去趟超市吧。”

“好,”韩文清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你要买什么吗?”

“嗯,储备粮。”

 

“果然不应该对你的储备粮抱有什么期待。”韩文清对着购物车,跟在叶修身后,看着他从货架上取下各种口味的泡面。

“方便快捷,泡面有什么不好?”叶修说着,继续挑选口味。

韩文清叹了口气:“都是面,你干什么不尝试煮点挂面什么的。”

“太麻烦了。”叶修头也不回。

“好歹试试吧。”韩文清从另一个货架上拿了一包干面,又顺便拿了点辣酱这类的东西。叶修看了他一眼,啧了一声,没有反驳。

叶修这个人,你要说他懒,他也算不上懒,至少在指导学生这件事情上还挺耐心的,不过在某些明明也挺重要的事情上,他却又格外的不上心,例如衣食住行。

衣服全都是基本款,吃的不是外卖就是方便食品,屋子里只有必需品,常年也只在一个小范围内活动。相处久了,就觉得奇怪,这个人到底在乎什么呢?

韩文清也不知道到底是叶修这个人本身就神秘,还是自己滤镜太厚,只觉得越是相处,越是觉得有趣。从第一次见开始,从心跳加速那一眼开始,从正式耐下性子来相处开始,无数的心绪都在牵引着他去继续摸索,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

也许是韩文清个人的性格,也许是喜欢上一个人就会这样,总之,自从他对叶修产生了不同寻常的情感后,似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无论是叶修,还是韩文清自己。

都不一样了。

 

两人随便解决了晚饭,就回了叶修家。时间还早,不过八点,远不到睡觉的时间。叶修洗完了澡,就抱了个电脑坐在沙发上。韩文清看了看他,也收拾了东西往浴室去了。

浴室里还有没散尽的水汽。韩文清把衣服脱下放在架子上,走进隔间里,打开了花洒。热水器刚刚才用过,所以水从一开始就是热的。韩文清把自己彻头彻尾地淋了一通,闭着眼睛站在水雾里,大脑却一片寂静,难得地什么也没想。

洗完澡穿好衣服,韩文清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浴室里走到客厅,在沙发边上坐下了。

“你明天回学校吗?”叶修一边在电脑上打字,头也不抬地问到。

“嗯。”

“几点走啊。”

“不知道。”韩文清靠在沙发背上,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下午吧。”

“要我送你吗?”叶修这才从电脑里抬了抬头,看着他。

“不用了吧,我自己坐车回去就行了。”韩文清点开新消息,看着小群里宿舍几个室友在讨论着回来出去吃个饭,于是也很回复了两句。

“嗯,这个月我要忙校庆,周末可能没空。”叶修把电脑合上,从不知道那个缝隙里找出电视遥控,打开了电视,“这几周你就不过来了吧。”

韩文清愣了愣:“你们什么时候校庆?”

“五月底。”叶修笑笑。

“哦。”韩文清点点头,“你生日是不是也在五月底?”

“嗯?”叶修顿了一下,“好像是的。”

韩文清正打算开口问一句“要一起吃个饭吗”,就被叶修的下一句堵了回去:“可能要和朋友聚一聚吧。”

停了一会儿又补了一句:“你要一起来吗?”

“再说吧。”韩文清说。

 

一晚上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过了。第二天韩文清凭借着生物钟六点半准时醒了过来,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又睡了个回笼觉,九点过才走出了房门。叶修大概也是刚醒,听见门外就动静便穿着睡衣游荡了出来,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就钻进浴室了。韩文清把东西收拾好,拎着出来放在了沙发上。

“几点走啊。”叶修洗漱完毕,还是穿着睡衣,撑着沙发背问他。

“午饭过后吧。”韩文清看了看时间,“午饭煮个面吧。”

“嗯?”叶修立起身子,“你煮吗?”

韩文清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嗯。”

“你去吧。”叶修站在原地,恬不知耻地开口,“我要加个鸡蛋。”

韩文清终于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煮面的材料韩文清昨天都买了,只不过从昨天拿回来开始就一直堆放在厨房的料理台上。韩文清走进厨房,把各种材料一个一个开封,整齐地码放在架子上。

“还真像个样子。”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进了厨房,抱着手臂靠在门框边上笑着。

韩文清没搭话,从柜子里翻出两口大约是从来没用过的锅,用水洗了洗,煮锅接了水放在电磁炉上烧开,平底锅擦干了水,放上了灶台。

叶修家里这个燃气灶和韩文清家的差不多,所以用起来到是挺顺手的。开总闸,打火,等锅热了以后往里倒了点油,然后一边从冰箱里拿出鸡蛋一边问。

“鸡蛋要溏心的还是实心的?”

“要溏心的。”叶修说,顿了顿又补充道,“但是又不要太溏心的,就是半溏心不溏心,中间留一点点液体那种。”

韩文清站在原地深呼吸了一会儿,一边单手把鸡蛋打进锅里,一边说:“随缘吧。”

第一个鸡蛋快出锅的时候,旁边烧着的水已经开了。韩文清看了一眼,说:“可以放面条了。”

“放多少?”叶修走上前来,取过一旁的干面,“一把够么?”

“一点点就行了。”韩文清估摸着差不多符合叶修的要求了,便把鸡蛋捞了出来,打下了第二个。

“这样?”叶修抽了一半出来。

“太多了。”韩文清看了看他手上抓着的干面,“一小撮就可以了。”

“这么少?”叶修抽出手指细的一撮面,“太少了吧。”

“这样的来三撮就可以了。”韩文清说。

“哦。”叶修按照他说的把面扔进锅里,“我还以为一顿就一把呢。”

“一把面可能你这个锅装不下。”

叶修点了点头,从旁边拿了筷子在锅里搅和了一下。韩文清那边鸡蛋也煎好了,出锅了以后就取了两个碗,开始调底料。

“能吃辣吗?”韩文清问到。

“不能。”叶修回答到。韩文清点了点头,但还是打开了某个上面印着国民女神头像的玻璃瓶。叶修看着他从里面舀出红艳艳的辣椒,打了个哆嗦。

“我吃不了辣。”他重申了一遍。

“这个不辣,就调一调味。”韩文清手上速度不减,飞快地调好了两碗底料,将煮好的面捞了起来。加上汤洒了点葱花,就算完工了。

叶修看着他把碗端上桌,问道:“这就算做完啦?”

“不然你以为有什么工序?”韩文清坐下,打量了一下两个鸡蛋,选了一个看上去不是很符合叶修标准的夹进自己碗里。“这也不比泡面麻烦多少。”

“嗯。”叶修把另一个鸡蛋夹过来,沾了点汤咬了一口。“鸡蛋老了点。”

韩文清低头吃面,没打算理他。

“不过面还不错。”叶修笑了笑,想了想说,“我已经好久没吃过家里做的饭了。”


——————————————————

TBC

(15)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