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60分】船长被人鱼抓走了怎么办!

人鱼韩x船长叶
(有一丢丢喻黄)
并没有看过加勒比……所以只能用一用人鱼@海盗这个梗ww求不嫌弃



“船长,什么时候开船?”
叶修嘴里叼着烟,眯了眯眼睛看着海平面。
“出发吧。”
船发出嗡鸣声,划开水面,带着浓烟起航。
负责开船的是一个叫罗辑的小子,细心又可靠,叶修连看都没去驾驶舱看一眼,舒舒服服地窝在甲板上晒太阳。
“叶修,”难得这次苏沐橙也跟着出了海,此时正饶有兴趣地趴在栏杆上看着越来越远的岸边,“你知道人鱼的传说吗?”
“人鱼?”叶修从口袋里摸了包烟出来,取了一只想点燃,却被海风吹得打不起火来,索性作罢,叼着烟含含糊糊地说:
“上次……那个蓝雨号的小喻……就是那个行驶速度不超过八十那个,上次还跟我说,他遇到人鱼了。”
“真的?”苏沐橙回过头,脸上的表情带着震惊与惊喜,眼睛都发亮了起来。
“嗯。”叶修闭上了眼睛,打了个哈欠,“我先睡一会儿。”
“别啊,”苏沐橙冲上来摇着他的肩膀,“你先说完,他遇到了人鱼?然后呢?”
“然后,那个人鱼话特别多,把他吵得够呛,就捂上嘴绑回家了。”
“话多?不是传说中人鱼都是唱歌迷惑水手的吗?”
“是啊,”叶修已经进入半睡眠状态,“这年头……人鱼的业务都进步了……”
苏沐橙无可奈何地看着已经睡过去的叶修,起身进入舱内去找别的水手打听人鱼的事情了。
是了,苏沐橙这次跟着出海,就是听说了人鱼的故事,才想跟着出来看看。
“人鱼啊……”船上最老的水手魏琛摸了摸下巴说,“我出海这么多年……还真的没遇到过。”
“得了吧你老魏,你就是出海早而已,真正出海的次数还没有我多呢。”方锐正抱着一箱面包路过,听到这句话顿时停下来嘲讽了一句。
“哦?”苏沐橙拿着小本本转移了目标,“那么方锐大大有没有见过人鱼呢?”
“嗨,问人鱼你可问对人了。”方锐放下那一箱面包,激动地搓着手,“那是我还在呼啸号的时候……那时候我和老林还是我们船上的最佳搭档,可惜现在,唉……”
“说重点!”
“那天风雨大作,浪特别大。当时我负责开船,突然……!”
“唱歌!是不是听见歌声了!”苏沐橙激动地举起手中的本子。
“呃,不是。听见一阵嘭嘭嘭的声音,像在放炮一样。”
“啊?”苏沐橙有点失望,“不是人鱼吗?”
“你听我说完啊,我当时还以为撞上礁了,赶紧出来看,我们船上好几个水手也一起聚在甲板上,结果前面还真有个礁石,仔细看上面还坐着一条人鱼!”
“真是人鱼啊!有鱼尾巴吗?长得漂不漂亮?”
“尾巴有啊,是挺好看的,扎着个小辫子,只可惜是个男的。”
“男的?人鱼居然也有男的?”
“是啊,在这之前我也以为人鱼都是女的呢。”
“然后呢然后呢?”苏沐橙赶紧追问。
“然后我们打算抓住他啊,结果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堆礼花,砰隆隆——一炸,我们都忙着看礼花去了,他就跑了。”
“这样啊。”苏沐橙眉宇间有一丝失望。怎么都跟传说中不一样呢?
这时候一直坐在暗处的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走了上来:“说起来,我之前还听说过一件事。”
“什么什么?”苏沐橙立马调转了矛头。
“轮回号,你们都知道吧,前两年海盗船锦标赛的冠军船,前段时间他们副船长小江出海也遇到人鱼了。”
“小江?是不是那个叫江波涛的?”
“是的。他们遇到的人鱼也是男的,听说长得特别好看,可惜就是不怎么爱说话。”
“然后呢?没有唱歌?”
“没有,就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刚说了一句‘那个’,就被抓了。”
“额……现在的人鱼都这么废柴的吗。”
“听说人鱼也和人差不多,有各自的性格吧,只是看你遇到的是什么样的。”
“这样啊。”苏沐橙看了看窗外变得灰蒙蒙的天,若有所思。

叶修是被冷醒的,睡前还阳光正好的天气此时已经乌云密布。叶修起了身,点了一根烟,踱进船舱内。
“是不是要下雨了?”
“很奇怪。”魏琛难得地正经皱了皱眉,“明明不该下雨才对。”
“会不会要遇到人鱼了啊?”苏沐橙居然有些兴奋。
“少乌鸦嘴,遇到人鱼又不是什么好事。”叶修不屑。
“哦。”苏沐橙瘪瘪嘴,踌躇了一番,还是没有再提人鱼的事情。
不过大家都知道,有一句话叫,好的不灵坏的灵。

船继续行驶了一会儿,风浪越来越大,乌云间漏声隐隐,叶修有些担忧地扶着栏杆,周围是一片陌生的海域,似乎已经脱离的航线,正打算去驾驶舱看看开船的罗辑是不是被包子抢了舵,就突然听见一声猛虎的嘶吼声。
卧槽,大海上有老虎?搞笑呢吧?
船上的船员们自然都是一样的想法,纷纷上到甲板上面查看。正好了,不看不知道,一看……
人鱼,没错,大概是托苏沐橙的福,叶修航海这么多年来,首次遇到人鱼。
“人、人鱼大哥……”方锐哆哆嗦嗦地说,“我们船很穷的,没有钱……”
那条人鱼抱着手臂,坐在礁石上,皱着眉头,脸上仿佛写着几个大字:
把,钱,交,出,来。
“咳咳,”叶修也震惊了,明明自己的船就是海盗船了,居然还能遇见打劫的,“人鱼大哥,我想我们有点误会……”
“我不打劫。”人鱼开口了,声音低沉。
“那您需要什么?我们尽量满足您,让我们离开可以吗。”安文逸推了推眼镜,权衡了一下冷静地开口。
离开就行了,这样的人鱼谁敢抓啊。
“你,”人鱼伸出手,指了指叶修,“跟我走。”
“我?”叶修意外,“你要干什……”
话音还没落,一阵狂风带着暴雨袭来,船上的人皆被雨迷离了眼睛,视线瞬间便模糊了起来。这妖风来得快去的也快,等众人重新睁开眼睛,船长却已经不见了。
人鱼抓走叶修之后,原先密布的乌云渐渐散去,海面上重新恢复平静,天也逐渐放晴,而兴欣号的船员们内心却无比澎湃。
船长被人鱼抓走了怎么办!
几个以包子为首的船员们像无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差点想跳海去救自己老大,索性是被拦了下来。其余几个船员一合计,一望无际的海面,根本无法寻找到一个方向去救船长,与其盲目的寻找,还不如先回岸边求助。
于是众人立马调转船头回码头,并且紧急联系了各船的负责人寻求帮忙。

再说说叶修这边,当叶修醒过来的时候,自己正身处于一个湿漉漉的巢穴里,身上一丝不挂,身下是海草织成的床垫。叶修睁着眼睛盯着头顶上的石头看了很久,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想起来,自己被人鱼抓了。
被人鱼抓走的水手?自己大概是头一个吧。
“你醒了。”身后有声音传来,叶修连忙回头,果然看见的是那条掳走自己的人鱼,脸上表情依然不怒自威,此时坐在一块石头上,鱼尾有些不耐烦地拍打着。
“人鱼大哥……”
“我叫韩文清。”
叶修扶了扶额头:“好吧,韩文清大哥,你放了我吧,我家上有老下有小要靠我一个人养家,你这样……”
“你成家了?”人鱼蛮横地打断叶修的话,语气不善。
“呃,没有。”开玩笑,就算真的有,面对这样凶神恶煞的人鱼也会说没有好吗。
“那就好。”韩文清继续说,“从今天,你就是我的伴侣。”
“什么?伴侣?”叶修有些吃惊,下意识想摸跟烟出来,却发现自己衣服都没了,只有点水草勉强遮住下半身。
“且不说我们两个都是男的……首先我是人,你是人鱼,怎么可能成伴侣呢?你一定是搞错了吧。”
韩文清摇摇头:“自古以来,人鱼的伴侣都是人类。”
“你在开玩笑吧。”叶修抽着嘴角冷笑了两声。
“没看玩笑。船员遇到人鱼,是因为人鱼能感测到自己的伴侣就在这艘船上,人鱼才会出现的。”
“那上次小喻遇到的话特别多的人鱼……”
“黄少天?他很早就检测到了蓝雨号的船长是他的伴侣,但是那个船不知道怎么的开得特别慢,他好几次还没等到就睡着了,上次干脆没有等,直接飚着垃圾话冲了上去,听说被捂着嘴拖走了。”
“还有我们船的方锐以前遇到过的一个放礼花的人鱼……他为什么没被抓走。”
“哦,那天有两艘船,他不知道是哪一艘,就随便撞了一个,运气太差蒙错了。”
“还有那只不爱说话的……算了,我大概明白了。”
“嗯。”韩文清点点头。
“我还有一个问题。”叶修说。
“什么?”
“为什么别的人鱼都是被人类抓走,而你却抓走了我?”
这个问题算是问在了点子上,连韩文清都被问住了。叶修看见对方愣住的神情也不打算深究:
“而且,你该不会打算让我在这里呆一辈子吧?”
叶修环顾了一下四周,阴暗潮湿的洞穴很明显不适合人类居住。韩文清似乎并没有想过这么多,他在得知自己的伴侣要出现的时候就直接出发抓人了,却没想过,抓到以后呢?
“唉我说,”叶修叹了一口气,“要不你和我回岸上吧。”
韩文清略一思索,便点头:“好。”
其实也没什么,大部分人鱼都是会跟伴侣回到陆地上生活的,毕竟人鱼可以变成人,而人却无法在海底生存。
“那你这个尾巴……”叶修摸着下巴,抽着嘴角笑呵呵笑了一声。韩文清皱着眉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鱼尾,心头一动,便幻化成了两条人腿。
“卧槽你干什么不穿裤子啊。”叶修夸张地叫出声。韩文清额头上青筋跳动着:
“你自己穿了吗?”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装佯咳嗽了两声:“我的衣服呢?”
“湿了。”
说着走到一边,勉强从某个角落里翻出两件衣服:“随便穿一下吧,反正等会儿游上岸还会湿掉。”
“哦。”叶修结果衣服,套在身上,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就接受了眼前这个人鱼是自己的伴侣这个设定。
好像也不是很难接受……难道真的就是传说中的,命中注定?
叶修耸耸肩,表示不想深究,先离开这个鬼地方再说。

于是,当兴欣号的船员们召集了各船船长们召开紧急会议开到一半的时候,自家的船长回来了——带着那条脸超凶的人鱼。
“老韩!”跟在喻文州身边一头黄发的男人首先跳了起来,“你终于找到伴侣了?就是这个男人?你不早说害得我们千里迢迢跑过来帮他们找船长原来是被你抓走了啊,说起来,你都等了十年了才等来你的伴侣真的好不容易啊哈哈哈。”
叶修有些头疼地看了一眼喋喋不休的男人,意会到了这大概就是喻文州捡回去的那条话很多的人鱼黄少天。
“既然前辈没事了,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江波涛笑眯眯地站起来,朝众人的方向鞠了一躬走了,众人纷纷散去,只留着兴欣号的船员们和韩文清大眼瞪小眼。
“……事情就是这样,大家散了吧。”叶修简略地交代了一下前因后果,便挥挥手想赶人了。
“等等,我有点乱……”魏琛忍不住扶住了墙,“真的不是我老糊涂了吧?你说这个人鱼……是你的伴侣?”
叶修耸耸肩:“他说的。”
“刚才喻船长和小江也说过了嘛,老魏你怎么还这么惊讶。”苏沐橙微笑着,眼睛不住地往二人(一人一鱼)身上打量着。
韩文清显然并不习惯被人这么围观着,眉头一皱拖着叶修离开,众人还真的没有一个敢阻拦的,眼睁睁地看着船长被那个一脸凶神恶煞的男人(男鱼)拖走,内心十分复杂。
船长,保重!

于是他们幸福而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每天都干了个爽x

@韩叶每周60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