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少年时

## 韩叶一起准备高考的故事

## 温馨小日常

 

-

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

今天是传说中的百日誓师,叶修站在韩文清身后,额头顶着他的肩膀,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韩文清低着头看着手里的单词本,正在念念有词。

“怎么还没结束啊?”听着韩文清背完了一整页的单词,叶修有些困倦地睁开眼睛,往前靠了一点,把下巴搁在韩文清肩上,有气无力地抱怨,“都只有一百天了,就放我们回去好好学习不可以吗。”

韩文清头也没回,伸出手拍了拍叶修的头顶,说到:“Determine?”

“D-E-T-E-R-M-I-N-E,决定、确定。”叶修条件反射答到。

“嗯。”韩文清点点头。

两个人一问一答,在底下窃窃私语,抽背了二十多个单词,誓师大会才终于结束了。

然而也只是结束了学校里组织的,回到教室,班主任已经在地上铺了一条红色的横幅,让大家签字。

叶修摸着下巴在远处看了好一会儿,等人散得差不多了才走上去,从旁边捡起笔,随便找了个空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刚落下最后一笔,就有一只手从背后绕过来,拿走了他手里的笔。

“老韩?”叶修往右边看了一眼,却没看到人,重新回过头,发现韩文清已经蹲在他左边,在他刚签下的名字旁边,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是属于理科男的浪漫吗,要把名字写在我旁边,要不要画一个小心心啊?”叶修还蹲在旁边,撑着头笑。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合上笔帽站起来回座位去了。

 

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虽然听上去是个什么大日子,实际上和之前的每一天都一样。

折腾了大半个下午的誓师大会,吃完晚饭后又匆匆回教室里晚自习。叶修和韩文清位置隔得远,只能各自低头学习,偶尔抬个头或者回个头看看对方,然后再继续学习。

有的时候还能有目光对上的时候。

然后叶修就会摆出一脸“偷看我被我发现了吧”的意味深长表情,韩文清则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冷漠脸低下头。

所谓苦中作乐大概就是这样吧。

高三的晚自习上到十一点,两人为了错开洗澡的时间选择了分开回宿舍。十一点打了铃韩文清就收拾书包准备走了,站起来看了一眼叶修,发现对方还在投入地做题,于是也没有跟他打招呼,从后门离开了。

叶修在教室里多呆了十分钟,有些烦躁地把那道怎么也算不对的数学题塞进包里,往后看了一眼,韩文清的座位空着。他收拾了东西小跑着出了教室,往宿舍楼的方向走。

宿舍离教学楼不算远,但也不近,普通速度也要走个十五分钟。叶修走得快,十分钟过点就回到宿舍了。

宿舍是四人间,但是因为高三的关系很多同学选择了走读,所以宿舍里只住了两个人。叶修进了宿舍顺手锁了房门,把书包往桌子上一扔,把翻上去的凳子抬下来,半死不活地坐上去,抬着头看着对着天花板喊:

“韩文清韩文清韩文清韩文清韩文清……”

“干嘛。”韩文清刚洗完澡,听见叶修这么催命一般的叫自己,黑着脸从淋浴间走出来,衣服还没来得及穿,下半身随便裹着一条毛巾。

“哇呜……老韩,你肌肉怎么一点也没少啊。”叶修打量着他,啧啧道:“明明这么久没运动过了,这不科学。”

“你快换衣服准备洗澡吧,再不洗要熄灯了。”韩文清回到淋浴间里把裤子套上,把换洗的衣服拿出来,走到叶修旁边。

“我好累啊。”叶修叹了口气,张开双手,“抱一下。”

韩文清低头看看他,弯腰把人抱了起来。

叶修双手搂住韩文清的脖子,腿缠着他的腰,被韩文清抱着往浴室走。韩文清身上还有没干的水珠,头发也是湿的,蹭了叶修一脸的水。体温混合着沐浴露的味道,很好闻。

明明大家用的同一瓶沐浴露,为什么感觉韩文清的味道就是不大一样。

叶修被放在了洗漱台上坐着,手却还搂着韩文清的脖子,笑嘻嘻地看着他。韩文清没多犹豫,搂住他的腰就吻了上去。

 

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而已,只有一百天了,仔细算算三个月多一点。刚刚下来的一模成绩有点触目惊心,同时也意味着这三个月不能有丝毫松懈,还需要继续努力。

在这样的条件下,每天这样温存的几分钟都有些奢侈了。

熄灯了以后插座台灯还能用,两个人一起坐在最角落的桌子旁边做题目。

“我还是不懂,这里为什么会这样做?”叶修用笔在卷子上划了一道,小声说。

“这是个方法,你记住就可以了。”韩文清快速在草稿纸上列下一串公式,“一般你看到这种……给出这几个条件的,就可以试着用这个公式。”

叶修咬着笔,抱着手臂看着眼前的一串公式,内心感到很疲惫。

韩文清写完公式,还从旁边的辅导书里翻了几道题出来,做了标记放在叶修面前:“这几道题可以用这个方法。”

叶修看了一眼,指着其中一题:“你上次不是还说用那个什么替换法吗?”

韩文清点头:“都可以用。”

叶修抱着书,陷入生无可恋状态:“数学真难。”

韩文清伸手拍了拍他的头,刚刚晾干的头发很蓬很软,手感一级棒:“再看两道题睡觉了。”

 

高三的生活似乎过得很慢,每天起床,上课,下课,吃饭,睡觉,循环反复,都差不多。

但也很快,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想着要看完的题还没来得及看完,要背的单词还没全记住,要整理的笔记还没写好,就已经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

百日誓师的时候还在穿毛衣厚外套,慢慢地就已经换成卫衣和衬衫了。

“老韩,你生日要到了啊。”叶修正在整理错题,正好看到了日期,感慨了一句。

韩文清看了一眼日历,随口答应了一声。

“18岁了哦。”叶修笑着看过来,“成年了哦。”

韩文清冷漠脸看向他:“16岁的小朋友别说话。”

叶修读书早,比班上大部分的人都小了一岁,要到五月份才满17岁。

“切。”叶修瘪嘴,知道他的言外之意,

两个人一起学习到快一点,韩文清才催着叶修去睡觉,叶修答应了两声,在桌子边磨叽了一会儿,等韩文清上了床,才放好包,爬上了床。

“喂。”韩文清无奈地看着正在掀他被子的叶修,“回自己床上去。”

“老韩,马上天气要变热了,再热一点就不能挤在一起睡了,所以要抓紧最后的机会。”叶修振振有词,硬是挤在了韩文清旁边。

韩文清叹了口气,还是往床边挪了挪,给叶修留了个位置。

这种宿舍的上床下桌床很窄,两个平均身高近一米八平均体重近一百四的大男生挤在一起,真的很要命,基本不能平躺着。

想要睡得舒坦一点,要不就一个睡在一个身上叠起来,要不就都侧卧,然后紧紧贴在一起。

这两个姿势对韩文清和叶修来说都不算困难,他们一般都随机使用。

挤在一起的睡眠质量自然是不如自己睡自己的,但是这样一晚上睡醒来,第二天的精神会谜一样的特别好。

按叶修的逻辑说,这就是一口气把电充满了。

韩文清醒的早一些,醒来的时候发现叶修腿都搭在他腰上,两个人用一种扭麻花的姿势抱在一起。他没怎么客气地掀开叶修的腿,回头端详了叶修片刻,伸手拍了拍他的腰,叫了他两声,然后帮他把被扯到胸口的睡衣拉下来,自己先爬下了床。

叶修听着韩文清洗漱的声音迷茫了一会儿,才爬起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站在洗手台边,捧了一把冷水浇在脸上。

今天他的头发格外地乱,大概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被韩文清给揉的。

韩文清看了他一样,说:“你头发该剪了。”

“这周末去。”叶修刷完牙,随手抓了抓头发,又接着问到:“今天二模的成绩是不是应该出来了啊。”

“应该是。”韩文清答应到。

“一模是我赢了吧。”叶修说,“这次要是还是我赢,我想想……”

“不可能。”韩文清打断他,“二模的数学难。”

韩文清数学好,如果数学题比较难的话,他就比较占优。

叶修不置可否:“等着看成绩吧。”

 

“所以这里为什么不直接约分,然后这个乘过来,然后用这个公式……就可以得出结果了啊?”

“这个公式不能这样用,要先算加速度,然后再这样……”

“凭什么不能用?”叶修不服,“这里……这个已经求出来了,用那个什么定理就可以了啊。”

韩文清同样不服,两个人各执己见,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吵了二十多分钟。然而可惜两个人物理都不怎么样,二十分钟什么结果都没吵出来,于是一起跑去找了物理老师。

又在物理老师办公室里呆了两分钟,两人从办公室出来,顺着走廊往教室走。

“要下雨了哦。”叶修看了一眼天,说到。

“这两天晚上都下雨。”最近的天气实在奇怪,上午阴云密布,下午阳光灿烂,晚上大雨倾盆。

“对了,听说这周五要去远足了。”叶修走进教室里,坐在韩文清的座位旁边。已经五月了,很多同学都不参加晚自习了,所以韩文清旁边的位置空了下来,叶修自觉地搬了自己的书本作业坐了过来。

“嗯。”韩文清答应到。

徒步远足是他们学校的一个奇特传统,每年高三的五月……也就是青年节的时候,不办成人礼,而是会进行一个徒步活动。所有高三的学生排着队,从学校出发,走到附近一个公园,然后绕着公园走两圈,最后回到学校,总计二十多公里。

叶修有点兴奋,其实不只是他,大部分的学生都挺兴奋的,毕竟高三这一年一直都在埋头学习,难得能有一个放松的机会,虽然只是远足四小时,但是和这么多人一起,也还是有点意思的。

韩文清和叶修两个人走在班级最后面,一路走一路聊天。这次两人难得没有聊任何学习的话题,反而聊起了考完以后,暑假的计划,大学的计划,未来的计划。

“你觉得去L市还是去D市啊?或者X市?不知道哪里更合适我们。”叶修摸着下巴沉思。

“都差不多。”韩文清说。

“一定要出去玩吗?在家里打游戏多好啊。”叶修叹了口气。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度蜜月吗?”叶修不怀好意地笑起来,“那是不是应该……”

“16岁的小朋友别说话。”韩文清及时打断他的话,避免接下来的剧情往少儿不宜的方向发展。

“月底我就17了啊,虚岁就18了。”叶修辩解道。

韩文清没说话,但是叶修愣是从他的面无表情中读出了一丝的无奈。

叶修叹了口气:“韩文清啊韩文清,你简直是当代柳下惠。”

韩文清往前看了看,这附近有片空地,于是队伍组织在这里停下休息一会儿。韩文清想了想,拉着叶修装佯去找卫生间,实则绕到了不远处一片灌木丛后面,被茂密的树影挡住了身形。

“怎么了老韩,要野战吗?”叶修鬼鬼祟祟地从树丛后探出头看了一眼,位置非常隐秘,应该不会有任何人发现。

韩文清叹了口气,把头上戴着的棒球帽摘下来,低头吻住了叶修。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

左耳听见的是树林中的风声鸟鸣,右耳还有不远处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两个少年躲在树林里,小心地抱着对方,然后接吻。

吻得挺轻的,比起欲望,大概更多的是单纯地想和对方亲近一下,吻了大概一分多钟就分开了。叶修浑身脱力地挂在韩文清身上,正打算说点什么,就听见韩文清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说。

“你今天是不是偷偷抽烟了?”

……

叶修立马蹦起来,指天指地地发誓:“天地良心,我每天被你看着哪有时间抽烟啊!绝对没有!”

 

基本从五月开始,为了避免高三同学的压力太大,学校对高三同学的管理也放松了不少,刚考完的最后一次模拟题目不难,分数都挺高的。即便如此,还是无法避免看着讲台上的数字变成个位数的时候,心里的紧张。

不过叶修是不会紧张的,韩文清也不会。两个人还是按部就班地每天该干什么干什么,晚上回宿舍以后也不加课了,熄了灯就准时睡觉,这几天反而精神好了很多,叶修的生日的时候还借了同学的走读卡去外面吃了个饭,一点也没有即将高考的紧张气氛。

最后几天学校没有安排课程,老师都让他们自习。叶修不想呆在教室里,拉着韩文清跑到没有人的实验楼里找了个楼梯间坐着发呆。

“我说老韩啊,”叶修透过楼梯间的窗户看向窗外的蓝天白云,突然开口,“我是真的想一直和你在一起的。”

“嗯?”韩文清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转过头看着他。

一般这种话后面,都接的是但是吧。

不过叶修并没有按照一般情况发展。

“所以,我们填同一个学校吧。”叶修转过脸来,眼睛里亮晶晶的,“我们成绩差不多,只要正常发挥,考同一个学校妥妥的没问题。”

韩文清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点了点头,答应到:“好。”

距离高考只剩最后一天了。

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

 

叶修从考场里出来,站在原地等了好一会儿,等到了来找自己的韩文清。

他们就在自己学校里考,考完试以后就回宿舍收拾东西了。

“解放啦。”叶修笑着迎上去,强行跟韩文清击了个掌。两人都穿着红色的校服外衣,并肩走在树荫下。

大概会一走就是几万里,哈哈哈。


END

——————————————————

其实当时是想在离高考还有一百天的时候写的,但是我忘了……

然后当时还构思了几个梗,但是我又忘了……

所以就出来了这样奇奇怪怪的一篇,嗯……不管怎么说,现在离高考也就一个月不到了,希望大家都加油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