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红叶寺(上)

## 得道高僧韩 x 九尾狐妖叶,灵感来源同名小黄曲 点我就听☆

## 避雷一下,设定中得道高僧是真的高僧,没有头发的那种(对不起是个人恶趣味)。架空设定,并不是我们平时知道的佛教,可以理解为胡诌出来的某种修仙。

## 基本剧情是根据歌词发散的,有引用部分歌词,会在文章的最后说明。


-

红叶寺坐落在怀东县的一座山头上。

山没有名字,原本寺庙也没有名字,但是山顶上常年长满红叶,虽不知原因,但还是用红叶给他们命了名,于是就有了红叶山,红叶寺。

早些年红叶山上还有僧人居住,有附近镇上的百姓去烧烧香,后来山上莫名生出了一只火红火红的狐狸,蹭着寺里的香火气和满山的红枫叶成了妖,之后便独占了山头,听说祸害了不少人家,慢慢地红叶寺也没人敢去了,附近有些胆小的居民都甚至都搬离了小镇,生怕附近哪天被那狐狸精蛊惑丢了身家性命。

韩文清从别的县步行来到怀东县,刚走入城门就感觉到了肉眼可见的萧条。他左右看了看,目光锁定在远处的一座山上。

怀东县本是环山而建,山头就在县城的最中间,本应该是最繁华的地段。然而现在反而越外围的越是热闹,山脚下更是荒无人烟。

韩文清走进一家人少的饭馆,点了一碗素面。店小二看他穿着僧衣,友好地合掌鞠了一躬,从后厨端出面,迟疑了半天,却还是没上前来搭话。韩文清自然猜得到着店小二在想什么,不过他并不是店小二想的那种除恶扬善的人,于是也没有多说,低头吃面。

“这位大师,可以借个位置坐吗?”

干净的少年音,却带了点慵懒的味道。韩文清抬头看了看桌前站着的人,微微颔首,继续低头吃自己的面。

少年见他点头,立马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招来小二要了一碗牛肉面,然后继续跟韩文清搭话。

“大师是哪里人?”

韩文清咽下最后一口面,抬头看了他一眼:“从北邱来。”

少年闻言,自顾自笑了好一会儿,才说:“我还以为你们和尚,都会自报家门呢,来自哪个县哪座庙的哪位大师这样,还第一次见你这么不爱说话的和尚。”

韩文清没在意他到底说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几枚铜钱放在桌上,就站了起来往店门口走去。

“诶?”少年见大师没理自己直接走人了,有些奇怪地站了起来,刚才点的东西也不管了,加速两步赶到了韩文清旁边。

“大师要去哪?”他一边跟着,一边问,不过刚问完根本不等韩文清回答,他就自己给自己接上了话:“是去红叶寺吧?”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来抓那只狐狸的?”少年侧着头看向他,眼神里满是打量。

“是。”

“那太好了。”少年拍拍手,笑了起来,“我是这里的本地人,我给你带路吧,那只狐狸可讨厌了。”

“哦?”韩文清好不容易有了点反应,转过头看向他,“你见过那只狐狸?”

“这到没有。”少年摸摸下巴,“我爹娘一直警告我不准上山,不过其实我也上去过几次,山顶上就一个小破庙,全是杂草树叶子,连狐狸毛都没看见。”

“那你又怎么知道,山里有狐狸?”

“听说的呀。”少年咧嘴笑,两颗尖尖的虎牙特别明显,看着年纪不过十五六岁上下。“我们怀东县的人都知道,我隔壁王大叔他侄子的表弟,就是被那只狐狸害死的。”

韩文清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大师你直接上山吗?不用做点什么准备?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去我家稍……哦对了,大师我叫叶修,从小在这个县里长大的。”

韩文清又点了点头,随便应了一声,继续往山的方向走。

叶修见他不怎么搭理自己,也不打算自讨没趣,没再继续说话,但还是跟在旁边带路。

 

韩文清这次来怀东县,的确是直奔红叶寺来的,也的确是为了那只野狐狸来的。

按照怀东县里的说法,那只野狐狸已经长了有一千多年了,修炼了九尾,作恶多端。不过其实韩文清清楚得很,那狐狸的年龄最多不过三百多岁。

要说为什么,因为韩文清第一次见到那只狐狸的时候,它还只是一直普通的狐狸,刚刚出生几个月,身上的毛还是浅浅的橘红色。狐狸是天生就带着玄骨的动物,再加上这只小狐狸天分极好,天生就带了点灵智,连续几天半夜爬到韩文清的房间门口挠他的门。

那段时间韩文清正好云游至怀东县,又正好进阶有些许突破,便在红叶寺借住了几个晚上。就在来的第一天,就在上山的路上遇到了一只不知道被什么动物咬伤,奄奄一息的小赤狐。

韩文清是修行者,理所当然地救下了它。从此以后,那只狐狸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听他念经,蹭他房间里燃着的香丸,甚至某次在韩文清不小心没关好门让它溜进来后,它都自觉的趴在韩文清的床头,给他守夜。

寺里的人说这狐狸是在报恩,可是谁曾想,就在韩文清某天正在打坐冥想的时候,那狐狸猛地撞破了窗户纸,照着他右肩膀上狠狠咬了一口。一瞬间韩文清心头血逆行,被那狐狸吸去了一大口,妖气瞬间在它体内滋生,竟是靠着这一口修行的血气成了妖,而韩文清的身上也留下了那妖物的瘴气,差点走火入魔。

再这之后,韩文清匆忙回到师门调理,又花了好几十年才终于勉强恢复,但肩膀上却始终留着那狐狸尖厉的牙印,红得像能滴血。

再后来,韩文清继续云游大江南北,又是百年过去,终于再次接近突破,却迟迟一直困于瓶颈,肩头上的印记淡了不少,却无法消失,好几次闭关都被那残留的妖气勾出心魔,于是他稍加打听,听说了红叶山上的狐狸,他想着,这大概就是因果了。

所以他重新来到了怀东县。

毫不迟疑地走到了红叶山脚下。

红叶山和几百年前没有什么差别,都是满山的红叶,只不过山脚下看着荒凉了很多,之前至少还能看见些许人烟,而现在,距离山脚一公里内基本连鸟都看不见一只。

那个叫叶修的少年似乎没有离去的意思,看着韩文清抬腿准备爬山还跟在了后面,从旁边的树上摆了一根树枝用来杵着。

“哎呀,你说着狐妖会不会因为我掰了他山上的树枝来找我麻烦啊?”

叶修说是这么说,声音和表情里都看不出任何一丝担忧,非常自然地扒掉树枝上的树叶,跟在韩文清后头一起上山。

“多谢带路,您不必同我一道上山。”韩文清终于停下脚步,转过头看了他一眼,说到。不过叶修执意要一起上山,理由是没见过捉妖想长见识,于是韩文清也没再拒绝,随他去了。

一只三百来年的狐妖,韩文清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况且那狐妖身上的妖气最开始还起源于自己。韩文清想着,抬头看了看天色,已经临近黄昏时分了,满山的红叶映得天空一片霞光。

到达山顶的时候,太阳才刚落山,天色还没暗。韩文清绕着山顶的红叶寺转了两圈,不仅没有看见狐狸的影子,连妖气都没有感受到。

照理说,这狐狸才活了三百多年,理应还不到能够把妖气隐匿得连自己都感受不到的程度。韩文清沉思了片刻,没有理会旁边叶修满是好奇的表情,径直走到红叶寺大门口,轻扣了三声,然后直接推开了大门。

韩文清虽然好几百年没来过这里了,但这座寺庙并没有什么变化,不过少了点人气,内院铺满了红叶,屋内的佛像已经不知所踪,大概是那独占山头的狐狸看不惯给推了。不过他到是没有把红叶寺改成一个狐狸窝,除了满是树叶之外,到是和人住的地方差不多。

韩文清转身来了一眼身后的少年,皱了皱眉,思考了片刻还是客客气气地鞠了一躬,道:“天色暗了,您先下山吧。”

叶修眯着眼睛看着他,犹豫了片刻才点了点头:“好吧。”

韩文清目送他走下山,回头看了一眼,天色已经慢慢沉了下来,云压在红叶寺的屋顶上,竟莫名有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他关上寺庙的大门,走进内殿里,也不顾满地的树叶席地而坐,将手腕上缠着的经文取了下来。

说到和尚,大部分人都觉得手上要拿个禅杖或者僧棍,还有些搞不清的会觉得拿拂尘或者符咒也正常,实际上武器这个东西因人而异,还是取决于自己练的功法,用最能够发挥出功效的武器才是最好的。

韩文清这个人是个异类,他练的功法大多都是直接作用于肉身的,反而需要借助武器的力量很少,大多数时候所谓的“捉妖”和“抓鬼”都是真的上手抓,这样有利也有弊,利就是不意外外力,纯粹是自己的力量,弊也与之相同,无法借助外力,只能靠自己的力量。

不过完全不依靠还是不大现实的,韩文清在四处游历时偶然间锻造了一条以心头血书写的本命经文,承载物是某种灵兽的尾部皮毛,缠在指节和手腕上对邪物有极强的抑制作用。

他闭着眼睛,感受着气血在周身流转,慢慢把经文一点一点缠在指节上。虽然看不见,但是他依然可以察觉到,天黑了以后,这座寺庙开始慢慢散发出意思与平常不同的气味。周遭的环境逐渐安静了下来,原本还可以听见风吹着树叶的声音,现在都消失不见了。

突然在寂静中出来一声很隐秘的破风声,韩文清突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坐着的地方没有变,而周围的寺庙却莫名消失了,四周一片雾茫,只能隐约看见漫山的血红。

“谁?”他回过头,却看见那个早该下了山的少年此时正坐在他身后,黑色的长发散落在红叶上,身上也换了一件单薄的浅红色长衫,那颜色不像是染坊里染的,倒像是被红叶蹭上了颜色。

“大师。”叶修笑了笑,头顶似乎有什么东西动了动,却又在韩文清回过头的瞬间很快消失了,“狐狸还没有来吗?”

韩文清瞬间警觉,收敛了气息站起来往后退了一步,指节上缠绕的经文猛地扬起来,泛着红色的血光。叶修嗅到了他手上的血气,隐匿着的尖耳没忍住现型了一瞬,却又立马被他压了下去。不过就这一瞬,也足够韩文清看清了。

“你就是那山上的野狐狸?”韩文清看着他包裹在雾气里的身形,皱了皱眉,“不过三百年便修得九尾,到底是害了多少条人命。”

“大师您可看清了。”叶修眨了眨眼睛,瞳孔似乎猛地收缩了一下,犬齿尖厉得在月光下好像闪着光,愈发显得不像人类。他摊开手,身后八条火红的长尾巴若隐若现。

“我可没有九条尾巴。”


TBC

(下)点这里

——————————————————

还有下!在努力写了!应该会很快吧!我猜!

迟到的大婚日!

虽然这半章什么都没有写,但是我就是想在这里停一下(顺便多混一更)

另外,大师和狐妖这种老梗真的带感啊……

(老叶才没有害过人命_(:з」∠)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7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