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招惹(中)

## 养父子年上,年龄操作13岁

## 有点长,拆上中下三更发吧!

## (上)前文点这里

 

-

韩文清也觉得自己是吃错药了,他是第一次给叶修开家长会,习惯性的穿着衬衫西裤去了,结果坐在一堆叔叔阿姨中间略微有些格格不入。坐在他旁边的是个有些自来熟的中年女人,一个劲地跟他打听他家叶修有没有参加什么补习班有没有什么辅导书推荐,听得他头大。

叶修把韩文清领到教室就跑路了,溜到学校侧门和苏沐橙汇合。苏沐橙叫了M记外卖,让外卖小哥从栏杆塞进来,两个人在荒草堆里找了个地方席地而坐,解决午饭。

叶修不大饿,吃没两口就从口袋里掏出烟准备点火。苏沐橙咬着吸管看着他,说:“你爸不是来开家长会了吗,你还敢抽烟啊。”

叶修被惊了个激灵:“别叫什么我爸,瘆得慌。”

“哦,老韩。”苏沐橙笑笑,“他今天怎么突然跑来给你开家长会了?”

“谁知道他怎么想的。”叶修耸耸肩,和苏沐橙两个人闲聊了一会儿,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就一起回了教学楼。

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家长会还没散,苏沐橙悄悄从窗户探了探头,小声问叶修:“老韩是哪个啊?”

“你看吧,教室里唯一一个穿得正儿八经的就是。”叶修靠在围墙上,喝着刚才剩下的可乐,苏沐橙悄悄看了一会儿,又退了回来,对着叶修点点头:

“看见了,挺帅的。”

叶修装佯惊讶:“你没看错?”

“肯定没有,”苏沐橙笑着说,“那么年轻,一眼就看见了。”

苏沐橙是初中部的学妹,刚进校就和叶修认识了,今年初三,居然也丧心病狂地跟着他们高三的一起开学。两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交好,革命友谊发展至今已经超越了普通朋友关系。苏沐橙算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知道叶修家里情况的人,也听着叶修提了两年多的“老韩”,这才是第一次见到。

没等多久就散了会,但是大部分家长都没有立刻离开,都在围着老师问这问那。韩文清没问,他收拾了桌子上的各种表单,走出了教室门,还没来得及环顾四周,就看见了一旁趴在栏杆上和苏沐橙聊天的叶修。

韩文清还没走到他俩身边,叶修就被苏沐橙拍了拍,转过了头:“散会了。”

“嗯。”韩文清把手上的一沓纸递给他,皱了皱眉,“又跑去抽烟了?”

“没有,刚旁边有个家长在抽,蹭上的。”叶修似乎早就想好了理由,云淡风轻地解释到。

“韩叔叔。”苏沐橙恰是时候的插话,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韩文清这才认真打量了一下旁边漂亮的小女生,点了点头,搬出了家长专用画风:

“你好,是叶修的同学吧。”

“啊,对,我是学妹。”苏沐橙乖巧地笑了笑,“那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

目送着苏沐橙走远,韩文清才转过头看着叶修,眉头皱得更紧了些:“女朋友?什么时候开始早恋了。”

“不是,就朋友。”叶修把韩文清递过来的纸随手塞进书包里,往楼梯口走去:“去宿舍看看吧。”

宿舍距离教学楼不是很远,走路五分钟左右。四人间,上床下桌独立卫浴,条件还算可以。韩文清左右环顾了一下,问:

“东西都带来了吗?”

“嗯。”叶修指了指上铺的床板,“等会儿铺个床就行。”

“好。”韩文清点点头,“那我先走了,下午还有事,有什么缺的打电话给我。”

“你亲自给我送来吗?”叶修问。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有时间就来。”

“哦。”叶修摆摆手,“你一般都没时间的,快走吧,祝你早日相亲成功。”

韩文清又看了他一眼,却没有反驳,看了看时间就往宿舍门口走去。叶修目送他的背影,坐在凳子上随便挥了挥手:“不送你了啊。”

韩文清走了之后,过了好一会儿才有室友和家长一起来到宿舍。室友们忙着铺床打扫卫生,家长们则一边指挥一边互相交流,还都留了联系方式以后互相照顾着点。叶修趴在椅背上看着宿舍里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心里总觉得有点累。

韩文清的家并不是他的家,他不过是一个寄宿者,等到一年过完升上大学,他就差不多可以收拾东西滚蛋了。

而到那时,韩文清的家里会住进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女人,也许还会有一个孩子,那才是真正的、有血缘的、可以肆无忌惮享受韩文清宠爱的孩子。

虽然他的确不想当韩文清的儿子,但他又是真的害怕这一天的到来。

 

升上高三以后,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都变了。叶修并不是热爱学习的那种人,他在学习上大部分时候都喜欢用一些小聪明,所以成绩一直还凑合。但是当身边的人每天都在玩命学习的时候,他也不免生出了些紧张感。

又一次月考成绩下来的时候,他愁眉苦脸地看着成绩单,总觉得这个分数自己都看不过眼。

“完了完了,”叶修的同桌兼室友方锐表情和他差不多,“这次回去我妈肯定要没收我手机了。”

“活该,”叶修头也不抬,“谁让你上星期还忍不住看了比赛直播。”

“我就看了个总决赛。”方锐哀号,“谁知道这次题目这么难啊,而且听说还要开家长会,我已经可以想象我妈的表情了……”

说起家长会,叶修才抽出空来回想了一下,从开学到现在他和韩文清总共就联系了两次,一次是说天冷了让赵阿姨给他送了衣服,另一次是说天更冷了让赵阿姨送了棉被。周末难得放了两次假,回家都基本没能看见韩文清的人影。

他叹了口气,在通知开家长会的时候直接跳过了“叫韩文清”的选项,把电话打给了赵阿姨。

 

“小叶成绩还不错嘛。”赵阿姨也不是很懂他们高中生,看着分数都挺高的就如此感叹道。叶修也没解释自己成绩真的有点“错”,拎着包跟赵阿姨坐上车,问到:

“老韩在家吗?”

“不在呢,”赵阿姨笑眯眯地说,“出去约会去了。”

“什么?”叶修有些惊讶,“相亲成功了?”

“应该是吧,这段时间三天两头就往外跑,上次还让我给烤了个蛋糕带出去了,不是去约会是去做什么。”

叶修听见了,心里头突然涌上来了些难以言说的情绪,他随便答应了一声就转过了头,看向窗外。赵阿姨还在继续说什么,但是他都没再留神去听了。车里开了暖烘烘的空调,但他还是觉得有点冷。

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是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太快了。

这多正常啊,三十岁的人了,谈谈恋爱约约会,送点礼物结个婚,再正常不过了。

他把头顶在车窗上,玻璃上凝起来的水雾把他头发都打湿了一块。

居然还吃蛋糕,韩文清明明最讨厌甜食了。

 

大概是因为家庭的变故,叶修还算是个挺早熟的孩子。他早就知道自己在韩文清家里的尴尬身份,也知道一旦自己有了独立生活能力,能赚钱养活自己以后,他和韩文清就绝对没有再多的瓜葛。

他知道凡事都要靠自己,知道自己早就没有能依赖的人,知道一旦离开,他在韩文清家呆的这几年都像被水洗过一样,一点痕迹也不会留。

最中二的那段时间,他也经常想问天问大地,想早点成年离开韩家,甚至打算上了高中就住校,然后直接搬去大学,从此以后自由自在不用再受拘束。

至于后来这样的想法是什么时候改变的,他也不记得了,总之是从某一天开始,他发现他的确渴望离开韩家,但并不是离开韩文清。他厌恶寄人篱下的不自在感,却不希望在自己离开后韩文清的家里出现其他人,不希望韩文清的眼神往别处多看一眼,更不希望他把那些本来数量就不多的关心分给别人。

少年时期的占有欲似乎有些不合情理,他原以为是自己不想失去最后一个形式意义上的家,后来反复斟酌了很久才发现,似乎并不是这样而已。

 

周末回家两天,和韩文清只打了一次照面,就是周日的早餐。叶修带着点私心没有去问他约会的情况,只提了提最近的学习。韩文清听他说完,又问了几句生活上的问题,类似衣服够不够穿吃得好不好钱够不够用这类的,叶修一边敷衍回答一边想,就这种尬聊能力,居然也真的能交到女朋友。

“寒假什么时候放?今年过年要回韩家呆两天。”韩文清垂着眼,看上去精神不是很好。

“不知道,大概就过年前几天吧。”叶修精神也不怎么样,昨晚上一直在想东想西,现在说起话来都有气无力的。

“嗯,学习别太累了,身体要紧。”韩文清又仓促交代了几句,就拎着包走了。叶修听见门关上的声音,也立马放下杯子站起来,回房间里收拾东西准备直接回学校。

原本是打算直接走人的,但是赵阿姨说自己午饭的菜都买好了,所以还是等着赵阿姨提前做好了午饭,给叶修用保温盒装着带去了学校。叶修拎着几个大饭盒还有一大袋水果零食,心里有些酸,一是感动,二是对比了一下韩文清,总觉得自己其实是被赵阿姨收养了。

赵阿姨装的菜有点多,叶修想了想叫了留校的苏沐橙一起吃,两个人在食堂打了两碗米饭,四个菜一个汤摆了一桌。

“所以呢,你要去捣乱吗?”苏沐橙幸福地喝着排骨汤,追问关于韩文清和叶修的事情。学习生活太无趣了,当然需要八卦来缓解心情。

“你当我什么人啊?”叶修反问,“况且我也没什么能捣乱的。”

“那你怎么办,”苏沐橙说,“等他结婚你就要搬走了吧。”

“就算他不结婚,明年也得搬走。”

“不一定啊,万一一直到你大学毕业他都不结婚呢……”

叶修闻言,有些无奈地看向她:“你觉得可能吗,他今年30了,上面催婚就那么紧。”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而且我觉得,也许都不用等明年了,估计年后就要提上日程了吧。”

 

叶修的考量是挺合理的,过年前几天韩文清一直愁云满面,连带着叶修去买伴手礼的时候眉头都没舒张开过。

“怎么了老韩,”叶修推着购物车跟在韩文清旁边,“不就是催婚吗……你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你从哪听的?”

“赵阿姨说的啊,”反正现在赵阿姨不在,立马推锅,“说你天天出去约会,不回家吃饭,还让赵阿姨烤了蛋糕。”

韩文清皱了皱眉,面色略显诡异,却没有否认。叶修一看就来劲了,立马追问:“是不是真的?怎么不告诉我呢,好歹也是我……未来婶婶啊。”

“别管这么多。”韩文清没正面回答,但也没否认,找了个话题打岔过去,“明天到韩家,你记得别叫我老韩,没大没小的。”

“那让我叫你什么,”叶修眯了眯眼睛,靠近了些,凑在韩文清耳边小声说,“爸爸?”

这么多年来叶修还是第一次这么叫,韩文清转头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往旁边退了半步。叶修原本没有多想,但是看到韩文清这样的反应突然才觉得尴尬,于是悻悻地低下头,欲盖弥彰地补充了半句:“知道了,叫小叔。”

接下来的商场之旅基本就是大写的尴尬,两个人都没主动架台阶,全程基本没再说话。一路沉默着回到了家,赵阿姨看见两人回来立马张罗开来,端了菜上桌,气氛才好了一点。

吃完了饭,赵阿姨收拾完就回家了,两个人各自进了房间关上了门,仿佛是下午商场尴尬之旅的延续。

叶修郁闷地躺在床上,有些想不通为什么韩文清也会是这种反应。

按照他和韩文清的关系,从血缘上是三代开外的表叔,在法律上是货真价实的养父子,即使这么多年从来没这么叫过,但开玩笑性质的一声“爸爸”,应该算不上过分吧。

 

(下)

——————————————————

TBC

CP结束了!印的无料也已经发完啦!感谢大家支持(鞠躬)

这次CP真的py到了很多东西(……?),今天整理完了感觉无比满足,然而我这边实在空间不大允许,就没有发repo了,然而见过的每个太太我都爱你们啊!!

还有来现场投喂的小天使们,感谢大家捧场!爱你们!!

之后还有一更是结尾和番外,过两天后发吧~么么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