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想把世界送给你

## 谜一样的脑洞。

## 时间线混乱……不要太在意T T

 

-

叶修觉得,韩文清是一个很奇怪的人。

奇怪的点在于,他特别喜欢给自己送纪念品。

比如这次常规赛,比赛结果怎么样暂且不提,刚从比赛场上下来,韩文清就把他堵在了选手通道里,然后一脸严肃的递过来一个大纸袋。

“什么东西。”叶修接过纸袋,往里面看了看。

“送你的。”韩文清不苟言笑,严肃正直地说道。

叶修把手伸进袋子里,拿出了一个木雕的牛。

“这是……”

“这是上次去X市比赛的时候买的,我记得你属牛。”

“那这个……”叶修又拿出了一串蓝色的手串。

“这是上次去O市旅游的时候买的。”

“还有……”叶修又拿出了一把木梳子,“这个我用不上吧。”

“这是在J市买的,他们的檀木梳是特产。”

“谢,谢谢……以及……”饶是耿直如叶修,此时也有点无言以对。他低下头,看着一袋子的纪念品,一时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而韩文清却没有多想,一脸正直的点点头:“你喜欢就好。”

 

不仅如此,除了去各地旅游或比赛带回来的当地纪念品外,还有官方发行的各种周边。这天听门卫说有自己的快递,叶修到门卫室一看……行李箱那么大一个纸箱子。好不容易搬回卧室拆开,里面居然满满的都是大漠孤烟。

有抱枕,手办,玩偶,闹钟,鼠标垫,毛毯等等。叶修看着这一箱子,头都大了,结果不小心碰到闹钟的开关,韩文清的威严的声音立马响彻整个房间。

“都几点了,快起来训练!”

吓了叶修一个激灵。

 

“你说老韩这是想干什么呢?”

叶修把所有来自韩文清的礼物全部堆放在角落里,坐在床上抽烟。

“他肯定是喜欢你啊。”苏沐橙趴在椅背上,信誓旦旦地说。

“有这样的喜欢吗?”叶修不解。

“当然了,要是不喜欢你,哪会到哪里都记得给你买纪念品啊!”苏沐橙说,“而且他也只送给你一个人。”

“这就不一定了,”叶修沉思,“说不定每个战队的队长都有份呢?”

于是他登上了QQ,同时私聊了好几个战队的队长。

“王大眼儿快出来,之前霸图全队去M市旅游,你有收到他们送的纪念品吗?”

“小周啊,你有收到过韩队送的礼物吗?”

“文州啊,你有收到过来自霸图的充满心意的纪念品吗?”

“少天啊你……哦不对,你不是队长。”

“张佳乐啊,你以前还是队长的时候,收到过老韩的礼物吗?”

……

叶修对着屏幕思考了很久,终于一推键盘,靠在了椅子上。

“怎么样怎么样?”苏沐橙迫不及待地问道。

“他们说,老韩除了拳头,什么都没送过。”

 

事情顿时变得不那么简单了。

只不过是两个人见面的机会本来就不多,一年到头也就能见上三四次,而每次见面,叶修都能收到来自韩文清的一个大纸袋。

有些礼物能看出来是精心挑选过的,比如当季新款的手表,有些礼物能看出是饱含心意的,比如从XX寺求来的写着叶修生辰八字的护身符,也有些礼物,大概是实在没时间了,随便买来凑数的,比如一个在任何旅游景区都能看见的,写着“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漆木牌。

叶修也不是没有跟韩文清提过,让他不要再给自己送东西了,结果韩文清闻言眉毛一挑,问道:“你不喜欢吗?”

叶修看着他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愣是没说出“是”字。

 

“所以呢?”苏沐橙正捧着半个西瓜,闻言眼睛都瞪圆了,“你没问问他为什么要送你吗?”

叶修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忘了。”

“我算算。”苏沐橙放下西瓜,掰着手指开始算,“从他第一次给你送礼物,到现在……已经四年了!送来的礼物都快堆满你半个房间了!你就没想过去问一下为什么?”

叶修沉默不语。

“真是服了你了。”苏沐橙翻了个白眼,顿了顿,又问到,“那你怎么想啊?”

“什么怎么想?”叶修问。

“当然是你对韩队怎么想啦!”苏沐橙恨铁不成钢,“他一直送你礼物,你会觉得困扰吗?”

困扰嘛,当然没有。

“那就是喜欢?”

这个……

“收到礼物的时候开心吗?”

好像有点……

“行了,”苏沐橙拍拍手,“破案了,你喜欢他。”

 

叶修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但是既然饱读言情和非言情小说群览各类电视剧的爱情专家苏沐橙都这么说了,他自己也潜移默化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于是他决定,也开始给韩文清送礼物。

这次的常规赛,霸图主场对战兴欣,比赛一结束,叶修就自觉地站在选手通道里等韩文清。

而这次不同的是,他手里也拎了一个纸袋。

“叶修。”和往常一样,韩文清拎着装礼物的袋子过来了,然后一件一件地取出来,向叶修介绍礼物的来历以及用途。

叶修嘴上嗯嗯啊啊地答应了,实际上却有点心不在焉,等到韩文清介绍完毕,接过他的礼物了,才有些紧张地把自己准备的袋子递了过去。

“这是?”韩文清愣了一下。

“回礼。”叶修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虽然都不值钱……”

韩文清有些惊讶,接过了袋子,从里面取出一个铁盒子。

“H市特产,龙井茶。”叶修抢先一步介绍。

韩文清点点头,又拿出一个塑料包装袋。

“还是H市特产,藕粉。”

“还有这些……”韩文清又取出一大袋花花绿绿的打火机。

“咳咳,”叶修恨不得找个缝钻了,“我不知道该送什么,就每到一个地方就买一个打火机纪念一下。”

“谢谢你。”韩文清认真地点点头,“我很喜欢。”

 

职业选手,几乎每隔一周就要跑一个地方。

所以每次见面,两个人都能互送七八件礼物。

时间久了,叶修也不再只送打火机,而是在前去比赛之前稍微百度一下当地的特产,然后专门抽时间去买来放好。

虽然这些地方韩文清也都去过,这些东西他也都能买到。

但是他却坚持这样做了,并且乐此不疲。

两个人就这样来来回回地送礼物,彼此似乎是心照不宣,却都没有说出口。

一直到某次季后赛总决赛。

 

叶修接过韩文清递来的纸袋,又礼尚往来地将自己带来的纸袋递过去,正打算和往常一样互相介绍一下自己买的礼物的时候,韩文清突然不安排理出牌了。

“叶修。”韩文清没有打开纸袋,而是看着他。

“什么?”叶修从纸袋里抬起头,看着他。

“今年夏休,”韩文清皱着眉,似乎在思考着,“要不要一起去旅行?”

 

“什么?”

叶修本人针对这个邀请并没有什么过激反应,只是一直充当军师的苏沐橙激动了。

“我的天哪我是不是少看了一季?你们怎么突然就从互送打火机的关系变成能一起去旅游了?”

叶修正蹲在地上收拾行李,听见这话头也不抬:“这不是正常发展吗。”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拉了个凳子坐下:“你们去哪里啊?”

“就在Q市附近转转吧。”叶修把包收拾好,“天这么热,不想跑太远了。”

“这样啊,”苏沐橙想了想,突然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我听说啊,同居和共同旅游是总能测试两个人能不能合得来的方式了,如果你们这次一起出去都很和谐的话,就可以考虑在一起了呀。”

叶修叹了口气,没说话。

苏沐橙说的这话的确是挺有道理,而自己可能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答应了韩文清的邀约。

他不认为他和韩文清能够和谐相处。

倒不是因为什么“宿敌”设定,只是单纯的觉得,韩文清不管是性格还是习惯,似乎都和自己格格不入。

算了吧,就一起在Q市附近转转,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大不了就保持现状,再差一点,就是回到最开始的时候罢了。

 

不过俗话说,当你对一件事情完全没有期待的时候,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叶修是没想到,他和韩文清的相处能这么和谐。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韩文清这个人并不想他看上去那样油盐不进,相反的,面对自己,还相当有耐心。

“按照计划今天晚上去爬山,然后看日出。”韩文清坐在床边看手机,“大概需要通宵,你可以吗?不想去的话就明天白天坐缆车上去。”

“通宵?我强项啊。”叶修还躺在另一张床上,闭着眼睛说。

“重点不是通宵,是爬山。”韩文清大量了他一下,“要爬四五个小时的样子。”

“不能坐缆车吗?”

“缆车要天亮了才开,如果要看日出就晚上去,如果无所谓的话就坐缆车吧。”

“哦……”叶修是无所谓什么日出,但是想了想,还是决定舍命陪君子,“那行吧,晚上去。”

韩文清点点头,看了看时间:“现在还早,再休息一会儿吧,晚上十一点出发。”

叶修的确是一个不是很爱运动的人,尤其是当了职业选手以后,每天大半的时间都坐在电脑面前。也就是因为还年轻,并且也不是很爱乱吃东西,所以身材还算过得去,普通的运动量也能应付,只不过爬山这种活路,就有些吃力了。

“我们……能……歇会儿吗……”叶修抬头看了看望不到顶的台阶,扶着砌出来的石壁气喘吁吁。

“嗯。”韩文清上前两步扶着他,“墙壁上太凉了,小心感冒,靠着我吧。”

叶修没拒绝,一边努力喘匀气一边问道:“还要爬多久?”

“快了。”其实韩文清自己也不知道,只能大概估计着,“爬上这些台阶就到了。”

叶修重重地叹了口气,忍住把几个小时之前的自己拉出来暴打一顿的冲动,拉了拉衣服,继续往上爬。

虽然是夏天,但是山顶上还是很冷。

两个人都提前准备了厚衣服,但是还是抵不过山顶上的低温。好不容易爬上了最长的台阶,叶修还没来得及缓过劲,就被冷风吹了一个哆嗦。

“冷吗?”韩文清从包里掏出水递过去,叶修接过来喝了两口,坚强地摇了摇头。

“没事,赶紧走吧。”

天已经蒙蒙亮了,但是他们还没到日观峰。叶修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这么强的运动量了,再加上通宵和寒冷,整个人都有点恍惚,好几次差点腿软踩空,都被韩文清眼疾手快地捞了起来。

“这人上了年纪,身体不行了啊。”叶修感慨道。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没有揭穿自己比他还老了一岁的事实。

好不容易爬上日观峰,山顶上已经聚了不少人,都在等着看日出。天已经完全亮了,但太阳还没有升起来。韩文清找了个位置,拉着叶修两个人一奇坐在凸起的岩石上慢慢等待。

山顶上温度很低,叶修套着厚厚的外套依然冷得直打颤,只能后悔刚刚路过租衣服的小店时太过相信自己带的外套,而没有租一件军大衣裹上。

韩文清发现了身边人正在颤抖,于是二话不说地把衣服拉链拉开,作势要脱下来。

“别,”叶修立马制止了他,“你里面就一件,肯定要感冒。”

“嗯,不脱。”韩文清答应了一声,手一撑就站了起来。叶修正打算回头看看他要干什么,就感觉到属于韩文清的气息猛地逼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落入了一个怀抱里。

……

这发展是不是太快了!

韩文清从背后抱住他,宽大厚实的衣服将他裹住,而后背正好贴住了韩文清的胸口。

……

扑通,扑通。

心跳突然加快,竟然一时分不清是来自身后的另一个人还是自己。韩文清下巴放在他肩膀上,火热的呼吸打在他耳边,轻轻叹了一口气。

“叶修。”

叶修看着前方,太阳的光线慢慢从云层里穿出来,照亮了大半片天空。

他身体僵硬了一下,才慢慢出了一口气,感受到从身体四周传来的体温,慢慢地透入衣服,贴进皮肤,穿过肌肉和血管神经,传到心口。

太阳慢慢从云层里升起,一点一点落在天空中。

叶修终于笑了起来,往后靠了靠,沉在某个人的体温里。

韩文清的声音沙哑地就在耳边响起,他说:

“这次就不给你买纪念品了。”

“嗯?”

“把我自己送你吧。”


【来自S種太太的爱】

——————————————————

到最后突然矫情起来了是为什么。

其实写到一半突然不知道怎么写了,就用了之前群里聊到的爬山看日出梗!

我要勤奋!!!(嘶吼)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5)
热度(8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