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恣意

## BE,互相喜欢,有始有终。

## 我很努力在磨刀了,但还是一点也不虐呢

 

-

叶修半个月以前就收到了婚礼的请柬,香槟色的,扎着漂亮的丝带,手写的字体,封面上写着“叶修”两个字。

收到请柬的时候他没多想,但是在拆开的时候,却还是觉得有点心虚。

这么多年以来他收过不少结婚请柬,只要是能抽出空的他都去了,想见的不想见的老朋友们都见了好几面。一开始还觉得新鲜,近几年多了好几次机会,就像还在联盟里打比赛的时候一样,一年总要见上那么四五次。

见多了,就没什么感觉了。

他拆开请柬,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新郎的名字。

不认识。

眼神稍微偏移了一点,再扫过新娘的名字。

啊,是楚云秀啊。

她居然也要结婚了?

明明上次见面的时候还在说谈恋爱太烦人干脆跟苏沐橙过一辈子,结果转眼小半年过去,动静没听见多少,请柬就直接寄到手上了?可以啊。

这么想着,叶修笑着掏出手机,想给楚云秀发个消息,结果刚打开软件就看见他们一众人等被楚云秀拉了个小群,正聊得热火朝天。

楚云秀:还差谁?我没拉漏人吧?

楚云秀:你们都确定要来啊,不来也行提前把红包发了。

李轩:可以啊,这么快就决定把自己嫁出去了?

黄少天:震惊了,上次接到捧花的不是我吗?为什么我现在还没有对象你就要结婚了?这不科学!

张佳乐:你没发现这是一个诅咒吗,回想一下,凡是接到过捧花的人都没有结婚。

林敬言:卧槽,你这么一说,好像还真的是这样。

……

叶修随便在群里看了一眼,就屏蔽了消息。刚收起手机,就感觉到手机又震了一下,收到了新消息。

苏沐橙:秀秀的婚礼你来吗?

叶修划开锁屏,回复到:会去的。

苏沐橙:你下周忙不忙?没事的话提前几天过来呗,有点需要帮忙的,人手不够。

叶修想了想,发现自己的确是闲得慌,没有任何的安排。于是他答应了,买了下周二去Z市的机票。

 

楚云秀的婚礼并不在烟雨战队的城市,叶修也不大知道为什么,反正到了机场就是楚云秀和苏沐橙一起来接的他,酒店住宿都已经安排好了,自己跟着走就行。

“新郎人呢?”叶修跟着两个姑娘跑场地对流程,没忍住在空闲的时候问了一句。

“别提了,糟心死了。”楚云秀叹了口气,“他家亲戚多,而且都不是我们本地的,一个个都不愿意跑老远过来。我们原本说要不就多办一场,但是他爸妈又说什么风俗什么习惯不得行。所以新郎回老家扯皮去了,这才缺人拉你来了嘛。”

“这样啊。”叶修感叹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发表更多的感慨,就听见楚云秀继续拉着苏沐橙絮叨,给她传授各种经验,以保未来的不时之需。

 

婚礼的准备比叶修想的更加繁琐,虽然前期工作都准备得差不多了,但是到最后关头还是不停有事情要确认要核对。

叶修正在打印第六份宾客名单,等待的空隙没事干就到处看了看,结果看见了酒店房间的安排表。

楚云秀大方地包了他们所有来参加的职业选手的路费食宿,都是在举行婚礼的这个五星酒店。不过房间开的是套间,两个人一起住。叶修的名字写在第一个,旁边的名字就是接下来两天他的室友。

韩文清。

韩文清??

“怎么了?”苏沐橙正在旁边装喜糖,看见叶修表情不大对就凑上来看了一眼,顺着目光捕捉到韩文清的名字,也愣了一下,尴尬道:“我去让酒店换一下吧?”

“嗯。”叶修放下表格,把打印好的宾客名单用文件夹夹好,一份一份的放在一边。

“你别在意,秀秀不知道你们以前的事情。”苏沐橙想了一会儿,又解释了一句。

“真没事,”叶修无奈地看着她,“你觉得我这么小气的?”

“没事就行。”苏沐橙吐吐舌头,“我先去接司机了,等会有送货来的人,你签收一下。”

叶修点了点头,目送着苏沐橙跑远了。

楚云秀的婚礼定的是一种微妙的中西结合,关系的亲朋好友下午就可以过来,在室外吃吃冷餐聊聊天,顺便看一看新郎新娘的纪念录像。晚上再到宴会厅里,举行婚礼。

以前职业联盟里的那些朋友大概都是打比赛打习惯了,很多人都是提前了一天到的。苏沐橙那边找了司机去接,留叶修在酒店里忙活。叶修从早忙到晚,饭都没吃两口,最后去前台叫了个送餐的自己坐电梯上了楼。

结果刷开房门一看,发现里面站了个人。

那个人听见声音,也转过身来,看见是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对他点了点头:

“是你啊,好久没见。”

“嗯。”叶修有点尴尬地带上门,笑了笑,“好久不见了。”

说是很久,仔细算算也就一年多一点。

久吗?

好像是有点久。

站在房间中央的韩文清和一年前好像又有点不一样,叶修乍一看还有些不适应,仔细想了想,发现并不是他这一年变了太多,而是自己对他的记忆很大一部分都只停留在四年前。

他们分手的时候。

两个人面面相觑,都从彼此的脸上看到了些许尴尬,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把话题继续下去。幸运的是,叶修之前叫的客房服务及时出现,刺耳的门铃声打断了两个人之间尴尬的对峙。

叶修一边在心里感谢来得及时的服务员,一边走到门口去打开门,侧身让服务员把餐车推了进来,心里犹豫着自己该怎么礼貌地表示让韩文清自己哪凉快哪呆着去。

虽然这么想,但韩文清自己也是知趣的,趁着服务生还没有走,快步来到门边对叶修点了一下头,有些抱歉地说:“我走错了。”

“嗯。”叶修点头,懒得计较这个逻辑的问题,等着韩文清和服务生一起走出房间门,听着门被关上的声音,才慢慢走到桌边,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原本以为见多了就波澜不惊了,但是其实每次都有新感觉。

前任这个东西,也不知道要多心大的人,才会真的能跟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和对方谈笑风生。反正叶修觉得自己并不算薄脸皮的那一类,但依然在很多年过后无法用正常的状态面对韩文清,连说个话都觉得别扭,甚至在上次见面的时候别扭得连苏沐橙都看出来了,之后还在往上问过他是不是还对韩文清有点什么旧情,他当然否认了。

“真的没有?我不信。”

“不信就算。”叶修摊手。

“现在跟你提到什么恋爱,什么结婚这类的话题,你敢说你一个想到的不是他吗?”

叶修闻言,沉默了一会儿,无奈道:“我只有这一段感情经历啊。”

苏沐橙看着他,眼神里写着“没救了”三个大字。

 

要说还有旧情,那是真的真的真的不是。

他和韩文清认识十多年,在一起三个月,分手四年。

在这段并不短暂的相识时光里,前两三年还是抱着不把这个人原地打死不罢休(指的是游戏里)的想法,后面的四五年里就慢慢从惺惺相惜发展出了别样的情愫,然后互相吸引,继而交往。

在一起第一天接吻,第二天滚床,第三天就搬到了一个房子里住。由于认识的时间太长,彼此都没有因为这太过突然的同居感到不适应,相反的,他们默契得就像已经这样过了半辈子一样。

当时叶修甚至觉得,他们可能真的能这样过半辈子。

但是他也没料到,他和韩文清在一起三个月就分手了。

准确来说三个月都不到,就八十多天。

分手的原因不大记得了,只记得那天晚上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听着外面的声音,等到天亮的时候,韩文清已经收拾东西离开了。两个人连正式的告别都没有,就默默地淡出了对方的世界,跟从来没来过一样。

然而就算已经过去了四年,叶修还是隐约记得自己那天其实是挺难过的。

既然会难过,那说明是舍不得的,既然舍不得,又为什么要分手呢?

叶修并没有仔细回想过,过了这么久,分手的原因他已经不记得了。

但是还记得难过的感觉。

 

晚上睡觉的时候,谜一样地又梦见了以前他和韩文清一起住的那个小屋子。

小是真的很小,并不是因为租不起大的,而是单纯的觉得没有必要。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小居室,不过卧室还算大,除了两个人睡的双人床以外还放下了两台电脑,没事干的时候可以并排坐着一起打打游戏。

他看着自己站在房门口,把全身上下摸了一圈都没有找到钥匙,然后开始敲门。敲了好久,门才被打开了。

走进屋子里看不见来给自己开门的人,不过梦境当然不需要逻辑。他顺着客厅走到厨房里,正好看见韩文清就在厨房里做饭,身上围着围裙,好像没有看见自己,很认真的低头切菜。

然后他张口喊了一声什么,韩文清并没有听见。

再之后,他又看见韩文清从厨房里端着盘子走出厨房,一个人坐在餐桌边,把饭吃完了。

吃完了饭他还接着洗碗、洗水果、看电视、洗澡、睡觉。

用的时间和效率都和他以前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全程都没有看一眼叶修,就像他不存在一样。

随后他就站在床边,看着韩文清平躺着,睡着了。

然后他醒了。

梦得太真实,大概因为是住过三个月的房子,就算已经离开了很久,却还是记得很清楚。

并且不仅是房子,连房子里的人都和那个时候一样。

这是勾起了内心深处的回忆吗?

这又有什么好回忆的。

明明在这个画面里……都没有自己。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看了一眼时间,才刚过四点,他大概还能睡上两个小时。

他重新躺下,翻了个身,闭上了眼睛。

这次没有做梦了,一直睡到六点半闹钟响。

今天是楚云秀的婚礼,自己作为伴娘苏沐橙的助理,大早就要起来帮忙了。在大厅里游荡了好一会儿,却没有什么事情干。新娘那边自己不方便去,新郎自己又不认识,所以他只能自告奋勇的去会场帮忙布置。

“叶哥。”婚礼的负责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这几天也知道叶修是新娘的朋友,来帮忙的,所以看见他也上来打了个招呼,然后说道:

“叶哥你来得正好,你现在忙不忙啊?能不能帮我去酒店门口等一下来送花的送货员?我这边实在走不开……”

叶修点头,正好去门口抽支烟。

烟刚点上没抽两口,一辆小货车就开了过来,停在叶修面前。副驾驶上下来个人,打量了一下叶修,似乎正在犹豫,叶修主动开了口:“楚小姐定的花。”

送货员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单子,一边跟叶修核对一边让工人把花搬到婚礼场地里去。搬到最后,还剩下一个精致的礼品盒,送货员直接交到了叶修手上。

“这个是新娘捧花,您检查一下。”

叶修答应了一声,将礼盒的盖子打开,看了看花,然后又对着单子看了看,点了点头,最后在单子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中午的午宴开始了,叶修弄了点吃的就找了个位置坐下,眯着眼睛看着远处楚云秀手里握着的捧花。

捧花是半个小时之前自己拿过去的,用香槟色的礼品盒包装着,上面扎着白色的丝带。

他想起四年前有一次,他和韩文清一起看电视的时候正好看见一部纪录片,讲了一段和婚礼相关的事,里面就提到了捧花。

叶修躺在沙发一端,腿搭在韩文清的大腿上,眯着眼睛看向电视,随口点评道:

“如果我要是结婚,才不会用什么红玫瑰、百合花什么的……不好看。”

“那你用什么?”韩文清同样随口问道。

“紫玫瑰吧。”叶修想了想,指着画面上紫玫瑰的画面,说到:“这个还挺好看的。”

……

其实无论是韩文清还是叶修,但是都只是无心之言,画面一转就忘得差不多了,相反的,看完电视以后在沙发上做的事情反倒能记得清楚些。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楚云秀手里握住的紫玫瑰捧花,一下子就想起了这件事情。

不过,韩文清应该是不记得的吧。

希望他不会记得。

“老叶!”身后传来黄少天的声音,叶修扯了扯衣服转过头,还是平时的那副表情。黄少天拉着他叨叨了好一会儿,然后摁着他的肩膀跟他一起走到中间的桌子旁坐了下来。

桌子边没几个人,基本都是他们职业圈里相熟的人。叶修面不改色地听他们谈笑风生,只觉得有点手痒,想找个地方抽支烟。

“诶老叶,你说你一把年纪了怎么还不结婚啊,家里人不催婚吗?最近我妈就老是疯狂暗示我,催着我赶在28岁之前找个对象嫁了……呸,娶了。”黄少天转头看了不远处的新郎新娘一眼,叹了口气。

“不急。”叶修有些心不在焉,随口答应着。

“不过我觉得我短时间内可能没戏了……毕竟上次郑轩结婚的时候捧花是我接到了啊!”

“接到捧花不好吗?”听到刚才还在反复琢磨的字眼,叶修回过神,转过头看向黄少天。

“你不知道吗!上次我们还在群里说了!这群人的捧花都有诅咒啊!你想想从第一次接到捧花的……老王开始!到我!就没有一个人是结婚了的!甚至当初最有可能结婚的李迅!接到捧花的下个月就和女朋友分手了!”

叶修听完黄少天义愤填膺的诉控,觉得有点想笑:“所以呢?这次的捧花你们还去接吗?”

“接的。”听见叶修这么说,黄少天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反正我已经有一个诅咒在身了,说不定负负得正就抵消了呢!”

晚上五点过室外的午宴就结束了,转到大厅里进行真正的婚礼仪式。叶修和韩文清在同一桌,这个当初排座位的时候他就知道了。换个房间可以,但是连坐同一桌都不愿意,大概就有点明显了。

韩文清的座位在他左手边三个,属于吃饭的时候不刻意转开视线就看不到的位置。

挺好的。

好不容易等到六点过人到得差不多了,新郎新娘才入场。

楚云秀的结婚对象他们都不认识,听说是一次意外认识的,圈外人,还比楚云秀小了一岁,但是除了家里情况有点复杂以外,各方面都挺好,于是女中豪杰楚队长也义无反顾地嫁了。

叶修盯着新娘手里的捧花出神,脑子里充斥着莫名其妙的思想。

感情这个东西,真的是奇妙。

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你不爱我,又或者互相都不爱——那就是最普通的路人。而在这样的几率下,两个人互相相爱的几率能有多大。

还挺难的吧。

而两个人从头到尾自始至终都只爱对方,一直不变心的几率能有多大。

更难了吧。

都说时间是很神奇的东西,放在感情这件事上来说,可以让人从不爱到爱,也可以从爱到不爱。

比如他和韩文清,花了十年的时间从不爱到了爱,但只不过在一起短短三个月,就分开了。

只不过是过了很久以后他才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再久一点,如果再久一上一个月,再多半年,也许他们之间有过的感情就会被时间一点一点消耗干净,从此以后想到对方就觉得烦躁,把对方当成自己一个不堪回首的黑历史,连想到的时候都只觉得不堪回首,然后干净利落地把关于对方的一切封锁进回忆的最深处,眼不见心不烦。

然而并没有。

他们就是三个月就分手了,然后就再也没有联系。

爱真是最脆弱不过的东西。

 

叶修目不斜视地认真吃饭,一直到放下筷子,都没看见韩文清一眼。

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明明平时间都没有任何感觉的,就算想起韩文清也只会波澜不惊的,但是等真的见到了,却又是另一种感觉。

真人和回忆,总是有区别的。

饭吃得差不多了,每个人还分到了一小块婚礼的蛋糕。叶修不是很喜欢吃甜食,但也还是用叉子沾了点奶油尝了尝。

挺甜的,并且不腻,味道不错。

这么想着,他又吃了一口蛋糕。

新娘已经在准备扔捧花了,那些口口声声说着不想接到捧花说不定这辈子都嫁不出去的男男女女,此时还是非常口嫌体正直地围了过去。叶修端起茶水喝了一口,也站了起来走到最外围,淡定地围观。

“我要准备扔了啊!你们都不准躲!”楚云秀喝了一点香槟,脸颊有些红,却是克制不住的幸福洋溢,笑着转过身,数了几个数便高高抬起手,把手里握着的紫色捧花扔了出去。

群众们的眼睛跟着花走了一个抛物线,原本以为新娘的正后方应该是黄金区域,谁想这次楚云秀的方向感有点飘忽,花直直地朝着斜后方飞了过去。

结果却好巧不巧地正好砸到了韩文清头顶上。

“哈哈哈哈老韩!”黄少天第一个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凑上去跟韩文清科普关于这个接到捧花就结不了婚的诅咒。

而韩文清,看着手里拿着的捧花,皱了皱眉,有些下意识地朝叶修的方向看了一眼,只不过眼神还没有送到就很快地被他收了回来。

不过这个没能送达的眼神还是被叶修捕捉到了。

他最后看了一眼韩文清手里的紫玫瑰,然后转过了身。

“叶修,”苏沐橙从旁边走过来,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跟我一起去拿点东西。”

 

捧花抛完以后婚礼就差不多结束了,新娘也换好了送客服,正在跟来宾们挨个道别。他们这些职业选手们因为家都不在本市,大多数都是要再住一天的,所以也三三两两地约着出去吃宵夜。不过也有例外,比如韩文清,好像是明天有事,定了当天晚上的机票。

所以叶修从楼上下来的时候,韩文清已经走了。

他们坐的那一桌还有几个人在,正在讨论等下去哪里。叶修走到桌子旁边,突然停住了脚步。

“……”

他的位置在桌子内侧,餐盘边上还放着一个打火机,肯定不会走错。

叶修叹了口气,抬起手,却不知道应该撩头发还是揉太阳穴,还是应该做点什么,然后又徒劳地放下了下去。

“韩文清啊,你这是打算让我也不结婚了吗?”

白色的凳子上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束紫玫瑰。

开得没心没肺的,但是很美。

 

END

——————————————————

不知所云的标题……?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