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9)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小小年纪,不学好,吸什么老叶

## (1)点这里   (8)前文点这里


9。

叶修很准时地在离美术馆还有一个路口的时候醒了过来。

他先是迷茫了五秒,打量了一下四周,然后笑了起来,声音里谜一样地带了点幸灾乐祸的口吻:“哦哟!我干儿子车技不错嘛!我还活着!”

韩文清克制住把他甩下车的冲动,等着绿灯亮了便开过了最后一个路口,这才看见了美术馆的招牌。韩文清顺着指示牌绕着圈找停车场,叶修把窗户打开,透了点风进来,伸了个懒腰。

“春天了呢。”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没头没尾地感慨了一句。

韩文清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说:“这都四月了。”

“四月了?”叶修顿了一下,然后才笑了起来,“是啊,就四月了。”

进入四月以后,气温基本可以说是直线走高。韩文清脱了外套,白衬衫卷起袖子敞着领口,露出里面黑色的背心。

叶修站在旁边,手里抓着他的外套,一脸心安理得地抱着手看着韩文清把车上的画全部搬出来,整齐摆好,等着工作人员过来帮忙运进馆内。韩文清搬完以后数了数画的数量,皱了皱眉:

“你这是把全画廊的画都拿过来了吧?”

“怎么说话呢。”叶修啧啧两声,“最多拿了一半而已。”

“需要这么多?”韩文清一脸怀疑地看着他。

“当然不用,不过总要给别人选择的余地。”

叶修说这话,转到驾驶座的位置上,翻出烟和火机,点了一支。抽了两口突发奇想地对韩文清抬了抬下巴:

“抽烟吗?”

韩文清差点被气半死,自己早该知道叶修没有半点身为长辈的自觉,于是摇了摇头,继续了之前的话题:

“你就不能把画拍下来,让别人选好了再拿过来吗?”

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没想到。”

好吧。韩文清选择放弃,反正有苦力在,想不想得到似乎也无所谓。

等了没多久,工作人员就过来了,打了招呼以后就有序地把画全部搬上推车。跟工作人员一起来的应该是叶修的朋友,就是邀请他江湖救急的人。来人气势汹汹,一上来先给了叶修一个礼貌的拥抱,然后拍着他的肩膀开始喋喋不休:

“我的天哪老叶幸好你帮忙救急,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天知道那一批画为什么会被海关扣了,你知道我费劲千辛万苦逼老王给我寄过来花了多大的力气吗?这下倒好了唉白白欠了他个人情。”

韩文清站在一米开外,斜着眼睛看着这个嘴巴动个不停的人,心想,这段话里的病句还真是一时半会儿挑不完。

 

停车场离展会厅有一定的距离,韩文清自觉地跟在了工作人员身边,没有打扰身后两个久别重逢的故人追忆往昔。走到场地内,帮着工作人员卸了货,韩文清一回头就被一张放大的脸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下来者何人,那张脸又嚷嚷开了:“诶老叶这是谁啊以前没见过啊是你新收的小弟啊?”

“不是,这是韩哥的儿子,寄存在我这里的。”叶修站在旁边,风平浪静地解释道。

“韩哥的儿子?”那人愣了一下,转过头问叶修,“为什么寄存在你这里?”

“因为近。”叶修摊手,也没有在意韩文清因为“寄存”两个字而发黑的脸色,转过头对他介绍到,“这是黄少天,我学弟。”

“你好你好,小韩是吧!我可崇拜你爸了!想当初我还在念大学的时候……”黄少天从善如流,立马上来热情地和韩文清握了握手。

虽说不知道这句崇拜几分真几分假,韩文清还是点了点头,自我介绍道:“我叫韩文清。”

大概是和叶修太熟了,已经熟到无话可说了,黄少天没再跟叶修说话,反而把重火力对准了韩文清,开始讲述自己的发家史。

“……也就老叶这种人还能坚持画画了,我们那一伙的学生,现在大半都转行了。”黄少天叹了口气,可能说的累了,端起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喝了两口。

韩文清回头看了看,叶修大概是乐得黄少天的火力被别人转移,自己悠哉悠哉地指挥着工作人员帮忙把画的包装都拆下来,离两人尚有一段距离,估计是注意不了他们的对话。他想了想,装作很自然地顺着对方的话问下去:

“叶修这样的……算是什么样的?”

话刚出口就后悔了,心说自己竟然已经到了逢人就打听叶修的地步了吗?

索性黄少天是个心大的,没想太多,立刻开始解释说明:“老叶啊,你别说,他看上去吊儿郎当的,其实是真厉害。在校期间年年奖学金就不说了吧,毕业后公费留学出国了两年,听说拜在一个特有名的导师手底下,然后又拿了一个什么奖……唉,他也就是现在年纪不大,再过个几年肯定就牛逼了。”

接着黄少天立马又换了话题,开始介绍他主办的这一场画展。韩文清一开始还认真听着,结果听着挺着,就没忍住走了神。

 

画展从周日开始,为期两周。黄少天荼毒完韩文清后,又去叶修那里选了画,按照画的风格改了一下陈列顺序,拍拍手宣布大功告成。

而因为工作人员不够,韩文清又被临时抓了壮丁,当了一下午苦力,从美术馆走出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脚步都有点飘。

叶修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韩文清,说:“今天就不回画廊了吧,那我送你回学校?”

顿了顿,又提出了第二个建议:“或者去我家?”

等了半天,没等到韩文清的回答,于是自顾自地帮他下了决定:“去我家吧,明天过来看看画展,中午请你吃饭,你生日的时候说好的。”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叶修住的地方离画廊不是很远,是一个有点老的小区。没有电梯,还在顶楼。

韩文清拎着外套爬到五楼,回过头看了一眼正扶着扶手喘气的叶修,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这体力也太差了吧。”

叶修摆摆手:“一把年纪了,不能跟你们年轻人比。”

结果就是爬了个八楼,叶修中途休息了两次,才一脸要了老命的表情撑着门找钥匙。

韩文清看着他开门,吐槽了一句:“你每天回家都是这么个流程?”

叶修也没觉得丢人,语气里甚至还带着一丝骄傲:“状态好的话休息一次就够了。”

“那怎么不租个电梯房。”韩文清跟在他后面进了屋。

“贵啊!我穷!”叶修打开灯,指了指鞋柜,“自己找双鞋换了吧。”

说完就自顾自地走进屋子里,瘫倒在沙发上。

韩文清换了鞋,抬头欣赏了一下叶修的家。

房子不大,装修得也比较普通,并没有体现出叶修作为艺术家的与众不同。不过某些家具和小摆件一看就是叶修后来自己添的,和整体的环境有一种格格不入感。韩文清环顾了一圈,问到:“我睡哪?”

叶修指了指一间关着门的屋子:“书房。你自己铺一下床吧,老年人太累了,动弹不得了。”

韩文清沉默不语,拎着包进了那间屋子,一打开灯,才感慨惊为天人。

说是书房,韩文清到是觉得这间屋子应该是书房、客房、杂物间三位一体。里面上到电脑下到食用油什么都有。韩文清看了看光秃秃的床垫,一言难尽地把包放在桌子上,退出去朝着沙发问了一句:“床单被子什么的在哪?”

叶修举起一只手,指了一下另一个方向:“我房间的衣柜顶上。”

于是韩文清继续自力更生,从柜子顶上翻出了一个枕头一床被子一套床上用品,费了半天力气铺好了床,正打算歇两分钟的时候,门铃响了。

响了好几声叶修都没动静,于是韩文清又再次认命的去开了门,竟然是送外卖的,大概是叶修点的。韩文清谢过送餐员,看了看表发现的确已经是晚饭时间了,闻到饭菜香味这才感觉到胃里空荡荡的,饿的难受。

他把外卖摆在餐桌上,正准备叫叶修过来吃饭,却在打算开口的时候突然停住了。

他放轻脚步走到沙发边,果不其然,叶修已经靠着沙发睡着了。韩文清这才想起对方昨晚是一夜没睡,今天又忙活了一整天,应该是累惨了。

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他小心地绕到沙发前面,蹲下身,今天第二次这样近距离地观察叶修的睡颜。

该怎么说?

这个人还是睡着了比较讨人喜欢。


——————————————————

救,救命……我的肝快不行了……

(10)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