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在那遥远的地方

## 套马的汉子x 放羊的孩子,边陲小村落里的早恋故事

## 虽然看着上面这一行字有点搞笑,但其实是一个文艺的小故事

## 设定基本靠编,短小一发

 

-

早上九点,叶修赶着羊群出了家门。

包里塞了点吃的还有几本杂书,想了想又抓了两把糖出门了。

“叶修?”叶家妈妈看见叶修风风火火赶着羊群出门的背影,愣了老半天,“今天不是叶秋去放羊吗?”

“老哥自告奋勇要替我去。”叶秋端着凳子坐在门口,规规矩矩地从包里把作业掏出来,毕竟他是那种暑假开始前一个星期就会把作业全部做完的优秀学生。

然后剩下的一个多月就用来催促他的好哥哥叶修把作业全部抄完。

叶秋是不喜欢去放羊的,所以叶修愿意代劳他一点意见都没有,再加上,每次去放羊都会遇到西边那家养马的小儿子,他和叶修的关系好,每次他牵着马过来,看见是叶秋的时候,都会愣一愣,然后礼貌点头,又折返回去。

每次都会让叶秋觉得特别尴尬。

 

叶修赶着羊群来到北边的牧场,让羊群自己吃草,自己在附近转悠了一圈来到一片已经成熟的向日葵田,熟练的挑选了最好的一朵摘下来,把表面上的花蕊拍掉,露出里面黑色的葵花籽。

“叶修,你怎么又在偷摘人家的葵花。”

叶修听见人叫自己,差点被吓得瓜子都掉了,但是又立马反应过来,于是抱紧了瓜子,瞪着眼睛回过头,看着骑在马上的韩文清。

“本来就是野生的田,就算我不摘也没有人要啊。”

韩文清本来就只是逗他一下,手拿着缰绳就骑着马走近了几步,自己也抬手摘了一个葵花,然后对叶修伸手:“上来?”

“还说我,你不是自己也摘吗?”叶修一边吐槽他,一边还是配合地把手放在韩文清的手上,借着韩文清的力气翻身坐上了马。

清晨的阳光不怎么晒人,卷着草地上的风吹着很舒服。叶修坐在马上靠在韩文清怀里,从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然后开始自在地嗑瓜子。

韩文清载着叶修两个人绕着羊群走了一圈,便停了下来。叶修下了马,转头看向韩文清,发现对方正看着另一边,不知道在看什么。

“韩文清?”叶修问到。

“我回家一趟,等一会儿再过来。”韩文清转过头,说到。

“哦。”叶修点头,自己一个人抱着两个瓜子盘,把包挂在栅栏上,然后手一撑就坐了上去。

韩文清又看了他一会儿,马转了个方向,立马奔跑了起来,转眼就看不见人了。

叶修看着韩文清离开视线,叹了口气,低头专心地剥瓜子。生瓜子的壳比熟瓜子要软,用牙不大好咬开,于是他就用手指捏开,把仁挑出来。就这样一直剥完了半个瓜子盘,韩文清才重新回来。

“回来了?”叶修放下瓜子盘,用手撑着下巴,眯着眼睛看向他。

“嗯。”韩文清下了马,把马栓在旁边的栅栏上,走到叶修身边,低头看了看他腿上放着的还有一半的葵花。

“怎么不吃了?”

“捏了太多,手疼。”叶修看着天,眼神跟着白云从右往左慢慢移动。韩文清伸手把从他膝盖上的瓜子盘里摘了两颗,捏开放进嘴里,然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会儿看天一会儿看草,又或者数一数周围有几头羊。

叶修盯着天上的云看了好久,久到感觉自己好像都要睡着了,才迷迷糊糊地回过神来,左右看看,从包里掏出两颗糖,一颗剥开塞进嘴里,另一颗放在手心里捅了捅韩文清:“吃糖吗?”

韩文清似乎也花了一点时间才回过神,他转过头和叶修四目相对,沉默了片刻,点了点头,一只手接过叶修手里的糖果,而身体则直接靠了上去,以一种极为缓慢的速度,慢慢吻了上去。

糖果的味道不是韩文清熟悉的味道,有些酸。他想要尝得更多一些,于是便慢慢张开嘴,舌尖寻着味道的根源去了。

叶修眨了眨眼睛,还是闭上了。

两个人都吻得不怎么熟练,似乎每一次动作都是在试探,一点一点摸索。紧闭着的眼睛偶尔能看见些许金光,耳边是草原独有的风声,吹着草地,若有若无的沙沙声。时不时混杂着马的喷鼻声和羊的叫声,再仔细一点,好像还可以听到羊群踩在草地上、吃草时候的咀嚼声。

空气中的清香混着向日葵渗出的刺鼻香气,彼此呼吸中的温度和湿度带着心跳一起包裹上来,隔绝成另一个世界。

是谁按下了世界的暂停键。

口中全是糖果的甜味,也不知道叶修从哪里弄来的糖,甜得有些上头。手脚不知道应该怎么摆,叶修还坐在栅栏上,后背僵硬地挺立着,头抬起来迎向韩文清,韩文清站在他面前,两只手扶着栅栏,低着头和他嘴唇碰嘴唇。

虽然脖子很酸,腰也很酸,背也很酸,呼吸也有些不畅,但是却不想停下来。

偌大的世界,似乎此刻只剩方寸,只要抬起手,就可以摸到世界的边界。他们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过了很久,才慢慢分开。叶修察觉到韩文清放开了他,于是睁开了眼睛,快速眨了几下适应了光线,才低下头有些急促地呼吸着。

眼睛因为突如其来的刺眼光线而有些算账,又或者是因为缺氧而眼眶有些红,韩文清看着叶修转开脸,自己也往旁边两步走到另一边,把刚才叶修给自己的糖拆开吃了。

好像味道有一些不一样。

上午的阳光虽然耀眼但并不晒,两个人靠着栅栏出神了许久,才逐渐平复过来。韩文清把糖咬碎了,眼神有些不聚焦地看向远方。

“……老韩。”

“嗯?”

“今天让我骑会儿马吧。”

“不行。”

“为什么?”

“今天的这匹马太烈了,你驾驭不了。”

“切。”

“下次带一匹你可以骑的。”

“好。”

中午的时候叶修就赶着羊回去了,吃了午饭又跑了出来,和韩文清一起给家里的马割草料,一直到天色微微暗下去了才准备回家。

“我先走了。”叶修把包背好,往后退了两步,对韩文清摆了摆手。

“嗯,明天还来放羊吗?”韩文清站在原地,看着他慢慢往另一个方向走。

“来吧。”叶修想了想,然后笑笑,“应该会来。”

“好。”

叶修点点头,又往后退了几步,一直到看不清韩文清脸的距离,才转过了身,慢悠悠地往家走。

韩文清看着他一直走到地平线,才转过了身,耳边似乎还能听见叶修小声哼哼的歌曲。他抬头看了一眼橘红色的天空,把反正旁边的竹筐背起来,朝着叶修的反方向走去了。

一切都那么平静自然,就和每一天一样。


END

——————————————————

月更选手诈尸了

其实是想赶在八月底搞一篇,至少维持一下月更的,结果……显而易见地失败了。

希望新的一个月我能够重新做人。

这篇写得非常的迷幻,就是突然从文档里翻出这一个脑洞,就搞了出来,没什么中心思想。

另外:生葵花籽真的还挺好吃的,令人上头的味道,根本停不下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