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17)

## 年龄操作八岁,年下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断更两个半月的情诗回来了!我要填坑了!

## (1)点这里   (16)前文点这里


17。

韩文清没怎么认真听叶修到底说了什么,只顾着盯着对方,一直到结束才糊里糊涂地鼓了鼓掌,然后院长也跟着说了几句话,便结束了讲座。

“老韩你回去吗?”室友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肩膀,问道。

“不了。”韩文清摇头。室友了然,三个人跟他打了招呼就从后门离开了。

韩文清坐在原地等人走得差不多了,才起身走到讲台的位置。叶修他们还在和院领导寒暄,于是他也不着急,靠在桌子边上等着。

“走吧。”等了好一会儿,叶修才从人群中脱离出来,走过来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

“嗯。”韩文清点点头,也没去问他是怎么跟其他人交代的,自顾自地走在前面带路。

“你们学校附近有什么吃的吗。”叶修看了看时间,虽然离晚饭时间还有一会儿,但是他中午就没吃饱,打算直接去吃饭。

“没有,”韩文清皱着眉回过头,“要不我请你吃食堂?”

“不要。”叶修嫌弃脸,“我天天都在吃学校食堂。”

“那怎么办?”韩文清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他。

“这附近商业区总有吧?”叶修掏出手机,开始查最近的商场。

“有倒是有,不过不算很近。”韩文清说。

“有就行了,”叶修果断收起了手机,把车钥匙扔过去,“认识路吧?你开车。”

韩文清接过钥匙,点点头,和叶修一起走到学校停车场,把车开出了学校大门。叶修坐在副驾驶,根本不关心韩文清要开车去哪里,系好了安全带就盯着窗外看。

正是吃饭的点,商业区的人不少。两个人都没什么想吃的,随便找了一家人少的店就进去了,两个人相对而坐,点了菜便默默地喝茶。

“是不是快期末了?”叶修首先开口,选择的是国际通用话题。

“嗯。”韩文清点头,“这两天就准备考试了。”

“好好考试,”叶修笑笑,“有问题可以请教我。”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叶修接收到他的眼神,补充了一句:“当然,我是指绘画方面的。”

“嗯。”韩文清随口答应道,心里想了一圈这个学期的课程,觉得不管用什么理由去找叶修,似乎都有点强行了。

再加上,如果真的借着辅导的借口去找叶修,自己还真的有心情学习吗?

两个人东拉西扯地聊了一顿饭,叶修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买了单开车把韩文清送到校门口。韩文清下了车,回过头刚好看见叶修打开了窗户,一只手撑在车窗上,问自己:“你们几号考完试啊?”

“6号。”韩文清说。

“那正好,”叶修点头,“到时候联系我吧,我来接你。走了。”

韩文清默认,目送着他重新把窗户摇上去,慢慢开走了。

六月底的天气,已经算半只脚踩进夏天了。韩文清从校门口走到宿舍,身上又是一层薄汗。宿舍里的人都在,不过都坐在各自的座位上复习。韩文清进了门,跟室友打了招呼就先洗了个澡,然后顶着湿漉漉的短毛坐在书桌面前掏出了书本。

看了两页,才恍惚发现自己刚才好像走神了,于是重新把书翻了回去。如此反复了好几次后,韩文清觉得自己今天不宜复习,于是合上了书,抽了个本子,结果翻开第一页就愣住了。

是一副很简单的速写,寥寥几笔,但是韩文清能清晰的看出来,笔触来自叶修,而画的人是自己。

韩文清回忆一下,大概是那天叶修跟他讲到速写,讲到如何抓住人物的神态和特点,说着说着就顺便拿着韩文清自己做了个模特,随手画了几笔。

韩文清的眼神顺着笔画走了两圈,终于合上了本子,把本子放在了书柜的最里层。

 

这学期的期末考试科目挺多,而且时间都离得近。韩文清逼着自己每天呆在图书馆复习,屏蔽了一切外来信息,终于在心无旁骛的情况下考完了期末考试。

最后一科考完的时候是中午,宿舍里的几个人仿佛浴火重生了一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情,当即就决定晚上出去吃一顿。

“为了吃这一顿,”张佳乐一脸悲愤,“我活生生忍住了今天晚上就回家的冲动!把票买在了明天!”

“那你快点菜吧。”林敬言把菜单递了过去,拿出手机看了看,然后抬头问另外两个人:“你们什么时候走?”

“也是明天,”张新杰说,“大概还有机会和张佳乐一起出校门。”

“出了校门,然后各奔东西。”张佳乐叹了一口气,把菜单交给服务员,继续问道,“老林你呢?”

“我要等同学,大概后天走。”

“什么同学,男的女的?”张佳乐闻言,立马坐直了身体,摆出突然兴奋的脸。

“男的男的,别想太多了。”林敬言摆摆手。

“没意思……老韩你呢?你上次是不是说过你暑假不回家?”

“嗯,”韩文清想了想,说:“留在这边……帮忙。”

“是那个美院的老师吗?”张新杰问到。

“是的。”韩文清点点头。

“太拼了。”张佳乐叹气,“跟你们这一堆学霸住在一起,压力很大啊!”

“没办法,”林敬言笑道,“毕竟你是天赋型的,我们只能当努力型的。”

四个人吃完饭回到宿舍,就开始收拾起回家的行李。韩文清没什么收拾的,几件衣服几本书加个电脑,一个箱子就完事了。反观旁边的张佳乐,这个也要带那个也要带,弄到最后箱子装不下了再全部拿出来。

林敬言暂时还不忙,张新杰收拾东西也很快,结果就是三个人坐在凳子上,围观张佳乐的搬家大业。

围观了没一会儿,韩文清就听见手机响了一声,拿起来一看,果然是来自叶修的消息,说明天下午来接他。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回复,突然又有电话进来,是来自自己老爸的。

韩文清站了起来,到走廊上去接电话。韩文清的爸妈因为忙加上心大,一个学期都难得联系几回,至于现在居然会卡着考完试的时间打来电话,韩文清是挺意外的。

韩父明显是不知道考试时间的,这个时候打来也只是巧合。先是询问了一下考试情况,然后又零零碎碎地交代了一些什么假期住别人家别给人添麻烦、多学多问勤快帮忙等琐事,讲了老半天才挂了电话。

走廊上很热,站在外面打了半小时电话后韩文清立马钻回了有空调的房间里,结果半小时过去了张佳乐的行李居然还没有收拾完。

“我放弃了,老韩。”张佳乐叹气,指着旁边的几个箱子,“这些麻烦你和老林明天帮我搬到楼下去寄掉吧。”

韩文清有些好笑地点头,到浴室里重新把身上冲了一下,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洗漱完毕躺上了床。

期末总给人一种打了场仗的错觉,虽然很累,但是却不怎么睡得着。韩文清躺着听见室友们悉悉索索的声音,然后又慢慢安静下来,整个空间里连呼吸声都听不见,却能听见窗外传来的隐约汽车开过的声音。

韩文清闭着眼睛,明明觉得自己不怎么困,却还是在这样的安静中慢慢睡了过去。一晚上好像都没有做梦,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却发现宿舍里已经没人了。

他皱了皱眉,坐起来清醒了一会儿,一看时间居然已经九点过了。正打算下床洗漱,宿舍门就被推开了。

“哟,你醒啦?”林敬言手里拎着个袋子,“给你带了早餐,快下来吧。”

韩文清道了谢,把床上用品全部叠好堆在角落里,用旧床单盖在了上面,才下了床。林敬言看见他收拾被子,愣了一下:“你也今天走啊?”

“嗯,下午走。”韩文清点点头。

“那今天就我一个人了,孤独啊!寂寞啊!”林敬言推了推眼镜,装作感慨道。

韩文清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到洗手台去洗漱。

吃完早餐两个人一起把张佳乐的箱子搬到楼下去寄了,才回到宿舍一边玩手机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聊到十一点过的时候,叶修突然打来了电话。韩文清这才想起昨天和父亲打完电话以后忘记回消息了,于是接了起来,果然叶修是来跟他确定时间的。

“我大概下午三点过来,你东西收拾好了吧?”

“嗯。”

“那行,”那边的叶修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有些吵闹,“到时候给你打电话。”

韩文清挂了电话,恍惚间突然想起来,昨晚上他不是没有做梦,而是忘记了。梦中的自己似乎也在打电话,电话那头也是叶修。不知道为何他却能通过电话清晰地看见,叶修站在一片空白里,脸上笑着,却丝毫没有笑意。他回过头看了一眼,不知道在看什么,然后朝反方向走了过去。周围的场景渐渐清晰起来,是一座空无一人的机场。

只不过最关键的,电话的内容,一个字也记不起来了。

 

中午和林敬言一起吃了午饭,两个人又回到了宿舍呆着。天气太热了,并没有出去逛的欲望。韩文清坐在书桌前,一时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打发时间,于是就随便捡了一张纸一支笔,随手乱涂乱画起来。

林敬言在旁边打游戏,去卫生间的间隙刚好看见他正在画画,啧啧地叹了口:“老韩,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拼,很给人压力的。”

韩文清笑着摇摇头,心里却想着。要说压力,叶修给人的压力才是太大了。就现阶段的自己而言,要想赶上他,成为能和他并肩的存在,还有太长的路要走。八年的时间像是一座翻不过的高山,他不知道自己还需要多久,才可以赶上他。


——————————————————

TBC,同居生活要开始了~

我是真的要填坑了!真的!啊!

其实当初开这个坑的时候……就是一时冲动……很多东西都没想好,所以写的特别慢,今天回顾了一下,看得想以头抢地。

我想写的梗到底什么时候能写到!

(18)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