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月圆与月饼

## 非常沙雕,但是写到一半就蜜汁开始流水账了。

##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今天晚上韩文清就要正式上班了。

不过他之前没有面试也没有培训,毕竟是家族企业,所以到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就被他的叔叔奶奶推着到了岗位上。

“小清啊,”九十多岁的太爷爷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是我们家最优秀的一个,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干好工作,把我们家的企业做大做强,再创辉煌!”

“您放心吧。”韩文清郑重地点点头,“我不会辜负您的期待的。”

太爷爷欣慰的点了点头。

韩文清目送着太爷爷蹒跚地背影彻底消失在天际,才转过头,从云雾里露出脸。

“咦,你看,今天的月亮好圆啊。”

“今天是中秋节啊。”

“原来如此,难怪月亮这么大这么圆。”

韩文清听见地上有人在夸奖自己,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人类的眼光还是不错的,他的确是近两百年来他们月亮一家里长得最圆最大最威武雄壮的那一个。

他出生的时候,接生的月姨看到他第一句话说的不是性别,而是:“哇!这娃真圆!”

稍微长大了一些以后,上了小学,班上其他小月亮都是两个人坐一桌,只有他一个人坐,因为他只要一转身就会甩别人一个耳光。

又长大了一些以后,马上就是他们月亮一族的成人礼,每一个即将成年的月亮都要接受前辈的考验,而当时负责韩文清的那一轮满月,在看见他的瞬间就老泪纵横,说什么也要下岗。

于是韩文清就成为了他们家族史上最年轻的中秋值班者。

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不过之前也对这项工作有所耳闻,需要做的就是挂在天上努力发光,一直到天亮就可以了,并不是十分困难的工作。于是他调整好状态,一边发着光,一边严肃地看着地面。

今天是中秋节,大部分人都回了家,就算没有回家的也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吃完饭以后总会无意识地走到窗边看一眼,然后感慨一句:中秋的月亮真圆啊。

偶尔也有孤身一人走在路上,看着头顶明晃晃的月光,叹一口气,感慨一声:中秋节了啊。

杯盏交错声,烟花爆竹声,风声水声动物呼号声,韩文清挂在天上全部听得清清楚楚。他正为如此宁静祥和的中秋节感到欣慰,突然听见一声十分不合群的声音,像是刚刚睡醒,重重叹了口气,说道。

“唉?怎么又到中秋了。”

韩文清皱了皱眉,左右看了看,寻找声音的源头。

“好烦……诶,今年天上的月亮好像和前几年的不一样了。”

韩文清听着那个声音继续说道,他有些没想到,人类居然能够看出月亮不同了?

他四处看了好一会儿,勉强确定了声音的来源是一片没什么人的建筑里,却找不到那个人。

“别看了,我在这里呢。”

哪里?

“这里这里。”

是这间房子里?但是并没有看见有人在。

“你傻了吗,就是我啊。”

嗯?

一个磨盘大小的白玉月饼迎着月光,一只小到几乎看不见的手正朝着天空的方向挥动着。

……不会是这货吧。

白玉月饼?

然而事实告诉韩文清,的确就是这货了。只见那白生生的玉雕月饼叹了口气,声音里透出些许沧桑:“三百年了,终于有人跟我说话了。”

说话了?

自己什么时候说话了。

“你看着我的时候,你心里想的东西我可以听见。”

那月饼继续开口。

原来如此。

韩文清点点头。

自己作为一个月亮,接受一个白玉月饼跟自己说话这件事情好像并不艰难。

“我叫叶修,大概是一个月饼精。”

 

这块白玉月饼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了,听说是某位君王特别爱吃月饼,兴起吩咐人做的,只不过叶修的年纪没有那么大,不过三百来岁而已。玉是好玉,并且颇大一块没有任何裂痕瑕疵,至于为什么要用来雕这么大一个月饼,叶修觉得当初干出这事的人头应该是被月饼砸了。不过也正因为是好玉,这么多年日日月月的温养下,逐渐从中诞生出了叶修这么一个月饼精。从一开始在他只是一股虚无的意识,花了两百多年的时间慢慢成人型,慢慢也了解了自己所在的这个人世间。

“你是新来的吧,我以前没见过你。”叶修抬着头看着天上圆圆的月亮,问道。

“是的。”韩文清点头,“我今年刚成年。”

“刚成年?”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那我可能比你大个三百来岁吧,叫前辈。”

韩文清沉默。

“也是,我是这玉中生出来的精怪,而你是月亮一族的,的确也不用分什么前后辈。”叶修叹了口气,盘腿坐在那大月饼上,“不过你是第一个能听见我说话的月亮。”

“你也是唯一一个能听见我说话的月饼。”

“哈哈哈哈哈。”叶修笑了好一会儿,从不知道哪里掏出来一个月饼,掰成了两半,举起其中一半对韩文清抬抬下巴,“吃月饼吗?”

韩文清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只见那一半的月饼在悬浮在空气中,慢慢往上飘,一直飘到了韩文清的眼前,他意念一动,就把月饼拿在了手上。

“你吃过月饼吗?”叶修一边吃一边问。

“吃过。”毕竟是中秋节,他们月亮也是会买月饼吃的。

“你喜欢什么馅的。”

韩文清顿了顿,仿佛听见了一道送命题。

“都可以。”

叶修飘上来的这半块月饼是莲蓉蛋黄的,非常常规的口味。韩文清拿在手里咬了一口,感觉和他以前吃过的其他月饼都不大一样。正在思考为什么不一样的时候,听见叶修又继续说了。

“一百多年前,我因为无聊给自己定了几个人生目标。”叶修吃完了月饼,拍了拍手,然后继续撑下巴,“结果今天一口气完成了两个。”

“什么目标?”韩文清配合地问道。

“首先,我要找到一个人跟他说说话,然后,我要跟他分掉一个月饼。这两个现在都完成了,我还有最后一个目标。”

“嗯?”

“我想知道我是什么馅的月饼。”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你不是玉雕的?”

“那在雕这个白玉月饼的时候,那个人希望把月饼雕成什么馅的?”叶修一脸严肃,对韩文清进行着灵魂拷问。

“你自己尝尝?”韩文清说。

“怎么尝。”叶修翻了个白眼,举起手凑到嘴边咬了一口,“这样尝吗?”

“……”

“……”

气氛突然有些尴尬。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聚在一起的人们慢慢散了,但对于韩文清来说还有漫长的几个小时。

“诶,你叫什么?”叶修问道。韩文清把移到别处的目光移回到叶修身上,回答道:

“韩文清。”

“哦。”叶修点点头,从月饼上爬了下来,站在地上拍了拍衣服,“十二点过了,我可以出去走走了。”

“嗯?”韩文清疑惑。

“我只有在中秋节的这一天必须待在月饼上,其他时候可以自由活动。我想出去找个人帮我尝尝,我是什么馅的月饼。”

“???”韩文清更加疑惑,“怎么尝,需要咬你一口吗?”

“不知道啊,可以试一试。”叶修沉思。

结果韩文清在天上看着叶修飘出了他住的那座名字叫“博物馆”的建筑里,在旁边找了一栋高楼,飘了上去。

“您好。”叶修礼貌地敲了敲这家的窗子,“请问有人吗?”

结果手指直接穿过了窗子,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已经是深夜了,大部分的人都睡着了,叶修飘了半天,才找到了几个清醒着的人,而那些人却都无法看到叶修。

“要不你再飘高一些,说不定我可以试试。”

“你说得有道理啊。”叶修点点头,开始努力往天上飘。但也许是因为他是有意识的生命体,和之前那个月饼不一样,所以无论他怎么往上,始终都距离月亮有很远的距离。

“算了。”叶修叹了口气,停在了一棵特别高的树上,“我放弃了。”

韩文清沉默了片刻,抬头看向了另一个方位。

天亮了。

太阳从云层里露了出来,对着韩文清点了点头。

下班。

“咦?”叶修真正打算跟韩文清道个别,就看见在日光下显得不那么亮的月亮突然像流星一样,朝着他的方向就掉了下来。

“卧槽!”叶修眼睁睁地看着天上的月亮化成了一个男子,出现在他面前。

“忘记说了,我们月亮只有上班的时候需要在天上挂着,其他时候可以化成人到地球上玩。”

“……你妹。”

“我妹下个月才上班,到时候你能看见她的。”韩文清一脸认真,扶住叶修的肩膀,慢慢靠了上去。“月饼的口味我帮你尝尝吧……”

 

……

“尝出来了吗?”

“没有,再尝一次。”

……

“再来一次……”

……

“再……”

……


END

——————————————————

非常无聊的短篇,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