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7)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今天白天的愚蠢操作希望大家忘记了!

## 查百度查到懵逼,我真的尽力了,如果还有什么错误请原谅我!(跪下)

## (1)点这里   (6)前文点这里


7。

第二次踏进那个没有招牌的店面的时候,韩文清的心情很是复杂,只是没想到不过是隔了两周,自己的心态却是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叶修正好坐在前台,看见他进来招呼了一声,就领着他上了楼。韩文清一边踩着那嘎吱叫唤的木楼梯,一面回头看了看:

“你前台没人看着没关系吗?”

“没事,”叶修摆摆手,“我这也没什么东西好偷的。”

韩文清心想,你那一幅画动轴好几千的价格,还没什么好偷的?想到这里,韩文清没忍住开口问了一句:“你这些画真的能卖出去吗。”

叶修被他直白的问话逗笑了,笑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卖不出去啊,一个月能卖一两副不错了。”

说着便走上了阁楼,自顾自地在书桌前坐下,点了支烟:

“上次让你把专业培养计划带来,带了吗?”

“嗯。”韩文清从包里取出一本蓝色的小册子,递了过去。叶修翻了翻,在课程安排处停了下来,仔细看了好一会儿:

“你们专业应该是更注重于构图和设计吧,再往后也不是我熟悉的领域了,我还是帮你打打基础算了。”

韩文清应了一声,正准备听听叶修接下来的安排,结果对方正在书堆里翻找的时候,电话响了。

叶修放下了手边的活接起了电话,还没听对面说几句话,表情便僵硬了起来。对着电话答应了两声,就面色凝重地挂了电话,转过头看向韩文清:

“干儿子,大事不好了。”

 

五分钟后,韩文清站在杂物间的水池前,手里抓着一把乱七八糟的画笔和一块五颜六色的调色板,正拿着手机百度“如何清洗油画笔”,然后一脸茫然地看着里面的步骤,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

万幸的是没等多久,有过一面之缘的罗辑就推开门走了进来,熟练地操起柜子里的油画刀接过调色板,把上面残留的颜料刮下来,一边做还一边给韩文清介绍:

“……上面残留的颜料要是完全干掉了,就先用刀刮下来,然后用松节油擦一下就好了。笔的话先在松节油里涮一下,然后再洗……”

罗辑的一举一动都很熟练,一看就是常年被叶修压榨过来的。韩文清正打算把工作全交给对方然后自己溜号的时候,罗辑抬起了头,一脸真诚地看着他:

“同学啊,清洗的步骤你最好记一下,等我走了下一个被压榨的对象就是你了。”

韩文清:???

 

洗完了笔,用报纸报上晾干,韩文清才从那个杂物间里走出来,爬上了楼,正好看见叶修把自己晾了两个月的半成品从角落里搬出来,重新架上。

“真是忘了。”叶修叹了口气,“想着寒假期间晾一个月正好来着,结果一开学回来就忘了。”

韩文清听见这话,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这是要做什么的画?”

“参展啊,”叶修耸耸肩,“我们学校五月底校庆,学校要求每个院拿出五副符合学校整体主基调的作品展示教师风采。老教师都懒得参加这种活动,锅就全甩给我们年轻人了。”

说着,他抽了两个凳子过来,大剌剌地坐下:“放太久了都忘记想画成什么样了,我先找找感觉,你自己找个静物画一下吧。”

韩文清没回答,自己架了画板铺了画纸削了铅笔,正准备下笔,半小时前才响过的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

叶修拿起手机,还没来得及接听,光是看着来电显示表情就第二次凝固了。他对着电话那头答应了两声,放下手机,又是一脸凝重地看着韩文清:

“干儿子,你知道什么叫祸不单行吗?”

 

又是五分钟后,韩文清坐在了叶修的副驾驶上。

“安全带系好。”叶修一边发动一边招呼着,慢慢把车到处了车位。

“为什么我也要一起去?”韩文清指了指自己,问到。

“我一个人拿不了。”叶修开上了路,胡乱解释道,“跟别的老师约好了今天去拿画框,结果我给忘了。”

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还有学生的考试卷,明天要录入成绩了,我还没打分呢,今天要熬夜批卷子了。”

听见这话,韩文清才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不好了,知道叶修不靠谱,却没想到居然连这种事情都会忘,一时间竟然无言以对起来。

“意外意外,”似乎是感受到了韩文清的眼神,叶修咳了咳,解释道,“最近一直在忙校庆的展览,一不小心忘记了。”

韩文清叹了口气,心想着自己竟然在某些瞬间还产生了叶修还是挺靠谱的错觉,大概才是被鬼迷了心窍了。

 

这是韩文清第一次来美院,不得不说,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园区设计,都完全不愧对它美院的名号。叶修余光看了他一眼,笑了笑:

“怎么,我们学校漂亮吧?等会儿带你参观一下”

韩文清应了一声,眼睛盯着窗外。车从大门驶入,从大路绕了半天,才停在了一栋办公楼楼下。

“下车。”叶修把车停好,先一步推开车门。韩文清下了车,打量了一下四周,跟在叶修身后从某个侧门进入了大楼内,上了电梯直到4楼。

叶修一路没招呼他,大步走在前面带路,一面走一面打电话,似乎是在跟送画框的人联系。韩文清看着他的背影,很自觉地跟在后面,在办公楼了转了三个弯,才停在了一间办公室前。

“喏。”叶修从口袋里翻出钥匙,递给韩文清意示他开门,自己继续和送画框的人说地点,见韩文清把门打开了,这才挂了电话走进去,到角落一张桌子前把桌面上的一个牛皮纸信封拿起来,塞到韩文清手里。

“我去找人,你去车上呆会儿,”说着,自己便走出了办公室,“没事干就看看,回头告诉我这些作品哪里好哪里不好。”

韩文清全程都处于掉线状态,听着叶修跑远了才后知后觉地拿着信封,把办公室的门带上,下了楼。

这叫什么事啊。

他靠在车门处,从信封里把里面厚厚的一沓素描纸抽出来,从第一张开始看起。

这应该是大一新生的现场考试作品,所有人围成一圈对着一个石膏计时一起画那种。韩文清粗略地翻了一圈,没看出任何差别,不由有点头大。

他又重新翻了一遍,正在思考该如何胡编乱造来对付叶修突如其来的任务,就听见不远处传来声音。收起试卷走到车尾,帮忙打开了后备箱,听着叶修指挥着工人把画框往车里搬。画框放好后,叶修又跟旁边一起过来的女老师寒暄了几句,坚持要把对方送回家。

韩文清懒得听他们尬聊,先一步绕回副驾驶的位置上了车,没过一会儿叶修和那个女老师也一起坐了上来。

“先送程老师回家。”叶修转过头对韩文清说了一声,然后又对后排刚坐稳的女老师介绍道,“我干儿子,来帮忙的。”

韩文清虽然心里很不爽,但是在人前也没和叶修呛声,对后排的年轻女老师打了招呼:“您好。”

“你好。”女老师笑了笑,并没有多问,“麻烦你了叶老师,还得开车绕一大圈。”

“没事,”叶修发动了车,“是我麻烦你了才对,周末还跑来学校。”

韩文清听了一会儿两人的对话,把头转向了窗外。

不知道为什么,更不爽了。

大概是因为说好的参观学校要泡汤了吧。

 

女老师家不算很远,但是和叶修的画廊完全是反方向,来回折腾了快一个小时才回到了画廊,天色已经有点暗了。叶修手里拿着信封,另一只手正在点外卖,而韩文清在他身后面对着一堆画框,咬牙切齿。

“喂,你好歹拿两个吧。”

叶修转过身看了他一眼,眯着眼睛笑了笑:“你不是拿得了吗,年轻人要多锻炼。”

扛着一堆画框踏进画廊,就看见了前台的罗辑投来幸灾乐祸的眼神,韩文清深深叹了口气,这才算是明白了所谓的“压榨”大概是来自方方面面的。

费了老半天的力气才把所有画框扛上楼,整齐的码放在角落里,活动了一下酸疼的肩膀,走出了画室。叶修坐在桌边,笑着看着他:“辛苦你啦,干儿子。”

“能换个称呼吗。”韩文清皱皱眉,坐在了角落的沙发上。

“能啊,你希望我叫你什么?”叶修从信封里取出考试的作品,准备开始打分。

“叫韩文清就可以了。”

“那多生疏啊,”叶修啧啧两声,“过来,我给你讲讲这些画的问题在哪。”

韩文清从旁边拉了个凳子,坐在了叶修旁边,看着他手拿一直没削过的铅笔在画上指指点点,一边跟自己解释:

“这张,光影表现得不够好。”

“这张明显线条就很生硬,基础太差。”

“这个很不错了,参考参考。”

“这张构图不大好。”

……

零零碎碎的问题,在韩文清严重几乎没什么区别,叶修却几乎一眼就能看出来。几十份素描作业几分钟就看完了,叶修放下笔,对韩文清摆了摆手:

“行了,我准备一下打分,你去楼下等外卖。”

韩文清答应了,站起来往楼下走。走到楼梯最后一阶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叶修正靠在栏杆上,不知道再想什么,也不知道在看哪里。

他走下台阶,心里万分平静。

这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喜欢叶修的。


——————————————————

以后我要是再写这种自己一毛钱都不了解的领域,我我我我我就抽自己。

(8)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189)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