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钢铁直男韩文清

## 又是一篇胡言乱语,不要问我到底想写什么(哇的一声)


-

韩文清今年二十九,有车有房,年薪千万,坐拥百万微博粉丝和众多迷弟迷妹,几乎可以说是一个人生赢家。

当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是个单身。

单身就单身,职业选手大多都是单身,也没什么不对的。但是他自己这么觉得,家里的三姑六婆七大叔八大姨可不这么想。

“文清啊,你说你都快三十了,还没找对象呢?你表妹二十六连二胎都有了啊!”

“文清啊,我隔壁邻居他同事有个侄女,今年二十五,长得可水灵了,就在我们师大附中教语文,要不要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这小姑娘我见过一次,又讲礼貌又温柔,会做饭会做家务,又是个老师,简直不要太合适噢!”

“小姑娘家里条件也不错的,在市西路有几套门面,每个月光租金就好多钱呢,还有……”

韩文清被念叨得头皮发麻,终于在家里人第八次提出“就见一面吃个饭处不处对象再说呗”的时候,同意了这次相亲活动。

约好吃饭的这天是个星期一,韩文清训练完毕后正打算收拾东西离开,就收到了来自叶修的QQ消息。

-老韩,晚上竞技场约吗。

-不约。

-哟,有安排啊?

-嗯。

-相亲?

-……嗯。

为什么猜得这么准。

叶修的竞技场之约惨遭拒绝,一个人孤零零的跑去虐菜,虐到晚上十点过的时候,韩文清上线了。叶修一看他上线,立马私聊了过去:

-房号0529,密码0331

没等几分钟,就看见一个拳法家角色出现在房间里。

“怎么样老韩,今天相亲结果如何?”叶修一边开始了新的一局对决,一边问道。

“没什么。”韩文清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古怪,似乎是在思考该如何回答。顿了老半天,才继续说。

“这个姑娘,是个荣耀玩家,还是霸图粉丝。”

“……还说她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我。”

听见这话,叶修一个失误就被拳法家一拳摁在了地上摩擦,手忙脚乱之际也不忘补上嘲讽:“我的天哪老韩居然有女粉了?活久见啊!”

 

叶修这话,韩文清的确是无法反驳,因为他自己也是这样想的。

今天的相亲之旅,简直可以用神奇两个字来形容。韩文清提前二十分钟到了约定的饭店,为了避免麻烦订的是一个小雅间,介绍人有事不能来,于是赴约的只有姑娘一人。

姑娘有些害羞,一直没怎么直视韩文清,除了刚开始打了个招呼互相尬聊了两句之外,就没再说话。韩文清点完了菜,打发服务员出去了以后,姑娘才悄悄从包里拿出一样东西,递到韩文清面前。

一开始韩文清还以为是姑娘给自己带了见面礼,正在惊慌自己什么都没准备,就发现,是自己想多了。

姑娘手里拿着霸图官方出品,印着韩文清和大漠孤烟的色纸,眼睛都在发光:

“韩队,我我我我我是你的粉丝,给我签个名吧!”

……

好好的相亲突然变成粉丝见面会了是怎么样。

韩文清心情复杂地接过签名版和笔,在角落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又心情复杂地递了过去。一顿饭下来,韩文清才知道了个大概。姑娘是荣耀玩家,虽然水平不怎么样但是乐在其中,愣是把荣耀这么个腥风血雨的游戏玩成了休闲养老版,没事干就挂机聊天看风景,每次遇到群殴或者抢boss这类的事情就躲得远远地看热闹。

就这样一个不思进取的游戏态度,居然是霸图的粉丝。

据姑娘自己言,她玩荣耀四年了,从了解职业联盟开始就是霸图粉,尤其喜欢韩文清。Q市主场的比赛也是一有机会就去看,别人去看打架,她去看韩文清。在得知自己的相亲对象是一个“虽然脸长得有点凶但是各方面都很不错的电竞选手”的时候,立马就想到了自己的偶像身上。

饭后韩文清送姑娘回家,临分别的时候说互相加个微信,姑娘颤抖着双手拿出手机,韩文清不小心看了一眼,嗯,屏保封面手机壳都是他自己,连手机挂件都是Q版的大漠孤烟。

感觉整个人都不会好了。

 

虽然感觉很奇怪,但是毕竟是相亲,于是之后韩文清还是主动联系了对方。在两人以朋友的名义进行了两次看电影然后吃饭的标准流程后,韩文清还是觉得哪里不大对。

感觉跟对方并不是像在相亲,而像是给粉丝送福利。

今年的全明星赛是霸图主场,姑娘提前管韩文清要了两张票,说要和自己游戏里的基友一起去看。主场有太多事情要忙,韩文清没多想,给妹子安排了两张VIP票,将场馆人员帮忙招呼了一下,就没有去管了。

全明星活动很成功,因为是霸图主场的关系,热闹非凡。韩文清跟叶修说好了散场去吃夜宵,两个人吃到一半的时候,韩文清突然收到了来自姑娘的一大长串消息。

韩文清草草看了两眼,大意就是,虽然跟韩文清相处很开心,但是感觉韩文清并不适合做朋友,经过这次全明星,她也想开了,以后还是作为粉丝继续支持韩文清就好这类的话。韩文清看到了以后懵逼了一会儿,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被发了偶像卡。

“我看看我看看?”叶修看韩文清表情不对,凑上来看他的手机。韩文清直接把手机递给了他,一个人郁闷的追加了二十串烤串。

叶修看完了姑娘发来的消息,经过韩文清同意以后又翻了翻聊天记录,终于笑到抽搐,把手机往韩文清手里一塞,拍拍他的肩膀:

“兄弟,这姑娘能忍你这么久,是你真爱粉啊。”

韩文清不明所以,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

屏幕里的聊天记录是上一次见面以后的,姑娘发了很可爱的表情,说: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很害怕韩队,我感觉在韩队旁边很有安全感啊,会让人很想要依靠呢。

说完似乎又觉得有点太露骨了,又补了一句:

-这样说,是不是有点奇葩啊。

韩文清的回答简洁有力,两个字:是啊。

那边沉默了半个小时,才回了一串省略号和一个晚安。

韩文清很懵逼,他是真的觉得有点奇葩啊。

叶修又翻了好几段聊天记录出来,大概都是这样的画风:

姑娘:“这两天基本都没怎么睡觉,好累啊。”

韩文清:“为什么不睡觉?不困吗?”

姑娘:“……………………困的。”

韩文清:“那为什么不睡觉?”

或者是这样的:

姑娘:“今天中午没吃午饭,饿死啦。”

韩文清:“嗯,今天中午霸图的食堂有清炒西葫芦土豆炖牛肉和排骨汤。”

姑娘:“………………哦。听起来很好吃。”

韩文清:“是的,很好吃。”

再或者……

姑娘:“今天我发现荣耀有个好好看的地方!你看![图片][图片]。”

韩文清:“这个是硫泉山城,空气里是有毒雾的,你怎么没带驱雾?”

姑娘:“…………对不起噢。”

韩文清:“还有第二张图里面,你不应该放天雷地火的,范围太大,容易拉倒其他小怪的仇恨,这里你应该先放冰墙,然后再……”

姑娘:“……受教了!”

 

……诸如此类。

 

韩文清看着笑得气都喘不上来的叶修,叹了口气。

“大概我是真的不会聊天吧。”

“不是,老韩。”叶修好不容易止住笑,擦了擦眼角的眼泪,再次抽过他的手机,打开QQ,打开和叶修的对话窗口,翻了翻,递到韩文清面前。

韩文清低头看了一眼。

对话是前不久圣诞任务的时候,韩文清发来信息的时候是早上七点半。

大漠孤烟:一晚上没睡?

君莫笑:是啊,任务差不多了,竞技场约不?

大漠孤烟:……滚去睡觉。

韩文清看着手机,沉默了片刻。叶修继续翻,又翻了一段聊天记录给他看。

君莫笑:房号0616

大漠孤烟:吃饭呢

君莫笑:唉,那我也去泡个面

大漠孤烟:一天到晚就吃泡面

君莫笑:没别的了

大漠孤烟:【红包】自己出去买点吃的

君莫笑:好嘞老板!

……诸如此类。

韩文清看完,放下手机,看着叶修。

叶修似乎还没笑够,一脸幸灾乐祸:“这么对比一下,老韩,你应该更喜欢我吧?”

话音刚落,刚才追加的烤串上来了,叶修立马放弃了刚刚谈论的话题,埋头吃了起来。韩文清没有动手,低头继续翻着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记录不多,最多的消息内容就是一个房号一个密码,然后两人就去竞技场里战个痛。韩文清往上翻到了头,才抬起头看向叶修,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

“你说喜欢到底是什么样的?”

“喜欢吗?”叶修说着话,手上也没停,正在剥虾,“大概就是经常会忍不住想起这个人吧,不管什么都会想跟他分享吧。”

韩文清若有所思。

“你再不吃我就吃完了。”叶修说着,重新拿起一串虾,开始剥。

韩文清盯着他手里的虾,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那你呢?”

“什么?”叶修顿了顿。

“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叶修连惊讶都没有惊讶,似乎对方只是再问今天的天气如何。随意地笑了笑把手里剥好的虾扔到韩文清盘子里,“虾都分给你了,够意思吧。”

韩文清低头看了看盘子里剥好的虾,用筷子夹起来放进嘴里,嚼了两口然后点了点头,感觉自己想通了。

“我知道了。”

叶修坐在他对面,把手指上的辣油擦干净,没有问他知道了什么。

虾果然是甜的,啧啧。

 

————————————————

躺平,我真是越来越读不懂自己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2)
热度(233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