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不回话的情诗(12)

## 年龄操作八岁,鲜肉小狼狗韩 x 干爹画家叶

## (1)点这里   (11)前文点这里


12。

韩文清没忍住转过头,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到休息室抽了一床薄被,打算帮叶修盖一盖。结果被子刚铺上去,没几分钟就被叶修掀到了一边。

韩文清一边腹诽着“一把年纪了居然还踢被子”,一边上去把被子捡起来帮他重新搭上,结果这回连几分钟都没坚持,就被叶修掀开了。

“热。”叶修的脸盖在衣服下面,闷闷地说了一句。

韩文清皱了皱眉,五月的天气虽然已经半只脚踏进了夏天,但是阁楼里的温度算不上很高。他蹲下身子把被子重新捡起来,正在思考是强行给叶修裹上还是随他去,手指不经意间碰到叶修搭在沙发边上的手臂,猛地感觉被电打了一下。

叶修的体温高的有点不正常。

他迟疑了一下,手小心的碰了碰叶修的脖子,然后猛地掀开叶修搭在脸上的衣服,严肃地摸了摸他的额头,下结论:“叶修,你生病了。”

“别胡闹。”叶修迷迷糊糊地被阳光刺了一脸,眯着眼睛想去拿衣服重新把脸盖住。韩文清把衣服扔在一边,说:

“你在发烧,你这里有体温计吗?”

“没有,你别开玩笑,我三十多年没发过烧了……”

“你都已经烧得开始说胡话了。”韩文清把叶修从沙发上扶起来,果然叶修整个人烧得跟个火球一样,“到休息室里去。”

“走不动。”叶修闭着眼,靠在沙发背上,一脸不配合。

韩文清看了看他,说:“要我抱你进去?”

“诶,别啊。”叶修这才睁开眼睛,不情不愿地坐正,被韩文清连拖带拽地拉站起来,往休息室挪。

“为什么我感觉我手脚无力还头晕眼花?”叶修终于躺倒在休息室的床上,一脸茫然地看着韩文清,但眼神却是散的。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把被子给他盖上,说:“这附近有药店吗。”

“有啊,出了门左拐再右拐。”叶修晕晕乎乎地说,韩文清有些不放心地看了看他,这人一把年纪了却根本不会照顾自己,连常用药都没有备,这作风的确是很叶修。

他把画廊的门稍微带上,在附近找了个药房买了温度计,想了想又买了感冒药、退烧药和酒精,又一路小跑着回到了画廊里。

叶修大概真的是烧得挺难受的,皱着眉闭着眼睛,韩文清给他量了个体温,对着阳光看了看:“厉害了,38度7,你是怎么做到不知不觉把自己烧成这样的。”

他回过头看了看叶修,心想如果今天不是自己突发奇想跑过来,一个小长假过去怕是人都烧傻了。

 

韩文清自己长了近二十年,其实也没怎么照顾过病人。他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小时候发烧时,父母是怎么做的,然后用手机百度了一下,决定先帮叶修降温。

先用冷毛巾盖在额头上,然后用酒精给他擦了擦手臂,然后给他盖严实了被子,到了热水放在床头。

然后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大概也不用做什么吧,让他好好休息?

于是好学生·韩坐在床边,从书包里掏出作业,自顾自地,做了起来。

 

叶修这一休息休息了挺久,天色近黄昏了才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地看了被染成橘红色的天空一眼,才转过头看向韩文清。

“干儿子啊。”

韩文清听见声音,抬起头看着他:“醒了?”

“嗯。”叶修含含糊糊答应道,“晕。”

“再量个体温,要是没退烧吃点药。”

叶修接过体温计,夹在腋下,哼哼了两声:“我今天还没吃饭。”

韩文清看着他:“你想吃什么?”

“烤鸭。”

“……”

韩文清掏出手机,一边查外卖一边说:“胃口挺好,估计没什么大碍。”

“我本来就没什么大碍。”

“是吗,”韩文清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把体温计抽了出来看了看,“38度7,一点没退,这也叫没大碍?”

叶修没说话,又是哼哼两声。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病的人会变得娇气起来,韩文清只知道生了病的叶修,比以往更会折腾人。他点了粥,准备等吃完饭再给叶修吃药,结果在这等待的短短十几分钟内就一直在被叶修使唤。

“渴了。”

“水。”

“要热的。”

“不行这个太热了。”

……

韩文清第N次从休息室走出去倒水,内心不由地警告自己,殴打病人是不人道的。

叶修来来回回折腾了半天才停下来,喝了小半碗粥,吃了退烧药就又躺下了。韩文清看他难得安静了下来,叹了口气,重新在床边坐下来。

居然一整天就这么过了,过得还不明不白的。

不过也好,总比在宿舍里带着无所事事强多了。

他收拾了一下东西,去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顺便摸了摸叶修的额头。

嗯,药还是有用的,温度低了不少。他正思考着要不要把叶修叫起来再量个体温的时候,叶修就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大概是被韩文清摸额头的动作给吵醒的,叶修眼神还带着点迷茫。

“量个体温。”韩文清把体温计递了过去。叶修接过,过了几分钟又重新拿出来递给韩文清。

韩文清看了看:“37度4,降了些了,等会让药效过了如果没再继续升温就差不多了。”

说着,他又给叶修倒了杯水放在床头,给叶修把被子盖紧了些。

“热死了。”叶修闭着眼皱着眉,把被子往下扯了点。韩文清没管他,拎着包站了起来往外面走去。

“你早点休息。”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

“诶,你去哪?”叶修听见声音,睁开眼就看见他往外走,有些好奇地问了一句。

韩文清停住脚步,回过头:“去睡沙发。”

“别啊,还早呢,我下午睡多了现在睡不着,来陪我说话。”

韩文清看了一眼时间,九点。

是有点早了。

他叹了口气,重新走回到床边:“说什么?”

叶修坐起了身,靠在床头,笑了起来,大概是因为生病了的缘故,说话的声音不是很有力气:“干什么啊,就随便聊聊天,别一脸慷慨赴死的表情。”

听见这话,韩文清抽了抽嘴角,在床头坐下来,端起床头柜上放着的水喝了一口。

叶修看着他,说:“这杯子我用过了。”

韩文清顿顿:“所以?”

“你小心被我传染啊。”叶修笑笑。

“你感冒了吗。”韩文清并不在意,甚至重新端起来又喝了一口,一脸的不信邪。

“到是没有,可能就是昨天晚上熬夜了吧。”

韩文清打量了一下他:“看你这样子,不像是会因为熬一次夜就身体受不了的。”

换言之,一看就是一个成天修仙昼夜颠倒的。

叶修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明显是认同韩文清的说辞:“可能晚上画画着凉了吧。”

“画什么呢?赶这么急?”

“也不是赶,就是灵感来了。”叶修笑笑,“我们这行,灵感很重要的,来了收都收不住。”

说着,突然又想到了点什么:“对了,你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

韩文清顿了顿,说:“室友都出去了,一个人呆着没事干,过来看看。”

叶修点点头。韩文清看着他,又补了一句:“如果我不来,你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睡一觉呗。”叶修啧啧两声,“又烧不死人。”

韩文清皱了眉头:“38度7,够高了。”

“现在不是降了吗,我身体挺好的,这么多年了基本没怎么生病。”

现在降了是因为吃了药。韩文清心里想着,却没说出来。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话题基本没什么营养,但也居然聊了两个多小时。韩文清原本都没觉得过了这么久,一看时间竟然都快十二点了,于是立即起身,让叶修赶紧休息,自己去外面沙发上睡。

“那个沙发太短了,腿都伸不直。”叶修躺平,眯着眼睛看着他,往边缘挪了挪,“要不要跟我挤挤?”

韩文清脚步迟疑了片刻,还是摇了头:“说的跟你床很大一样,算了。”

“那行吧,”叶修也没有坚持,对着衣柜抬了抬下巴,“你自己拿床被子啊,别感冒了。”

“嗯。”

韩文清从衣柜里抽出一床薄被,想着应该足够了,便走出了休息室,帮叶修把门带上了。

往前走了半截,才想起来,犹豫了一下,又重新折了回来,打开门小声道了一句:“晚安。”


——————————————————

早安99大家~

给情诗加了tag!

(13)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