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超开心

主食韩叶不拆不逆!韩叶韩叶韩叶!!!
封面来自lof@砚秋炸鸡块
头像来自@白開水少尉,有幸抽中!专属于我

【曾经他想,如果能这样十年,也不错】
【后来却觉得,如果能这样一生,也很好】

【韩叶】论调戏老实人韩文清的正确方式

23:00 韩叶向韩文清生贺24h活动

## 原著向,伪全员

## 祝老韩生日快乐啊


-

这一切都发生在,世邀赛总决赛结束后的,那个夜晚。

夺了冠的众人,已经彻底嗨了,聚在一起吵吵着要玩游戏,结果翻来覆去几个桌游都玩了个遍,终于牌一扔,决定搞一个大的。

什么叫玩大的?刀尖上起舞,浮冰上跳跃,卧龙旁唱歌,反正就是作天下之大死,经常出现在数十人共同作死的时候,趁着脑子发热,不顾后果,抱着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就算事后后悔致死也无可奈何,从而做出一些令人吃惊的丧心病狂的事情。

今天他们决定,去老虎屁股上拔毛。

 

“来来来投骰子。”楚云秀激动得眼睛都在发光,把骰盅塞到方锐手里,“从你开始。”

“来吧来吧,”方锐也很激动,大手一挥把骰盅拿起来一看,“我数数……21!”

“下一个!”黄少天一把夺过骰盅,也开始摇,“19!”

骰盅在每个人的手里转了一圈,终于是所有人都摇完了。喻文州在旁边兢兢业业地记录下每个人摇出的数字,上下一扫就得出了结论:“唐昊最低,只有11。”

“唐队也是厉害了,五个骰子居然只有11。”苏沐橙啧啧两声。

“那就是我先?”唐昊皱着眉,掏出了手机。

“你打头阵!”

“上吧!不要怂!”

唐昊斟酌了片刻,翻开手机通讯录,找到了号码,拨了出去。

电话那头响了没几声,很快就被接了起来,韩文清低沉的声音从手机外放里传出来:“喂,唐昊?”

 

嗯,所谓去老虎屁股上拔毛,就是他们这一群人想出来的损招,挨个好好问候一下没来世邀赛的韩队。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胡说八道,谁能第一个把韩文清骗到就算赢。

要说起来,这样的规则下,自然是越早行骗(?)越好,等到后来韩文清摸清楚他们的套路后,接不接电话都是一个问题,更别说拔毛了。

唐昊和韩文清并不熟,从电话接通开始就在尴尬,再加上唐昊这个人本来也没什么心机,一时半会儿竟然想不起自己到底要说什么。

“韩队你好。”唐昊先干巴巴地来了一句。

电话那头的韩文清迟疑了片刻,回答到:“你好。”

“我,我想跟您嗦件四。”唐昊一紧张,差点咬到舌头,口音都被带了出来。

韩文清更加迟疑了,顿了半天都等不到对方嗦的四,不得不主动开口问到:“什么事?”

“……”唐昊大脑空白了半分钟,才终于在旁边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眼神中咬了咬牙,带上了点豁出去的觉悟,说:“其实,我是单眼皮。”

韩文清:“……”

唐昊:“……”

众人:“…………”

韩文清梗了一下,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反问道:“什么?”

唐昊自暴自弃地挂断了电话。然而就在听筒里传来忙音的一瞬间,旁边围着的一干人等立马爆发出丧心病狂的大笑,黄少天甚至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凑上去扶住唐昊的肩膀,准备仔细观察一下:

“来来来让我看看,你到底是双眼皮还是单眼皮?”

“烦死了。”唐昊摆手,赌气一样地跑到另一边,“你们自己玩吧。”

大家笑够了,排名倒数第二的喻文州无奈地拿起了电话。

“其实我很不擅长说谎啊。”喻文州笑笑,“而且还是面对韩队,压力好大啊。”

然而一边这么说着,喻文州还是用很麻利的动作摁下了拨号键,屏幕上是早就蓄势待发的韩队的手机号。

这次只响了一声,电话就被接了起来。

有了之前唐昊那个莫名其妙的电话铺垫,韩文清这次淡定了不少,虽然他不知道国家队这群人是在玩什么,但是他今天看了世邀赛的直播,也知道他们夺了冠,推测着他们大概是在庆功宴上玩什么游戏。

大概是被夺冠的喜悦一同感染了,今天的韩文清破天荒的特别好说话,即使是知道了他们这伙人在搞鬼,还是耐心地听了下去。

“咳咳,韩队你好,我是喻文州。”

“喻队你好。”韩文清答复。

“是这样的,今天我们比赛结束以后遇到了XXX代表队的OOOOO选手,”喻文州沉着冷静,语速不紧不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他是一个拳法家,闲聊的时候他有问过您为什么没有来参加世邀赛,他之前在网络上看过您的视频,很期待……”

“抱歉打断一下。”韩文清突然打断喻文州的话,说到。

“嗯?”喻文州不明所以,但是隐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今天的比赛,国内的转播方请了我做点评嘉宾。”韩文清同样沉着冷静,一本正经地陈述事实,“我记得很清楚,XXX代表队根本没来。”

“……”喻文州感受到了突然翻车的凄凉感,他干笑两声,念叨着“打扰了”,挂掉了电话。

“完了完了,我刚开始是把全部的希望都灌注在喻队身上了呢……你怎么不说个来了的代表队呢?”楚云秀有些失望,原本看着喻文州这么一本正经的,都以为他要赢了,却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

“来了的队里没有拳法家选手啊。”喻文州笑了笑,目光投向周围的围观群众。“下一个呢?”

“下一个是我啊。”张佳乐狠狠地打了个寒战,“说实话,这个活动我是实名拒绝的,毕竟你们和韩队一个赛季也就见那么一两次,他也不能拿你们怎么样。但是我啊,天天见啊!”

张佳乐这么说着,还是颤抖着双手拨出了号码。算了算了,舍命陪君子吧。

“张佳乐啊?”韩文清接到了电话,还没等张佳乐说话,主动开口。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韩文清的声音隔着电话线,莫名带了点玩味。

“韩队啊。”张佳乐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咳了两声,“好巧啊。”

“你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张佳乐的目光在人群中扫荡了一圈,突然锁定到角落里某个默默抽烟身影,毅然决然地决定拿他开涮,“我们今天不是庆功宴吗,然后……叶领队喝大了,非要给我们跳脱衣舞。”

叶修听见最后三个字差点把烟吃下去,一脸“你是不是活腻了”的表情看过来,没忍住开了口:“卧槽?关我什么事?”

“你憋说话。”叶修旁边的苏沐橙及时把烟塞回他嘴里,“让韩队听见不就暴露了吗。”

这么智障的事情傻子才会信吧。叶修翻了个白眼,没再说话。

“是吗?”电话那头的韩文清不知道有没有听见叶修说的话,竟然还有些配合,“拍个视频我看看。”

张佳乐随便哈哈了两声就挂掉了电话,对大家耸耸肩:“失败了。”

“没出息。”李轩啧啧。

“没出息!”黄少天帮腔。

“你们来你们来。”张佳乐站起来摆出“您请”的姿势,自己到旁边吃果盘去了。

 

事实证明,大家在决定搞事的时候并没有仔细思考,实际上这个游戏并不适合这群人。有些人本身就不喜欢胡说八道,所以说出来的话并没有喜感也没有欺骗性,以下举例:

“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来自张新杰。

“听说明年房价会跌。”——来自王杰希。

“嗯……啊。”——来自周泽楷。

还有些人和韩文清本来就不熟,开不了比较亲密的玩笑,只能拿周围的无辜群众开涮,以下举例:

“黄少天赛前立下毒誓如果夺冠立马给所有职业选手一人发二百的红包。”——来自李轩。

“喻队长觉得二百太寒酸决定再贴二百。”——来自方锐。

一直到最后,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来自楚云秀的——“叶领队在后台抽烟的时候差点把别人的窗帘烧起来”,明明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都挺完美的,但是韩文清就是没相信。

“怎么又是我?”叶修郁闷。

“说明广大人民群众对你的怨念啊。”苏沐橙笑着说,她这次骰出的点数最大,是最后一个发言的。

“不行,我真的觉得我们的游戏规则有问题。”黄少天挂上电话,叹了口气,刚才他才说到一半韩文清就不想听了,从而导致失败,“这个实在太难了。”

“没办法,当时没认真策划。”方锐懊恼道,“不如我们现在换一个方式吧,大家挨个跟韩队告白谁最真情实感谁就赢。”

孙翔闻言打了个寒战:“算了吧,我觉得你提的这个也没好到哪里去。”

“明明都是打游戏的职业选手,怎么编个游戏这么薄弱呢。”王杰希坐在旁边,叹了口气。

“算了算了,就这样吧,还有最后几个人……下一个?”

“我。”叶修叼着烟,含含糊糊地说,“你们……谁手机借我用一下。”

苏沐橙正打算掏手机,结果掏到一半突然想起来:“你不是买手机了吗?”

“哦对了,我忘了。”

叶修说着,从衣服口袋里翻出因为要出远门比赛所以被迫添置的手机,眯着眼睛点开拨号界面,想了想:“老韩电话号码多少?”

折腾了半天,电话终于打了出去。韩文清已经接了近十个电话了,似乎是时刻准备着,刚响起来就接通了。叶修把手机握在手里,点开免提,没等韩文清说话,便主动地开口:

“老韩,”他顿了顿,另一只手拿着烟,放在嘴边深吸了一口,仰头看着天花板,气沉丹田,声音激昂,感情无比真挚。

“——我爱你啊。”

 

卧槽。

此话一出,整个房间安静得落针可闻,大家光顾着暴风骤雨般的心理活动,连话都忘记说了。

先不提叶修这惊人的行动力,大部分人对“我爱你”这三个字都是保持着矜持态度,很少能如此轻易地出口,而叶修不仅说得毫无负担,感情还如此充沛,说出如此劲爆的台词的时候连一点迟疑都没有,难道说他连玩这种游戏都不愿意输给韩文清吗,这么拼?

整个空间沉默了十多秒,安静得让人忍不住怀疑叶修的电话到底有没有打出去,韩文清才突然出了声。

“叶修,你作弊了吧。”

话音刚落,没等大家反应过来,韩文清就先一步挂断了电话。

“作弊……?什么意思?”楚云秀和苏沐橙面面相觑。

“韩队不知道我们改规则了吧。”

“卧槽老叶你也太拼了吧……我单方面宣布你赢了。”

大家都没有细想,打趣了几句就准备选送下一位选手。排在叶修后面的肖时钦有些为难地看看四周,满脸写着拒绝。

“这……叶领队都这么真情实感了,谁还能比得过他啊。”

已经完成挑战的人们拍拍他的肩膀:“就算知道自己赢不了也要上,这是竞技精神,是荣耀精神,快把手机拿出来。”

叶修眼看自己的任务已完成,趁着里面闹成一团没人注意他,叼着烟就走出了包间,准备出去透透气。结果刚走出门没几步,就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声,拿出来一看,是一个熟悉的号码发来的短信。

-回电。

叶修看着这两个字,嘴角没忍住往上扬了扬。他四下看看,走到露台的吸烟室,拨出了号码。

电话很快就通了,但是叶修却没说话。虽然是夏天,但是苏黎世的气温很低,叶修穿着外套还是被风吹得哆嗦了两下,随手把烟摁灭,重新点了一根。

“叶修?”电话那头的人听见他打火机的声音,出声叫到。

“嗯。”叶修吸了一口烟,说,“怎么了老韩,不陪他们玩游戏了?”

韩文清没出声,笑了一声,算是默认了。

“老韩,刚才凭什么说我作弊。”

“你们的游戏,不是要说假话骗我吗。”韩文清顿了好一会儿,才接着说下去。

“你说的,难道是假话?”

“哇,老韩你这么自信吗?”叶修笑起来,手肘撑在栏杆上,抬头看向晴朗的夜空,眼睛从最右边的星星慢慢划到最左边。

“嗯?”

“没什么。”叶修懒得解释什么游戏规则什么的,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到。

“当然不是假话啊。”

“嗯。”

“没有回答?”

“回答吗,”韩文清的声音透过电话传过来,和夏夜里的微风混在一起,有些不真实。“等你回来再说吧。”


——————————————————

END

老韩生日快乐啊!!!

虽然想写沙雕文,但是一点也不沙雕,甚至一点也不好笑呢!

这篇文已经想了一年多了,觉得是最适合生贺的一篇了,所以就算写得有点尬但是还是发了!老韩生快呜呜呜

明年还要给你过生日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106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呵呵超开心 | Powered by LOFTER